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7分仍开不了口?快速get这份《社恐青年留英自愈手册》!

2022-05-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7分仍开不了口?快速get这份《社恐青年留英自愈手册》!

 初到英国,有点害羞,雅思七分仍然开不了口,希望结交国际友人却担心无法融入,在陌生的全英文环境下社恐人士如何适应留学新生活?


今天小新老师就来给大家传授一套社恐青年留英自愈指南,“社恐”变“社牛”也不在话下!

 




01

如何快速融入英国校园生活?

 

好多初到英国的同学们往往会因为觉得自己英语差而不敢开口,并且还会担心因为自己说的不够好而被人笑话,其实大可不必担心!


事实上,在英国人看来你能说出口他们就认为你英文非常棒了,会由衷对你竖起大拇指,可以大胆的和你的英国同学聊天气,聊游戏,聊购物,聊哈利波特,他们都会由衷地夸赞你英文非常好。


 快速融入校园的三点建议:

● 善用迎新周资源,抓住机会熟悉环境

● 尝试加入社团丰富拓展社交


中国学生由于语言弱势和文化差异,往往到了毕业依旧喜欢和中国人玩,很少了解当地的生活文化,那么就很容易错失感受多元文化的机会,出国的收获会少一半哦,那么就要先勇敢当一个Ice Breaker。

一般开学第 一周是学校的迎新周 Orientation Week,迎新周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让大家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一系列制度。


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阅读学校发放的新生手册,了解学校的各项服务,并且开学后遇到任何严重问题都要及时向学校申请帮助。


学校里还有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甚至以前你闻所未闻的社团。和国内大学一样,迎新周社团也会出来摆摊纳新,社团是鼓励大家踊跃参加的,一是可以丰富一下课余生活,二是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世界各地朋友。


社团还会经常组织活动和开会等等,这些都能帮助你更好地融入到英国校园生活中。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课业安排选择1到3个社团参与即可。


社团不仅有利于你了解更多的社会文化,也有利于你结交好友,甚至今后如果当选社团的Committee成员还能为个人的CV增色呢。

 


02

 

如何轻松搞定英国的各类上课形式?


 



英国课堂上最常见的Group Work 形式分为:


● Seminar:

这种形式是不计入分数和成绩的


● Presentation:

一个任务由小组分工完成,最终以小组PPT完成,最 后老师打分


● Case study:

可以理解为进阶版本的presentation


不常见的形式为:


● Focus Group:是一种搜集信息的方法。一般由一个“主持人”和一个小组组成,进行类似“Brainstorm(头脑风暴)的沟通

英国大学的教学模式,除了大家很熟悉的所谓在阶梯教室上的“大课” Lecture之外,还有很多所谓需要Teamwork的“小课”比如Seminar(研讨)和Tutorial辅导)。


英国大学很看重团队合作的能力,所以无论是哪种,课上都会有不同形式的Group Work。


迈出这第 一步,对于那些羞于开口加入各种小组讨论的同学们来说可能会比较困难。尤其是看到小组里的同学开始热情探讨的时候,又想加入又担心说的不好,最终可能全程保持沉默。


当然,这种做法是不推荐的!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加入小组讨论,英国大学的很多课程考核是以小组形式打分的,因此一定要当个对团队有贡献的人,或者努力成为小组内的MVP。

 

 

 


03

 

当然,在完成小组任务中,团队中也难免遇到一些比较难应付的队友,队友的问题形形色色,那么要怎么应对呢,下面针对三种典型队友给大家支招:


1

懒癌”晚期患者

面对这样的队友只能是一个字:“催”!


见面催,短信催,电话催,催到他们开始做事情为止。为了保险起见,如果你是小组的leader还是要辛苦一些多做一个 Plan B,防止“问题”队友最 后出问题拖慢整个小组进度。


2

大包大揽的学霸


没想到学霸也会变成问题队友吧?


有的学霸为了摆脱低效的小组会议和拖后腿的队友,他们选择大包大揽所有的调查研究和小组工作。表面上看似有学霸承担了一切其他人轻松自在,但是实际上也失去了小组作业的意义,成为了“一言堂”,其他组员会失去锻炼的机会。


那么想要在团队中有所建树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勇敢表现,做好功课,小组会议时积极发言,表现出自己想要为团队出力的意愿,这样最 后团队得了高分才会有真正的成就感。


3

“我英语很烂”人士

 

有的同学排斥小组作业的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要用英语交流。他们要么找中国学生扎堆,要么在被迫加入多国籍小组后怯场选择直接躺平。


那么遇到这样的队友,或者甚至这个人就是你自己,一定要正视这个英语交流的问题。勇敢地跟当地或者其他国家的留学生组队。


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提前适应英美这边的team work流程,毕竟在职场这种团队作业是常态,无论是面试还是日常工作都会用到,提前适应有助于大家提高未来的职场竞争力。


group work是非常有帮助的,并且是锻炼大家能力的一种形式,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锻炼这种team wrok和做PPT的能力,并且鼓起勇气大胆将自己的表达用英语说出来。相信你会发现自己比你想象的更厉害!

