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想要去美国留学 AP比IB在美国更受欢迎?

2022-07-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想去美国留学,选哪一门国际课程更好呢?

国际课程APIB

【家长提问】

听说AP在美国的流行程度比IB要高,是不是说念了AP将来去美国有更大的选择面、更多的优势?

认为AP课程比IB课程更具优势是一种误解。

【AP课程】不是学历课程,是大学先修课程。所以必须同时修中国或其它国家的高中学历课程。

AP课程是指针对美国大学理事会提供的AP众多的考试科目进行的授课辅导,目的是给一些优 秀的学生提前学习大学课程,得到一定的成绩(3、4或5分)后可能获得大学学分的机会。

因为AP课程相当于大学程度的课程,因而课程难度较大。美国知名大学非常注重学生的学术成绩和学习潜力,因而高中生能在完成高中学业的同时修读AP课程,并取得优 秀成绩,在申请美国知名大学时会更具优势。

【IB课程】包括学科类课程和核心课程,其学科课程的难度和AP课程类似,尤其是HL的课程,部分课程的难度甚至高过同科目的AP课程。

IB课程在美国也受到所有美国高校的认可。美国所有著 名大学,如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都对IB课程推崇备至。针对11、12年级的IBDP课程,全球共2469个,美国最多,占了800个近三分之一,第二名加拿大152个,第三名英国149个,中国只有63个(国际文凭组织官网)。可见IB课程在美国被接受的程度。

因此,不能说学习AP比学习IB在美国留学时更具优势。AP由于是美国大学理事会的课程,在美国的高中里更为常见,美国人对 AP更熟悉而已,但这并不意味着学习AP比学习 IB在申请美国大学时更具优势。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