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杭外毕业生本科留学录新加坡国立+南洋理工:高中三年如何提高竞争力!

2022-07-1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高中在体制内高中就读,但是为了有更多的未来选择,W同学同时也在准备本科出国。最终顺利申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双offer。

杭州外国语学校本科出国A-level成绩出国

都知道杭城中考竞争情况非常激烈,每年只有一半左右的孩子能进入普高,但对比起高考,中考依然算是小巫见大巫了。中考尚且只是与同城的孩子竞争,高考的对手却来自于全国,真可以说是千军万过独木桥。

因此对大部分家长来说,如果在体制内就读的同时,也能准备本科出国留学,给孩子多一种未来的选择,肯定也就多了一份保险。如何做到从杭外毕业,顺利申请到新加坡国立与南洋理工双offer的王同学,今天想跟同学们分享经验。

W同学 // 杭外本部应届毕业生

获新加坡国立&南洋理工双offer

申请背景:雅思总分7.5

A-Level选科: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A*A*A*A*

背景提升项目:浙江大学科研项目(含实验室)

 

问: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哪个板块最难?

答:在整个过程中,我觉得最难的还是备考,因为我自己备考的时间非常短,只有两个考试季而要把所有的模块都考出来结算成绩,对于我自己来说,备考的压力还是挺大的。

在院校申请中,我一开始填报的志愿全部是化学、材料相关专业,但是随着我后续的调查研究发现:如果想做一个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那计算机和数学一样都是我们必不可少的技能。

 

问:浅聊一下杭外的学习生活

答:有关杭外,我觉得相比于杭城的其它高中来说,杭外的同学会有更多更加自由的时间,在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多元发展。所以同学们在埋头刷题之外,会有更多时间做一些关于自己未来人生的规划和思考,我觉得这对于一个学生形成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也是在这样的学校氛围中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进入大学完成了自己的科研项目。

 

问:从什么时候决定要出国的?

答:从刚进高中的时候,我就非常想参加学校和新加坡大学合作的大学招生项目。但因为疫情,这个项目意外终止了,而我陷入了一段时间非常长的犹豫。直到高二下学考结束,我才最终决定通过自主申请新加坡来达到留学的目标。这个想法一开始是我自己提出的,但也跟家里人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商量,得到了他们的尊重和支持。

 

问:整个高中备考的安排分享

答:刚进高中的时候,面对突然增加的科目数量,我有一段时间的不适应,但凭借慢慢地摸索,我也逐渐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我的习惯大概是:课前做好充足的预习保持课堂效率,课后按时巩固复习。我更多地会去理解课本的知识逻辑,并且理出一些重难点,把书读薄。

 

问:对于未来的规划想法

答:这个要分短期和长期。短期来看,我的想法还是在大学里好好卷,争取拿到一个好的GPA,然后打算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科研项目,为自己的研究生申请做好准备。长期的话,我觉得还不好说,还是走一步看一步比较好,因为整个世界形势的变化非常之快,我们也只能随机应变。

 

问:如何看待00后这代

答:因为我自己也是00后,我觉得我们是从小卷到大的一代,因为我们的生长环境里充斥着“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这样的话。但是因为我们现在还年轻,还有拼的资本,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也会挑战一些权威之类的。我觉得还是要在做决定做计划之前,多做一些:查资料,然后咨询前辈这样的工作,会对自己的整个规划有很大的参考意义。世界形势变化很快,一定要随时掌握最 新的情况,才能制定出适合自己的留学计划。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