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快讯| 突发!上海等多地AP考试取消且不再提供补考!考生们如何补救?!

2022-05-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快讯| 突发!上海等多地AP考试取消且不再提供补考!考生们如何补救?!

AP考试取消且上海AP补考

  昨日(5月6日),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正式宣布:北京,上海,长春,苏州,哈尔滨,南昌,南通,天津,郑州的5月份AP考试被正式取消,并且:

 

1)不提供AP补考

2)不提供AP评估分数

3)不提供AP网考                                

4)艺术生可提交作品集获得成绩              

5)2023年申请的学生今年可继续报考   

 


来源:https://www.prometric/pageap1568

 

Q

为什么5月后不能提供AP补考?

 

 

A 鉴于新冠疫情在中国的持续影响规模,我们无法在5月后安排全国范围的AP补考。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例如大规模聚集的批准,考试场地和工作人员安排,学校重新开放线下教学,以及考试材料能否没有暂停或滞留的正常运达,以上诸多情况都使得我们无法计划实施AP补考。  

 

 

Q

AP是否提供基于作业的预测评估或分数?

 

 

 不提供。学生必须通过参加AP考试才能获得分数。 

 

Q

我可以推迟考试吗?

 

 

 A  按照当地的考试报名政策和程序,学生可以在2022年秋季通过学校或者考点报名参加2023年5月的AP考试。 

 

Q

今年可以在家参加AP网考吗?

 

 

 不可以。2020年和2021年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学生在家网考是临时解决方案。随着今年世界大部分地区恢复线下教学,AP考试也恢复到了传统的纸笔模式。 

 

Q

考生将如何收到考试退款?

 

 

A  因考点关闭而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会收到考点或者学校的退款通知。退款流程将在AP考试结束后通知到学校。对于辛苦准备AP考试的各位同学而言,这确实是一个猝不及防的消息。对于美国大学理事会而言,他们也肯定预想了多种补救方案,但是就当下疫情形势而言, 补考,延期考试都存在着操作上面的难 

 

补救措施

 

1)在CB网站下载AP考试取消证明函,申请时同步大学招生办

 

2)AP考试非申请本科的必要条件,同学们可通过提升软背景及语言成绩、SAT/ACT成绩增强竞争力

 

除此之外,目前以下考点均可以正常举行考试:

长沙,常州,成都,重庆,福州,广州,杭州,合肥,济南,兰州,南京,宁波,青岛,沈阳,深圳,武汉,西安。

 

进入考试需要遵守相应的疫情防控要求,各地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不同地区具体情况而有所区别,也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小新老师在此提示广大考生按照所报考考点具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准备工作,考前务必密切关注考试网站,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前往考场前48小时以及考试当日务必再次访问考点网页查询更新,确定疫情防控要求是否有变化。

 

同学们可以在下方网站查看考点最 新防疫要求:https://www.prometric/apexamlocation

 

最 后,小新老师想再次提醒大家不要在考试取消这事上浪费时间和精力,既然已经发生,就赶紧想办法应对,尽可能抓住更多确定性的事情。同时,也预祝其他可以报考的同学们考试顺利~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