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P学科介绍 AP统计学

2022-08-29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AP统计学要学什么,怎么考试?

AP考试国际课程AP考试科目

AP课程让数百万学生在高中的时候就能学习大学程度课程, AP考试在每年五月举行,在AP考试中分数合格的学生通常可以获取大学学分,进入大学后免修对应的基础课程,或两者皆可。

AP课程和考试研发的各方面都是由高中AP教师和大学学科导师合作完成的,他们共同开发AP课程大纲和考试内容,设定评分标准,并参加考试阅卷评分。大学教授组成的学科导师也会审核每个AP教师的课程教学方案。

 

AP统计学课程概述

AP统计学是大学水平统计学的初级课程,向学生介绍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和得出结论的主要统计概念和工具。学生通过科学技术、调查、解决问题和写作来形成对概念的理解,探索变异和分布、模式和不确定性、以及基于数据的预测、判断和结论等概念。

建议学习先决条件

AP统计学课程对于任何已经成功完成第二学年代数课程并具备足够的数学基础和定量推理能力的高中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由于高中第二年的代数通常是必修课程,AP统计学通常在高三选修。

 

AP统计学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分为九个常规的教学单元,建议按以下逻辑顺序开展教学:

教学单元

第1单元:探索单变量数据

第2单元:探索双变量数据

第3单元:收集数据

第4单元:概率、随机变量和概率分布

第5单元:抽样分布

第6单元:分类数据的推理:比例

第7单元:量化数据的推断:平均值

第8单元:分类数据的推断:卡方

第9单元:定量数据推断:斜坡

每个单元可分为不同教学章节或主题。

以下几个宏观概念是本课程的学习基础,帮助学生在概念之间建立有意义的联系,并培养更深的概念理解能力:

1变异和分布

在一个样本或总体中个体的度量分布描述了变异。统计量的值因样本而异。如何确定测量值之间的差异是代表随机变化还是有意义的区别?基于概率推理的统计方法提供了关于变异和关于量度、样本和总体之间的变异是随机或有意义的可能性的理解基础。

2模式和不确定性

利用统计工具在数据中表示和描述模式,并对偏离模式的情况进行分类。通过模拟和概率推理预测数据模式,并判断推理错误的可能性。

3基于数据的预测、判断和结论

基于数据的回归模型描述变量之间的关系,是对反应变量值进行预测的工具。使用随机抽样或随机实验设计收集数据意味着研究结果可以推广到样本源自的大群体。统计推断让我们能够做出以数据为基础的决定。

 

AP统计学课程技能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培养以下统计学技能:

1选择统计方法

选择收集和/或分析数据的方法进行统计推断。

2数据分析

描述数据中的模式、趋势、关联和关系。

3使用概率和模拟

探索随机现象。

4统计论证

利用数据、定义或统计推断的证据展开解释或证明结论。

 

AP统计学考试形式

考试时长: 3小时

考试概述:AP统计学考试评估学生对课程框架中列出的技能和学习目标的理解。考试时间为3小时,包括40道多项选择题和6个自由回答题。

考试形式:

一部分:多项选择| 40道题| 90分钟| 占考试成绩的50%

评估所有四种技能类别。

第二部分:自由回答| 6题| 90分钟| 占考试成绩的50%

A部分:问题1-5(占考试成绩的37.5%)

B部分:问题6:调查性任务(占考试成绩的12.5%)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