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信息不断,AP考试官方、牛津AQA纷纷发布最 新消息,又有新变化!

2022-04-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2022考试内容有哪些调整? 考试因为疫情被取消该怎么办? 如果不能参加考试,要做些什么? 5-6月大考如何评估? 最终成绩不能反映真实水平怎么办? ……

AP牛津AQA考试安排

 

2022考试内容有哪些调整?

考试因为疫情被取消该怎么办?

如果不能参加考试,要做些什么?

5-6月大考如何评估?

最终成绩不能反映真实水平怎么办?

……

 

 

IBOCAIE接连官宣取消上海等地的夏季大考之后,其他考试局也于近日传来了关于夏季考试政策的新消息。

大考临近,AP考试官方正式宣布关闭上海、苏州、南通三地的考点,而牛津AQA则发布了关于5-6月份夏季大考说明。

 

01 上海、苏州、南通三地AP大考取消

418日,大陆AP考试承办方Prometric正式宣布取消上海、苏州、南通三地5月份的AP考试。

419日,新通A+中心电联杭州教育考试院也已确认5月-orphan"> 

640 (51)

640 (52)

640 (53)

 

 

通知显示,根据政府疫情防控的要求,相关考场已经关闭并取消执行即将到来的52日开始的AP考试。

对于被取消考试的后续安排,官方表示,大学理事会和普尔文正在评估因疫情被迫关闭的考点能否提供补考的可行性,将于5月初提供进一步信息。

 

640 (54)

 

目前,其他能正常考试的考点也公布了疫情期间的考场政策,一般有以下共同要求:

 

 

1. 需提供本人考试前48小时内的,由考点所在城市当地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报告上必须准确显示采样时间,并交由考点进行留存。

2. 考试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3. 需积极配合考场进行当地防疫检查,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均呈正常绿码状态。

但由于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不同,各考场具体政策也会不一样。因此,建议考生登录官方网站,查看关注自己考点的入场防疫要求。

此外,各考点的进场须知,也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进行调整,考生们需要持续关注官方网站消息并做好相应的准备。

 

02 牛津微信图片_20220422110445.png

(原视频可前往牛津AQA官方网站https://www.oxfordaqaexams.uk/support/news 进行观看

   

对此,我们结合视频中的重点内容也进行了梳理,有需要的可以详细了解一下。

 AQA希望今年的夏季大考能够如期进行,考虑到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AQA早在2月时就已经公布了预先信息(Advance Information),其中包括GCSE、AS和A-level中大多数科目的考试重点。

 

1. 提供考试预先信息

牛津AQA给今年参加夏季大考的考生提供了考试预先信息(Advance Information),考生及老师可以结合所给的信息,进行重点的考前复习准备。

预先信息,不会包括具体问题,而是一个大的考试范围,考试也有可能会超出所给的范围,只是分值较少。

 

640 (37)

除了预先信息,部分科目也单独做出了调整。

 

2

IG英语文学

在Paper1中,考生可以选择回答Prose Fiction或Drama Question,总考试时间从4小时减少到3小时25分钟。

IG ESL

口语测试的第 一部分photocard将被删除。考生只需完成第二部分 “general conversation”。

IG数学

大家可以前往官方网站查找具体科目对应的预先信息和2022年变化:

https://www.aqa.uk/2022-exam-changes

 

3. 若考试取消,有哪些应对措施?

如果有国家、地区或是政府官方授权,因新冠取消考试,则改为教师评估(TAG),具体参考20215-6月教师评估方法。

考试局要求学校准确记录学生表现,同时包括重要考试模考和作业等复印件,以防学生无法参加考试,需要估分。

若因为校方取消考试或学生无法出席考试,则可以考虑采用Special Consideration

 

4. 成绩评估证据该如何准备?

若无法参加考试,以下内容可以用于成绩评估的证据

※ Past papers或模拟考试

※ NEA(Non-exam assessment)

课堂任务与课后作业

※ Mark Books(记录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学习水平)

 

在之前考试中取得的分数或等级

 

5. 20225-6月评分标准

牛津AQA表示,将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参加20225-6月考试的学生不会因为评分流程而处于不利地位。

今年的评分标准,与疫情前相比会更为宽松,但整体评分标准与英国政策保持一致。

20202021年夏季报名的ASA Level unit,会下发Calculated mark,会作为AQA采用英国的既定方法评定GCSEA-Level成绩,成绩评定基于学生实际参加考试的结果。

 

6. 对最终成绩不满意,该怎么做?

如果对成绩不满意,可以采取以下解决办法,考试局将选用最 优成绩作为学生的最终成绩得分。

复核:确保考卷的所有部分都已打分,所有分数都已计入成绩,确保最终结果与试卷上的分数相符

查询试卷:查询学生的试卷副本,包括所有阅卷考官的所有笔记和评分

成绩复议:完成复核和试卷查询之后,由第二名考官对评估进行审核,确定是否存在评分错误或不合理的评分情况。

重考:参加下一个考季的考试,其中IG需要重考所有内容,ASA-Level可以重考单个单元。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