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还在为AP微积分而头疼?CB出新课程解救你啦!

2022-05-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近日,College Board(CB)官方发布了对于针对2023-24的学生开设新课程“AP Precalculus”的消息。Precalculus的课程开设可以帮助很多萌新的AP微积分学习之路设置了跳板,为后续的学习打好基础。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揭开这门科目的神秘面纱吧!

AP微积分AP课程

 近日,College Board(CB)官方发布了对于针对2023-24的学生开设新课程“AP Precalculus”的消息。Precalculus的课程开设可以帮助很多萌新的AP微积分学习之路设置了跳板,为后续的学习打好基础。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揭开这门科目的神秘面纱吧!

 


01

开设AP Precalculus的原因

 

CB官方解释

 



简要地说,是因为AP微积分的课程难度相当于大学数学基础课的难度,但是许多美国大学的学生数学基础不扎实,以至于这些大学入门课学得很吃力。再加上这些入门课程大多都是lecture(即大课)的形式,学生在课后能获得的支持很少。


为了让学生们的数学基础能与大学课程持平,所以CB开设了AP Precalculus这个全新的有价值的课程选择。



 


02

AP Precalculus课程设计目的

 

官方主要围绕以下

四个目的在研发AP Precalculus课程:






Prepare(准备) - 使更多的学生在大学数学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Encourage(激励)- 让更多的学生坚持完成高中阶段的数学学习;


Cultivate(培养) - 帮助希望在大学和职业生涯中选择STEM专业的学生打下所需的数学基础;


Equip(做好准备 - 让需要学习数学课程的大学生具备按时完成大学学业的技能

 


03

AP Precalculus课程内容一览

 

 AP Precalculus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对于:

  • 计算程序的流畅性和符号使用的熟练性(Procedural and Symbolic Fluency)

  • 数学语言的多种表达形式(Multiple Representations)

  • 沟通和推理能力(Communication and Reasoning)


与其他AP课程相似的是,官方也提供了非常详细的AP Precalculus课程大纲,包括以下四个单元,建议学习时长为30周左右。


  • Unit 1: Polunomial and Rational Functions

  • Unit 2: Exponential and Logarithmic Functions

  • Unit 3: Trigonometric and Polar Functions

  • Unit 4: Functions Involving Parameters, Vectors and Matrices

 

四个单元主要围绕AP微积分需要学生掌握的初等函数和衍生出的相关函数概念展开,与后续AP微积分AB和BC的学习内容也是紧密连接的。



 


04

AP Precalculus考试信息

 

AP Precalculus的考试与AP微积分类似,也分为选择题部分和简答题部分,以及可以用计算器的部分和不能用计算器的部分。题目数量与分数占比如下所示:

 

 

 

相比于AP微积分,AP Precalculus的选择题分值占比更高,简答题题量相对较少,难度对比不言而喻。

并且AP Precalculus考试中不能使用计算器的题目分值占比(66.6%)高于AP微积分中同类题目的分值占比(50%),可见这门课程对于学生的基础计算能力要求也更高。



05

AP数学类课程学习路径

 

 

其实CB早先就开设了AP数学的预备课程,包括预备代数、几何与统计等。这么多的课程,究竟应该先学哪个再学哪个呢?让我们来看看官方提供的学习路径:

 

 


路径总结:


  • 10年级:AP Precalculus

  • 11年级:AP Calculus AB/BC

  • 12年级:AP Statistics

     

如果你的数学基础比较扎实,或是学习能力较强,也可以加快学习节奏。


总的来说,此次新课程的发布完善了AP数学科目的优化与设置,使AP考生在高中时期的数学学习更具系统性。AP课程在助力本科生留学申请的同时,也在为学生们未来的大学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提升了AP课程学习实用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