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考试四大特点介绍

2022-04-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考试之前大家肯定是需要认真的把自己的雅思听力考试部分备考给做好,当然在做备考的时候大家的雅思听力词汇量的积累掌握也是不能够少的,雅思听力训练练习的备考也是不能够停的。

雅思考试之前大家肯定是需要认真的把自己的雅思听力考试部分备考给做好,当然在做备考的时候大家的雅思听力词汇量的积累掌握也是不能够少的,雅思听力训练练习的备考也是不能够停的。

那么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分享一下雅思考试之前雅思听力词汇的积累以及雅思听力训练的相关知识。

一、只考查细节

所谓“考查细节”就是“所听即所得”,听到什么写什么,雅思听力的答案一定是原文中出现的。因此对于听懂文章大意,但是抓不住答案细节的考生来说,得分也是很难的;相反,有些同学并没有完全听懂文章的全部内容,但是抓住出现答案那一句话的核心信息,同样也是可以拿到高分。所以,做雅思听力题时一定要注意把握细节信息,做到小心谨慎。

二、题型繁多

雅思听力考试不仅包括大家熟悉的选择题,而且出现填空题、表格题、地图题、搭配题、简答题等,而这些题型都是以填写单词为主,而且听力对单词的要求是听、说、读、写四门中最严格的,要知道单词的音(发音)、形(拼写)、义(释义)。除了对单词的积累外,大家还要掌握雅思听力考试常见的六大题型的出题形式以及特点,了解这些对雅思听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三、同义替换频繁

所谓“同义替换”是指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很多出现在题干中的词汇,尤其是关键词,在录音中被替换成了另外一种表达方式,但是意义不变。同义替换是雅思听力考试特有的考查形式,也是雅思听力考试的精髓。常见的同意替换包括对词、短语以及对句子结构的替换,这就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同义词单词量和基本的语法知识,这样才能够识别听力中“换汤不换药”的道理。另外,掌握雅思听力同义替换的主要形式对于雅思听力备考也有很大的帮助。

四、口音复杂

在大家比较熟悉的英语听力考试中,大都以美音或者英音为主,很少会掺杂其他口音;而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涉及到的口音多种多样,十分复杂,除大家比较熟悉的美音、英音外,还包括澳洲口音,甚至日本、印度口音也会出现。因此,对常见口音的熟悉也是在雅思听力备考中需要学习的重要内容。要适应雅思听力考试中的口音,大家首先要消除自己心中的抵触情绪。很多烤鸭认为学习英语就是要接受标准的、正统的语音,即英音或者美音,如果大量的听其他带有地方口音的英语会影响自己的口语。其实我们熟悉口音并不是要刻意的去模仿,目的只是了解这些口音的一些发音特点以及规律,从而在考试时能够比较大限度的减少对口音的反应时间,从而提高做题效率。另外就是要多加练习,对英音和美音的正确发音规则有所了解,这样在听力考试中才能够准确的听出考查的内容。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