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P学科介绍 AP 计算机科学A

2022-08-29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AP计算机学科都学什么,考什么呢?值得选吗?

AP学科AP选课AP考试

AP课程让数百万学生在高中的时候就能学习大学程度课程, AP考试在每年五月举行,在AP考试中分数合格的学生通常可以获取大学学分,进入大学后免修对应的基础课程,或两者皆可。

AP课程和考试研发的各方面都是由高中AP教师和大学学科导师合作完成的,他们共同开发AP课程大纲和考试内容,设定评分标准,并参加考试阅卷评分。大学教授组成的学科导师组也会审核每个AP教师的课程教学方案。

今天就跟着小新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AP计算机科学课程那些你不知道的知识~

AP计算机科学学科系列

AP计算机科学课程系列包括两门课程,学生可以选择以任意顺序修读或同时选修:

AP计算机科学A专注于Java编程相关的计算技能

AP计算机科学原理为学生提供了计算机科学的广泛介绍,以及它与其他领域的关系。

这两门课程强调了适当地使用与当前社会需求相关的方式交流解决方案的重要性。AP计算机科学课程可以帮助改善教育公平和机会平等问题,扩大计算机领域的参与度,同时为该学科的基本领域提供强大并引人入胜的介绍。

AP计算机科学A课程概述

AP计算机科学A是大学初级水平的计算机科学课程。学生在这门课程中培养对编程的理解,通过分析、编写和测试代码去实践,探索模块化、变量和控制结构等概念。

建议学习先决条件

学生已成功地完成高中一年级的代数课程,对基本线性函数、函数的组成和需要多种方法和协作努力解决问题的策略有较强的基础。此外,学生应该能够使用笛卡尔(x, y)坐标系来表示平面上的点。学生和指导老师们需明白,任何重要的计算机科学课程都是建立在数学推理的基础上的,在学习这门课程之前,应该先学习数学推理。本课程不要求有计算机科学的相关经验。

实验室学习要求

AP计算机科学A课程必须包括至少20个小时的实践性、结构化的动手实验经验,让学生参与个人或小组的问题解决。课程包括大量的实验内容,学生在其中设计问题的解决方案,准确表达解决方案并对其进行测试,识别和纠正错误,并比较各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大学理事会已经开发了几个与课程框架相一致的实验设计,可满足20小时的实验要求。

 

AP计算机科学A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分为十个常规的教学单元:

教学单元

第1单元:基本类型

第2单元:使用对象

第3单元:布尔表达式和if语句

第4单元:迭代

第5单元:写作课

第6单元:数组

第7单元:数组列表

第8单元:2D阵列

第9单元:继承

第10单元:递归

以下几个宏观概念是本课程的学习基础,帮助学生在概念之间建立有意义的联系,并培养更深入的概念理解能力:

1模块化

面向对象编程中的模块化使我们能够使用抽象思维将复杂的程序分解成各个类别和方法。

2变量

变量创造了数据抽象,因为它们可以代表一组可能的值或一组相关的值。

3控制

按一定顺序操作,做决定,以及多次执行相同的程序,都是通过使用控制结构用程序代码表现出来。

4计算的影响

计算机和计算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为了安全和负责任地使用计算,我们需要了解隐私、安全和道德问题。

 

AP计算机科学A计算思维实践

在探索课程概念时,学生应培养以下计算思维技能:

1程序设计和算法开发

决定产生所求结果所需的代码段。

2代码逻辑

根据某初始值确定程序代码的输出、值或结果。

3代码执行

编写并运行程序代码。

4代码测试

分析程序代码的正确性、等价性和错误。

5文档

描述在程序中产生所要结果的行为和条件。

 

AP计算机科学A考试形式

考试时长: 3小时

考试概述:AP计算机科学A考试评估学生对课程框架中概述的计算思维实践和学习目标的理解。考试时长3小时,包括40道多项选择题和4道自由回答问题。作为考试的一部分,学生将获得Java便捷参考,其中列出了可能包含在考试中的Java库的可访问方法。

考试形式:

一部分: 多项选择题 | 40题 | 90分钟 | 占考试成绩的50%

主要是独立问题,有一到两组成组的问题 (通常每组两到三个问题)。

考核范围包括计算思维实践1、2、4和5。

第二部分: 自由回答 | 4道问题 | 90分钟|占考试成绩的50%

问题1:方法和控制结构(9分)。

问题2:类别(9分)。

问题3:数组/数组列表(9分)。

问题4:2D数组(9分)。

考核计算思维练习3。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