 


04

英国各类Group Work 完全掌握指南



在英国的课堂上,无论是哪种课上都会有不同形式的Group Work,一但被随机分组开始group work之后,大家就自动成为一个team,那么可能你组里的组员也和盲盒一样是随机的哦,有学霸大神,当然也可能有不愿意配合的拖进度前文提到的各种问题队友。


有的同学也会因为大家在完成一个teamwork 的时候大家贡献不一样,但却拿到一样的分数觉得不开心,又或者是见到外国同学太多羞于开口,那么快来了解一下在不同的小组作业中要怎么应对吧~

 

01
课上讨论

 

课上讨论是最常见的一种Group Work形式,无论文理科,哪种课,随时随地只要老师讲着讲着突然来了灵感,小组讨论环节就来了。


一般对于这种随机提出的问题,分组也很随意,坐得近的同学(2-6人)一般就自然成为了一组。老师提出问题后,一般会留出15-20分钟的讨论时间,这段时间需要大家思考问题+交流想法+选出发言代表,可以说是相当紧张了。

当然也会状况百出,比如:热烈讨论后忘记了还要选发言代表,或者发言代表没有做足总结工作或者发言时说的磕磕绊绊。

对于刚来英国的同学来说,用英语讨论问题会很犯怵,甚至自动和中国同学扎堆,一般老师看到会特别贴心地把“扎堆”的同国籍小伙伴调开。


对于远渡重洋来到英国读书的小伙伴们来说,如果一直呆在自己的舒适区,不去和其他文化背景的人进行交流,这样和在国内读书有啥区别呢?


而且真的开口了你会发现,自己的很多看法对于别的国家的同学来说很新鲜,而且一样有创造力。

所以一定要大声大胆说出来,只要表达自己想法就可以,不要担心外国同学会笑话。他们反而会对你表示大大的赞赏。


02
Presentation

 

英国人对于PPT的执念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非常喜欢用Presentation这种方式验收团队成果。

分组后,一般是全组成员一个个上去展示自己负责的内容,之后老师会打分和给予feedback。全组提交一份作业,同组的成员是相同的分数。

Presentation就好比木桶效应,不但看最长的板也要看最短的板,因此每个人的付出的程度和贡献就至关重要了,那么如何应对呢?


1. 做好组内分工

比如,谁来搜集资料,谁来做PPT哪一部分,谁来做总结,都要有清晰的分工。


2. 协调大家的时间

何时开小组会议,在什么时间完成哪个阶段;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把PPT上的内容有效地交流和传播给其他老师和同学,有的同学做PPT恨不得把文章中的所有字都粘贴上去,一页幻灯片打出来全是字,有的同学上台之后只顾低头把PPT上的内容“读”出来,丝毫不看台下老师和同学的反应,这两条大忌犯哪一条都算不得是合格的。


3. 注意组内的沟通交流

真正在做presentation的时候,突发状况永远比想象中的多,比如你同组成员的讲的内容前后矛盾,或者整组同学被老师抛出的问题问住答不出来。再或者做Introduction部分的同学对下一部分的内容完全不熟悉,那么内容的过渡会很生硬。如果全组人各自只专注自己的部分,缺乏团队沟通和对整体的把握,那么只能最 后变成面面相觑,站在台上尴尬至极,因此以上这些都是不合格的。


一次成功的presentation一定是建立在一组同学对本组工作的熟悉上,大家在做好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也要理解别的组员所做的部分,这样才是Group Work的意义所在,也是老师想要看到的结果。

 

03
Case study

 

可以理解为进阶版本的presentation,指的是学生分为小组,针对一个case(案例)或者project(主题课题)进行资料收集和数据分析,最 后形成方案和“客户”对接,要注意这里的“客户”可能是老师扮演的,也有可能是真实的客户,对接的方式包括做presentation,也有和客户面对面的interview或其它形式,至于合作的结果就和你的分数息息相关了。


在“做作业”的过程中,大家需要表现出专业人士的素养,比如和客户接洽的时候要注意着装和仪态,绝 对不能像学生一样再拿着稿子念PPT。同组间的配合也变得尤为重要,如果出现了团队成员之间的表述前后不一的情况,丢的可能不仅是分数,还有整单生意了。




 

 

什么?你说你的雅思还没有达到7分?
那还不快来领取
《雅思小小小范围预测》
新通巨量数据库建模,听说读写全科预测!
考场遇原题,雅思更快上7!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