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上外附杭州学校即将揭开神秘面纱,9月开学,席位有限,预报速来

2022-05-1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最近,杭城的不少家长都在打听一所牛校,特别是在前几天的江浙沪国际化学校咨询会上,这所学校的高中部校长简直被家长们围攻式发问!

国际高中,上外附杭州学校

最近,杭城的不少家长都在打听一所牛校,特别是在前几天的江浙沪国际化学校咨询会上,这所学校的高中部校长简直被家长们围攻式发问!

它就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学校,今年9月将正式招生。选择名 校,又多了一种选择。为什么说上外附杭州学校这么受关注,这就不得不提它的本部上外附中太强了!!!

01

名 校基因

2021年全国保送生资格名单公示中,上海市共有118名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而仅仅上外附中一所学校,就占了95名。办学以来,有多位学生以全额奖学金进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东京大学、莫斯科大学、剑桥大学等国际TOP名 校学习。

上外附杭州学校将是这所“神仙学校”的杭州版,这所投资12个亿的学校,秉承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外附中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两校教育资源优势,以培养外语见长、文理并举、复合型、高层次、高素质的国际型预备英才为目标。这样的高标准,的确非常让人心动。

除了名 校基因,还有一点也颇受家长青睐:15年的学制,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也就是说,进了上外附杭州学校,很长一段时间里,家长不需要为孩子的升学所焦虑。

这也是一所小班化、寄宿制、双轨制的外国语学校。小班化的教学可以让孩子获得老师更多的关注,寄宿制的环境可以让孩子更早地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双轨制的办学可以让孩子在升学上保持“两条腿”走路,既可以参加国内的高考,同时长时间的外语浸润,也可以让孩子未来选择出国留学。

以上种种因素,让家长们对于上外附杭州学校正式招生格外期待。

02

上外附中本部

上外附中创办于1963年,是全国首批由国务院批准创建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学校直属国家教育部,是一所初高中七年学制一贯的完全中学。目前上外附中是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长、理事长单位,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实习基地,同时,也是上海市重点中学与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之一。

办学以来,有多位学生以全额奖学金进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东京大学、莫斯科大学、剑桥大学等国际TOP院校学习。

03

课程发展

上外附中之所以被称为“神仙学校”,让许多家庭向往,除了优质的升学路径,还有其独特的课程设置与校园文化。学校通过设置丰富的课程与学习形式,帮助学生夯实基础、探索文化、发展个性,为每一个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创造多元学习的环境。

上外附中开设了英、法、德、日、俄、西六个语种,是全国开设语种最多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在学生主修英语和一门小语种的基础之上,学校还开设了阿拉伯语、希伯来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等“一带一路”多语种课程,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选修两门以上小语种课程。

上外附中的学生在初中毕业阶段,英语就普遍达到了专业四级的能力水平。高中阶段通过相应的高阶课程与专业授课,学生的英语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04

国际交流

对于家长们来说,就读国际学校自然会很关注该校的国际交流强度,是否与世界密切接轨。

目前,上外附中已缔结31所姐妹学校,遍布美洲、欧洲、大洋洲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学校拥有近60个学生交流项目,涵盖了校际交流、短期学习、社团会议比赛、暑期夏令营与国际部海外研修五个大类。

2013年-2017年期间,上外附中以各种形式向2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派出134次交流出访团,共计1691名学生与245名教师进行短期学习或交流活动;同时接待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135次来访交流团,共计1025名学生和492名教师到校访问考察、合作研究。

05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

说完本部,再来看看上外附属杭州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学校,简称“上外附属杭州学校”,由富阳区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引入,是一所十五年制、小班化、寄宿制、双轨制的外国语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可同时容纳学生3000名,将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

而大家最关注的上外附属杭州学校高中部(国际课程方向)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及上外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A-level课程体系打造适合中国学生的融合课程,在沉浸式语言环境中实现外语见长、文理并举,在丰富的学术活动和国际赛事中实现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

高中部(国际课程方向)拥有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精英教师队伍,90%具有海外名 校硕士以上学历,平均教龄超过8年。他们中有来自世界名 校、持国际教师资格的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有毕业于国内外TOP大学、具备扎实学术功底的中方学科教师,有获得英国文化协会官方认证的雅思教师。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全面实施依托小班建制而行的差异化教学,小学部遵循“学为中心”、最 大程度发挥学生个人天赋的原则,致力于通过构建高效、创新、特色的“S-T-A-D-S”课堂样态和科学实施相应学科分层走班的教学机制以及严格贯彻《特定课堂教学标准20条》,进而收获高质量教学成果和育人成果。

初中部围绕“人的培养”展开“成人(人格培养)”与“成才(学术培养)”两大方面的教育计划,开辟三条课程路径:高品质实施国家规定的基础课程,推动个性天赋发展的校本进阶课程,以及促进底层素养发展的逆商课程。

课程实施范式以“学、问、思、辩、行”大概念统整式教学、全浸润统整式的大阅读、融合品质精神培养的大运动三大板块为引导,进而得出系统化的全方位的学生评价体系以及家校服务模式。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高中部(国际课程方向)以语言训练为基石、文理课程为基础、融合课程为手段、活动课程为场景、升学课程为台阶,为孩子们构建一个完备的成长支撑体系。

不管你有没有参与5月15日的咨询会现场,都可以带着孩子来参加5月18日的咨询与入学测评会。检验实力,寻找差距的时刻到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