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难于上青天?不如来看看这份提升托福听力水平的实用攻略!

2022-08-18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很多考生在自己备考的过程中,摸不着头脑和没有概念的应该就是笔记这一块了,常见的问题有:记的都不考,考的都没记,记了这句话,漏了那句话,听着听着灵魂出逃。

托福考试托福听力备考方法

 

福考试中让人抓耳挠腮大喊太难了!的就是听力了。它不仅难,它还霸占了除了阅读部分以外的每一个部分。

对托福考试多少有了解的同学都不难发现,口语和写作也都考听力。 

 

托福听力到底难在什么地方?

今天就跟小新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托福听力难点:

1. 你看不到题,无法像雅思听力那样先读题做好预判。

2. 学生一般也比较 少有听英文记笔记的习惯。

3.讲座部分的词汇和内容。(例如,生物、天文、地质、艺术史 等和阅读话题重合度很高)的学术性较强。

 

托福听力虽难,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提高,总有人得高分,下一个为什么不能是你?今天小新就从单词,辨音,笔记这三方面来教各位托友们如何提升托福的听力水平~

 


单词

 

托福听力考试需要考生具备学科词汇,否则在讲座的听力过程中会一脸黑人问号。但是大家也不用太担心,相比雅思听力考试对单词拼写有要求,托福听力的要求相对来说比较直接,只需要大家听到这个单词,并反应出它的意思或者缩写即可。

另外,鉴于目前托福听力的备考资料庞大,同学们需要有目的性地筛选,很多单词是不需要背诵的,不仅增加了备考的学习量,而且会让考生心态大崩。 

那么对于单词这一块,各位托友们需要从应试的角度去备考,一来锻炼反应速度,即听到单词后的1-2  


辨音

 辨音能力指的是听到一个单词能快速反应出它的意思,让它成为你的听觉词汇库中的一部分。

解决辨音能力有效的两个方法:一是听写,二是跟读。 

听写的步骤是:听译中文,听写英文。

跟读的步骤是:自读扫清障碍,同步看稿跟读模仿语音语调,脱稿跟读练习听觉敏感度。 

 

 小新心目中的听力材料难易度排序:

(从零起点到语言专  家)

  • 新概念
  • 新概念
  • 四级听力 VOA 慢速 
  • 新概念 3  
  • 六级听力
  • 考研听力 
  • 雅思听力
  • 新概念
  • 托福听力 
  • 六十秒科学美国人(SSS
  • Discovery 
  • BBC / VOA
  • English Talk Show 

 


笔记

很多考生在自己备考的过程中,摸不着头脑和没有概念的应该就是笔记这一块了,常见的问题有:记的都不考,考的都没记,记了这句话,漏了那句话,听着听着灵魂出逃。

 

小新在此建议大家,对于常考的一些学科词汇,思考出自己习惯的笔记符号与缩写(并不是每个单词的前 3-4 个字母,不然等你再次看到自己的笔记的时候就会潸然落泪)有的放矢地记,即对应考试的题型去预判考点。

 

怎么预判呢?这就需要系统地学习刷题。笔记结构与分段,一般来说在讲座中,每段会考察一个要点,而很多细节多选题的考察错选的设置为跨段定位,如果考生们笔记结构清晰,这些选项就可以直接排除啦,且除了重听题,其他题目都是顺序出题的。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