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Level重考究竟会不会影响申请?选择重考真的值得吗?

2022-08-0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A-Level夏季大考落下帷幕,觉得自己没考好怎么办?还能重考吗?

A-Level考试A-Level重考2022A-Level考试

最近,A-Level夏季大考落下帷幕,有不少同学来向小新抱怨,说感觉自己没有考好,其实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因为A-Level考试是提供重考机会的。

正好趁这个机会,小新也帮各位同学查找了资料,根据英国考试监管机构Ofqual2021年的统计,一共有20,100人参加了秋季大考(相当于重考)。

也就是说,对于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可以考虑参加秋季考试来进行重考。但是各位同学也不要高兴的太早,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重考?重考对于自己的成绩有何影响?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大学申请?这些问题在我们选择重考之前,一定要搞清楚!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A-Level重考,下面小新会就重考的主要问题来为同学们解答一下~

 

01 参加A-level重考值得吗?

对于以下这两种情况的同学参加重考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a 目标明确+自我要求高的同学

对于AS的阶段的学生,假使自己有特别想去的院校,但又害怕自己的AS成绩不达标,无法申请“梦中情校”,或者是对自己有高要求和明确目标的同学,那么重考就相当于多了一次提升自己个人成绩的机会,这种情况下可以说重考是值得的。

b 学业/职业规划不清晰的同学

很多A2阶段的同学没有拿到理想的成绩,甚至有些同学没有被任何大学录取,只能匆忙进入大学补录阶段

这时本来可以选择的专业就已经非常少了,选择的专业也很有可能是“将就”选择的,同学本身对专业并不感兴趣,那么就可能出现未来在大学的学习异常艰难的情况。

这时候从长远的角度出发,选择自己喜欢的、合适自己的专业就非常重要,所以参加重考之后,可以给自己建立更清晰的学业和职业规划,让自己的未来有更多优质的选择和更少的职业局限。

但是小新要提醒各位,重考不是有些同学摆烂的借口,如果说各位同学在夏季考试后没有认真的复盘总结,那再次参加秋季考试,也只能是白白的浪费机会哦!

 

02 重考后成绩会提高吗?

小新觉得这个问题,只能是取决于个人对待考试的重视程度

当你明确了自己真正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不熟悉的知识点、习题 ,并且努力复习,成绩自然会有一定的提升。许多重考生的成绩至少提高了一个、甚至是两到三个等级。

如果你已经意识到了自己需要再次提升一下成绩,但是不知道自己适合参加秋季考试,那么你可以主动询问授课老师对你目前成绩的分析和评价,授课老师通常都会很了解你的学业水平,能够给你一个中肯的规划方案。

如果老师认为你通过1-2个月的时间能够让成绩有所提升的话,那么同学你需要做的就是按照老师给的专业规划,认真、踏实地复习,最终很有可能在重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03 A-level重考有规则吗?

在过去的几年里,英国本土的A-level考试模式已经从“模块化”课程转变为“线性”课程。这表示:所有课程内容在课程结束时都要通过考试进行评估。

在模块化系统下,学生可以补考一些模块,比如AS考试,这样这些成绩就不会影响最终的成绩。但线性化课程就不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如果没有通过考试或想要提高成绩,学生需要补考整个课程的A-level考试。

对于国际生比较友好的是现在仍然采用模块考试。

 

04 夏季何时放榜?什么时候可以重考A-level?

目前,公布的夏季放榜时间如下:

A-level:成绩于2022年8月17日下发给考试中心,8月18日向学生公布。

IGCSE:成绩于2022年8月24日下发给考试中心,8月25日向学生公布。

 

那么也就是说,A-level的重考机会就是今年的秋季考试。各考试局时间安排如下:

CIE考试局

①2022年11月系列考试关键日期

秋季考试时间:9月30日-11月17日

报名截止时间:8月16日

晚报名截止时间:9月21日

 

A-Level重考究竟会不会影响申请?选择重考真的值得吗?.png

 

爱德思考试局

①2022年11月系列考试关键日期爱德思考试调整,这是2022-2024年完整的IGCSE考试系列安排:

 

A-Level重考究竟会不会影响申请?选择重考真的值得吗?.png

 

调整原因:官方给出的是为更好地满足学生需求,爱德思11月IGCSE考试将扩大学科范围,提供比1月系列更多的学科考试。从2023年开始,爱德思将在11月系列中提供24个学科考试,但2022年不开设11月IGCSE考试系列。

 

牛津AQA考试局

①2022年11月系列考试关键日期

秋季考试时间:10月24日-11月14日

报名截止时间:暂未公布

②各科具体时间安排:牛津AQA秋季只考IG,1月只考AL。

 

05 重考会影响大学申请吗?

在通常情况下,学生不会因为重考而影响到大学申请,但是需要采取合适且正确的方式在申请中表述重考这件事。

个人陈述是给申请者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不要认为重考一定会给申请带来负面影响。愿意再考一次表明,你致力于实现目标,并且愿意为梦想付出艰辛的努力。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积极的方面,谈谈这段经历教会了你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帮助你成长的。

但需要额外注意的是:如果想要申请的专业对于入学的A-level成绩要求非常严格,比如医学,大多数大学可能不会给那些重考的学生提供入学的机会。除非第 一考试是因为某些情有可原的情况(比如身体原因)而没有达到成绩要求。

总的来说,重考对大部分同学来说是一个提升成绩的好机会,也许会让你如愿以偿申请到理想的院校。已经考虑报名10月秋季考试的同学,现在就要把握好时间,认真准备起来啦!如果还有任何教育资讯或者规划问题,欢迎咨询新通~

 

新通A+中心国际高中规划服务体系

服务优势

以全球 TOP 大学升学目标为最终导向"打造初中生中考后升学“双保险”方案

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并夯实学科基本功

弥补应试教育“学科短板”,助力步入理想的国际学校

 

服务流程

服务团队

1:4 服务团队,以本科留学目的地和意向院校目标为核心,个性化定制国际高中升学方案和备考课程授课计划,帮助学生获得理想的国际高中录取,并赢得未来海外牛校本科升学竞争力。

【教育规划导师】 国际高中升学和大学本科留学规划

不同国家、不同海外院校认可的国际课程、招生要求和录取条件等均有所差异。导师将根据学生家庭的情况、未来本科升学意向等情况,综合分析与评估适合学生的升学目的地和海外大学,并匹配适合学生的国际高中,制定符合学生个人成长的规划方案。

【国际课程规划导师】 国际课程培训方案规划

国际课程的学习难易程度、课程特点和适合人群均不同。针对不同的意向国家,不同的国际课程具有不同的优势,能在 最 大程度上将学生的学习潜能充分挖掘,令目标大学的招生官看到申请者的闪光点,增加录取成功率。

【A+中心明星教师】 提升学生备战国高申请力

A+中心拥有一支专业、学术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他们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爱丁堡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院校,拥有多年教学和英语培训经验。

【A+中心督导团队】 监督并引导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严格监督学员完成每日学习任务;定期安排全真模考,制定考试冲刺计划;定时有效调整学员学习安排和培训强度;关注分析记录反馈学员学习进度和程度定期召开家长会,沟通学生学习进展。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