〈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四大题型介绍、思路详解大放送!

2022-04-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听力题型备考建议

雅思考试雅思听力题型介绍

 

雅思听力学科整体介绍

雅思听力考试共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有 10 道题,每题 1 分,共 40 个道题,满分为 9 分。考试时间共 40 分钟,其中包括 30 分钟的听音时间和 10 分钟誊抄答题卡的时间。(如图所示)

部分

题量

分值

时间

SECTION 1 

/o:p>

1\10

考试时间共 40 分钟:30 分钟的听音时间 10 分钟誊抄答题卡

SECTION 2

10

1\10

SECTION 3

10

1\10

SECTION 4

10

Total

40

满分9

问题的排列顺序和答案在听力材料中出现的顺序一致,在播放听力材料过程中,同学们会获得读题、写下答案以及检查答案的时间。

考生应在播放听力材料的时候把答案写在问卷中,在听力材料播放完毕后考生有 10 分钟的时间把答案转抄到答题卡上,每段听力材料只播放一次,材料中会出现多种不同的英语口音,包括英式、澳洲式、新西兰式和美式。普通培训类和学术类一样。

雅思听力题型备考建议
需要掌握的题型:

一、填空题(包括句子填空题 / 表格填空题 / 笔记填空题等)

填空题常出现在 Section 1 Section 4 中,其中 Section 1 中常见的填空题形式为个人信息表或申请表font-family:宋体;mso-font-kerning: 0pt">求职 / 银行业务等)。

重难点:名称类和数字类信息单词的听音识别及书写(如:学科 / 城市 / 国家 / 日期 / 时间 / 价格 / 电话号码等)。建议考生可按照如下解题步骤:

1. 仔细审题2. 预判答案3. 边听边写

Section 4 中常见的填空题形式是句子填空题,可分为大纲笔记填空题、单句填空题和段落摘要填空题,此类题型备考时应先确定定位关键词,警惕同义替换词,听音过程中关注信号词。

句子填空题是考生先阅读一组句子,这些句子对听力材料中部分或者全部内容进行了总结。

考生需使用听力材料中的信息对每个句子的空格以简短的方式进行填空作答,题目的指示中会对字数要求进行限定,通常为不超过三个单词和 / 或一个数字。

考生所用的单词应该是直接从听力材料中所听到的单词,如果考生填写了超过问题指示中所要求的字数,即使所填的内容中包含正确的答案,也会被扣分,缩写的单词不会被作为考试的内容。带有连字符的单词按照一个单词计算。1
Write ONE WORD ONLY for each answer
9.To join the centre
you need to book an instructor's    
10.The book a trial session,speak to David 
 (0458 95311)

 

二、地图题

地图题是以地图或平面图形式,通过对方位、方向、相对位置等指引语的识别、理解,选出目的地点或给图中未知建筑命名。

通常以主观填空或者客观选择配对的形式呈现,常见于 Section 1 & 2 中,规律性强,所听即所得,没有过多同义替换。

重难点:其主要考查考生对方向方位路线顺序的把握、相对位置关系的描述和辨别、地图中关键词的定位以及方位介词的用法。建议考生可按照如下解题步骤:

1. 审题读懂地图题题目的要求,读图中已给出的示例,以免让例子混淆视听,确定答案字数要求等;

2. 看题快速浏览图中信息;


题型举例2
11. Supermarket12. Park13. Market14. Office block15. Gymnasium16. Library17. Council

 

三、选择题

选择题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

*单选题常见于 Section 2 & Section 3,形式为三选一,其选项较少,但是干扰信息较多,对学生读题速度和对听力文章理解有很高的要求。其解题步骤为:1. 审题;2. 边听边划出题干中关键点;3. 选择选项;

*多选题是一种出题思路相当明晰的题型,常见于 Section 2 & Section 3 & Section 4。其主要考查考生识别同义词替换的能力,以及分辨正确选项与陷阱选项的能力,难度一般较大,多以五选二或者七选三的形式为主。解题步骤主要为:

1. 仔细审题,划出信号词;2. 听音频,对于阐述的密集信息需做出快速反应,边听边做题。

考生需特别注意的是多选题答案往往不会使用选项的原词,而是使用其同义替换。

题型举例

单项选择题
Choose the correct letter,A,B or C
1.PS Camping has been organising holidays for
A.15 years B.20 years C.25 years
2.The company has most camping sites in
A. France B. Italy C. Switzerland
多项选择题
Choose THREE lettre, A-G
1.Tourists have to pay the extra cost for the three attractions:
A. ST.Gile'sCathedralB. Edinburgh CastleC. The Royal Yacht BritanniaD. Palace of Holyrood HouseE. City Art CentreF. Our Dynamic EarthG. ScottishSeabird Centre

四、配对题

配对题属于较为特殊的选择类题型,其题目本身包括题干及匹配选项的内容,所以考生在听的过程中需要对题干、选项匹配内容和录音三组信息进行理解和对应,这也是这一种题型的难点所在,但其定位比较容易。主要有三种常见形式:

1.选项多余题干2.选项等于题干3.选项少于题干

配对题就是单选题引申而来的一种题型,大部分配对题都是选项多余题干,那么就会有选项用不上,这类考题的选项一般是对题干进行解释说明,定位容易,但很容易出现同义替换。

有些选项会比较相似,所以干扰性强,如果考生凭借的技巧,如若出错,就会成双出错,严重的影响分数。考生解题思路可分为如下几步:

1. 迅速审题干和选项,排除干扰性;2. 根据同义替换,合理预测考点所在;3. 抓住顺序原则,以题干为基础,适时作笔记;4.

题型举例4

Choos SIX amswers from the box and write the correct letter,

A-I,next to questions 1-6.Locations.

A. on washing machineB. in hallway cupboardC. in hot water cupboardD. next to back doorE. in bathroomF. on top of televisionG. in shoeboxH. under kitchen sinkI. above front door
11. alarm
               12. other keys             13. laundry detergent       14. beach towels      15. bath towels                    16. light bulbs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