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机考全面铺开 应该避开哪些雷?

2022-06-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机考即将全面展开,机考和纸笔考试在考试的主要区别在哪里呢?备考和考试都要注意些什么呢?

雅思机考逐渐替代笔考,成为雅思考试的新趋势。虽然在考试内容和难度上与笔考几乎没有差别,但针对答题方式的改变,在机考的过程中依旧和笔考有比较大的区别。

今天小新就和烤鸭们说说雅思机考的一些注意事项,快拿上小本本记好~雅思考试不迷路!

 

01关于确认考试信息

在笔试中,考鸭往往需要根据准考证信息填写答题卡:

图片

在机考时,现场会提供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图片

考试之前,监考老师会发放一张Candidate Log-on Information Sheet,上面有Candidate number和每一个考试要输入的密码,然后登陆系统。

登录后记得核实个人信息,整个考场全部输入密码后才会一起考试。

图片

 

02关于涂卡问题

纸考中,考生按照考试题目去进行涂答题卡,涂卡其实是很浪费时间的,而且有时一不留神还容易涂错或涂漏。

图片

在机考时,电脑屏幕的下方会显示每一道题的编号。答题时,编号颜色将会发生变化,笔考的问题就不复存在啦!

 

03关于听力问题

机考没有example时间用来提前读题。

机考的所有题目在页面底部都有显示,考生可以随时查看。

机考的多选题每个选项前都有一个方框,如果想要选择则在方框上点一次鼠标就会出现对勾,如果想要修改,则需要在要去掉的选项前方框内再点一次去掉对勾,才能再次选择其它选项。

 

04关于阅读和写作问题

阅读

1.屏幕分为左右两边,左边是文章,右边是所有题目,可以分别上下滚动屏幕。

2.特别说明:确实是所有类型的题目均出现在文章正文的后面。正文和题目中均可以进行highlight和note,同学们可以大胆做标记。

写作

1.对于打字速度飞快的烤鸭那简直是天降福利,因为打字速度快且不再被手写中的字号大小、美丑程度、字体风格等主观因素所影响。

2.下方有单词数量,考生可以随时查看。

3.可以通过剪切、粘贴编辑自己打字的内容。

4.没有自动纠错功能,所以考生平日要注意拼写准确,避免拼错单词。

关于上洗手间注意事项:

关于上洗手间的问题上,机考和纸笔考试都是同样的,听力阅读不能考试中不能去厕所,写作时可以去但会占用自己的考试时间。

 

05在口语方面

1.与纸笔模式的雅思口语考试相比,雅思机考的考生在现场签到、拍照、录指纹的环节没有任何不同之处,仍然保留考生与考官一 对 一的当面英语交流形式。

2.口语考试的房间离雅思机考考场的区域比较近,会比纸笔考试的口语考试现场环境更安静。

3.考官不仅只负责为考生的口语考试答案评分,他们按照雅思官方的培训和要求,会为考生的写作考试答案评分。 最 后建议同学们使用Windows系统的台式机电脑是备考雅思机考,更贴近真实考试体验。

Windows系统的台式机电脑是最贴近雅思机考的方式,更加还原真实的考场情景。

由于疫情的原因笔考频频取消

以至于很多考鸭换成了雅思机考

希望大家好好备考哟,小新与考鸭们同在!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