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牛津AQA考试局——三大考试局纷纷公布大考通知,夏季还会远么?

2022-04-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A-Level由英国七大考试局(爱德思、CAIE、AQA、OCR、ICAAE、WJEC和CCEA)组织考试,国内常见的三大考试局分别是爱德思、CAIE(原CIE)和牛津AQA考试局。

牛津AQAA-Level考试信息

 

A-Level由英国七大考试局(爱德思、CAIE、AQA、OCR、ICAAE、WJEC和CCEA)组织考试,国内常见的三大考试局分别是爱德思、CAIE(原CIE)和牛津AQA考试局。

【爱德思Edexcel】

微信图片_20220421171530
 

爱德思的全称是英国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 机构,爱德思考试局也是全球范围覆盖最 高的考试局,并且考试也是全球统一试卷,所以相对来说是比较公正的。爱德思考试局有3次考试时间,分别是1-2月份,5-6月份,10-11月份。

 

【CAIE】

微信图片_20220421171548

 

CAIE考试局的全称时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主要面向的就是英国以外的国际考生,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这个考试局也是国内学生选择比较多的。CAIE考试局有3次考试时间,分别是1-2月份,5-6月份,10-11月份。

 

【AQA】

微信图片_20220421171555.png
 

牛津AQA国际考试局(Oxford International AQA Examinations)由牛津大学出版社(隶属于牛津大学)与英国本土最 大的考试局AQA(The 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联营组建,致力于为中国International GCSE,AS和A-Level考生提供更优、更新的英国课程和更坚实的一体化教育支持,帮助越来越多的学生实现留学梦想,使他们在高质量的学习、评估与测试中取得长足进步。


他的分数标准跟CAIE和爱德思Edexcel都不太一样,采用的是英国本土的记分机制,最 高分9分。考试内容根据国内教育环境的不同略有修改。


各考试局的A-Level教材、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和考试不尽相同,但最终的成绩都是同样有效的。并且,在提交大学申请时,针对同一考试季的同一科目的考试,不同考试局的试题难度和试题量都不同。所以要衡量在不同考试局考试的学生的水平,就需要一个可以量化比较的固定标准的分数机制,将学生在不同考试局取得的原始卷面分数转换为统一分数量度(Uniform Mark Scale,简称UMS)。每个考试季的UMS等级划分标准是固定不变的。

 

 

爱德思、CAIE和牛津AQA考试局对比

 

微信图片_20220421171606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