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际高中是什么?江浙沪不同类型国际高中的优势和短板是什么?

2022-07-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不知道怎么选国际高中?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国际高中主要分为公办高中国际班、民办国际学校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三大类国际学校分别有什么优势和短板呢?

国际学校国际高中国际学校优势

又是一年择校季,今年择校季的这几个月里相信各位家长也是操碎了心,跑断了腿,而对于国际高中的了解,小新发现既有小白家长也有专业“大牛”家长,和家长们交流的久了,小新也感觉有些问题是家长们非常关注,也常常提及的,那么为了让各位家长有一个细致的了解,今天小新就从头开始讲讲!

国际高中入门篇:国际高中的分类

国际高中类型根据学校承办方式和招生学生类型通常被分为三大类

1、公办高中国际部

2、民办性质的学校(约占国际学校总量的80%左右,是同学们最主要的择校目标)

3、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一、公办高中的国际班

这种学校走的是国内会考+国际考试的路线,也就是说,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之后就可以同时获得中外两国政府教育机构颁发的毕业证书,并且拥有中外双重学籍,值得注意的是,毕业证书上会备注“中外合作”或“融合课程”等。

办学亮点:

根据国家规定,公立学校创办的国际部收费标准必须和非国际部一致,导致一批学校的国际部在经济上无法运行,最 后只能选择退出,换一个角度来说,能够留下来的国际部因为自身水平原因,对学生入学要求非常高,要求中考需达到重 点分数线。同样,国际部的氛围会更为传统,普遍来说学生学习认真努力,学生成绩非常优异。而因为生源好,学生又努力,大学升学应该是非常理想的。

办学优势

作为国际高中,在同等水平里学费较为便宜

办学短板:

需要当地的中考成绩方可进入,而且门槛很高,一般学习成绩的学生很难入学。

代表学校:

杭州:杭外剑高,杭高国际部,杭十四国际部

上海:上中国际部、华师大二附中国际部等

更多地区学校欢迎咨询

 

二、民办国际学校

目前大多数国际学校都是这种类型,家长要明确一点:入读这类学校的学生一般是没有国内学籍可拿的。学校会给孩子注册报名海外学籍或海外考试资格,保证学生完成学业之后拿到国外的毕业证或考试证书,顺利入读国外大学。由于国外升学不参考国内学籍,所以就读这类国际高中不需要考虑学籍问题。

办学亮点:

中国团队管理+中外两类老师教学,理科国内老师居多,文科外语部份一般由外教教学。校内双重文化,学生平时既说英文也说中文。

办学优势

虽然是国际学校,但是老师管的相对比较紧;班主任和家长沟通及时且密切;校园文化中西结合,既学习中国文化,又能接触国际课程与理念。

办学短板

名额有限,竞争压力大,入学后学习强度大。新成立的学校很难判定优劣,需要家长走访调查。

代表学校

杭州:杭州东方中学、杭州云谷学校、杭州世界外国语小学

上海:上海包玉刚、上海世外、上海平和

更多地区学校欢迎咨询

 

三、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这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指的招生对象是外籍、或者港澳台或绿卡,这类学校一般有两种类型,一是公立学校国际部下设的,比如清华附中国际部,二是专门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入读此类学校学生需要持有外籍身份才能入学,所以不涉及国内学籍问题。

根据中国法规,外籍子女学校只能招收非中国国籍学生。

办学亮点:

所有均为外教,中教可能只负责教中文。学校氛围活泼西化,学生们平时的交流语言为英语,其实就是外国学校在中国办学的形式。

办学优势

孩子在一个全英文环境中学习,未来能轻松的融入欧美的国际文化,适应过程比较短。

办学短板

完全遵循西方教育模式,要求孩子对待自己的学习有极强的主动性,如果孩子自律性不强,很容易懈怠,同时因为教育理念不同,家长与孩子之间会有潜在的中西方文化冲突。

代表学校

杭州:杭州世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上海: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上海美国学校等

更多地区学校欢迎咨询

 

听小新说完这些,不知道各位家长和同学有没有对国际高中有个更加详尽的认识,其实我们在为孩子选择国际高中的事情上,政策和信息的专业与否会极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判断和规划方向,所以各位家长不如多听多看多感觉, 听一听教育行业的大咖老师们怎么说!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