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各高校雅思托福要求全解析

2022-06-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香港各个高校大部分课程都采用全英文授课,像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官方语言就被设定为英文(木有办法)。

香港各高校雅思托福要求

 即便是一些用中文授课的课程,阅读材料、作业、考试等也很可能是用英文进行的。所以,对于本科不是在英文授课环境下学习的同学需要提供语言成绩以证明其能适应英文授课的环境。雅思是所有香港学校都接受的语言成绩,如果你同时申请英港澳等国家,建议大家考雅思。

  最晚什么时候要考出来语言成绩?

  香港和英国的学校一般从9月份开始就大面积开放申请了,由于香港和英国录取的原则是“先到先得”。从18年的录取来看,很多热门专业的第 一轮截止时间都在11月初。

  雅思考到7分(或托福100)需要多长时间?

  如果你的六级成绩能到500分的话,相当于雅思5.5左右,或者托福60分左右。正常情况下,有效学习1个月的时间,雅思提升0.5-1,托福提升10-20分。这个有效学习指的是每天平均3小时且方法正确的备考。如果六级500分的话,雅思想达到7分,需要2-3个月,托福同理。如果你不能达到有效学习的时长,那么备考时间会更长一些。

  港校哪些专业有比较特殊的雅思要求?

  部分港校专业的语言成绩除了有总分的要求还有小分的要求,在这里跟各位同学盘点一下。(因申请要求不断更新,以下内容如与学校官网有冲突,请以官网为准。)

  香港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

  在此基础上,经济和金融专业要求雅思总分7且小分6.5;

  文学院所有专业(除佛学外)要求雅思总分7;

  教育学院的英语教育(MED ELE)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对外英语教学(MA TESOL)专业要求雅思6.5且小分6;

  法学院JD专业要求雅思7.5且写作7分且其它项6.5,LLM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社科学院新闻学要求要7小分6,全球公共政策专业要求雅思7小分6。

  在此基础上:JD要求雅思7.5,全球传播专业要求雅思7。

  香港科技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

  在此基础上,全球中国研究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对外汉语教学专业要求雅思6.5,

  对外英语教学要求雅思7且写作7,

  国际管理专业要求雅思7。

  香港理工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

  在此基础上,工程商业管理、制造系统工程和供应链物流管理三个专业要求雅思6.5。

  英语研究专业和翻译传译专业要求雅思7且听力阅读7,口语写作6.5。

  言语治疗学要求雅思7。

  环球酒店业管理专业要求雅思7写作6.5。

  香港城市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5。

  在此基础上,英语研究专业要求雅思7,LLM要求雅思7,JD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香港浸会大学

  全部专业要求雅思6或者6.5。

  在此基础上,环球市场管理硕士要求雅思6.5且小分6

  金融数学硕士要求雅思6.5且小分6,

  运筹学及商业统计硕士要求雅思6且听力阅读6.5,

  运动与休闲管理硕士要求雅思6且写作6其它单项5.5。

  香港教育大学

  普遍要求雅思6。对外英语教学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香港岭南大学

  普遍要求雅思6.5。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