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 你的分数在全球竞争中究竟如何?

2022-07-0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年的ETS全球托福考生成绩报告出炉了!中国学生的表现如何?申请美国、加拿大院校分别需要多少分?让我们一起从多个角度解读一下吧

ETS全球托福成绩报告托福考试

ETS每年都会在7月份发布上一年度的全球托福考生成绩报告,今年也依旧如此。

这份报告统计了2021年1月到12月全球托福考生的成绩数据,数据详尽,可以让托福考生从多个维度认识到自己的分数在全球竞争力究竟如何,做到心中有数,可以此作参考制定托福备考计划的新目标。

接下来就和小新从多角度,多维度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份报告,做到知己知彼,方能成功上岸!

 

01

内地考生均分87

香港考生均分91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png

 

2021 年度,中国内地托福考生的平均分是 87 分。其中,最擅长的阅读单项均分达到 23 分,口语单项均分为 20 分,仍有提升空间。

2020年中国台湾地区总分为85分,2021年总分87分,上涨两分,为较去年有了明显提升。

中国香港地区优势显著,总分高达91分。在听力和写作方面都略胜一筹。这也得益于香港各个高校大部分课程都采用全英文授课,托福考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分高也是可预知的。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png

从2015 年到 2020 年,中国大陆学生听说读写四项单科成绩都在稳步上升。

其中听力上涨最为明显,从 2015 年的18 分上升到 2020 年22分,己经追平全球听力平均分。另外,阅读和写作单项已经超过全球平均分 (分别为 22.5 和 21.5分)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png

从2015年到2020 年,中国大陆地区托福考生的分数变化与全球分数变化大体保持一致,总体都呈上升趋势,但是分数差距逐渐减小。

2015 年平均分差距为 3分,但是 2020 年此分数已追平,同为 87 分。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从 2019 年到 2020 年,中国大陆地区的托福考试平均分从 81 分飙升至 87 分,这主要归因于托福在家考的推出,预计 2021 年平均分会继续上涨。

 

02

全球考生托福成绩

均分小幅上涨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png

 

2021年,全球托福考生平均分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分,由87分升至88分,其中各项小分为:阅读22.4分、听力22.6分、口语21.1分、写作21.6分。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png

 

托福考试分数逐年上涨,从2015年至2020年,短短5年时间,几乎是以每年上涨一分的趋势高歌前进。

预估2022年全球托福考生平均分能够突破89分。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png

 

2018年到2020年,

托福全球听说读写单项平均分

基本呈现逐年升高的趋势。

其中,阅读从2018年的20.8分上涨到22.2分;听力从20.6分上涨到22.3分,是听说读写四项中分数上涨最快的一个单项;

口语从 20.5 分上涨到 21.2 分;写作涨分最慢,2018 年全球平均分 20.7分,2019 年经历短暂下滑,分数为 20.5 分,最终 2020 年全球写作平均分回升到21.5。

 

03

牛校录取原则

托福高分是真理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png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png

 

ETS发布2021年全球托福成绩报告.png

 

从历年TOP级院校录取者的托福成绩来看:托福高分是不变的真理。

更多院校数据请参阅报告

 

根据新通近2年客户服务数据统计,美国前 50 院校录取的本科生中,超过 35% 的学生托福分数在 100 分以上。80 分以下的申请者寥寥无几。

美国排名前 50 的院校中,研究生录取分数在 95-99 区间的占比最 大,达 37.87%;100-109 分数区间段紧随其后,占到了 34.25;

美研申请竞争日渐激烈, 95 分以上的人群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二。如果你想要冲刺好的院校,托福 95 分只能作为保底分数。

加拿大医博类院校和综合类院校研究生录取分数在 80-94 区间的占比最 大,已经超50%;95-99 分区间段紧随其后,占到了三分之一;如果你想要冲刺更加好的院校,托福分数通常需要达到 100 分以上。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