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际学校春招在即 请收好孩子的黄金备考攻略

2022-09-16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2023年国际学校春招来袭,想要报考的你,该如何准备呢?

国际学校春招国际高中备考国际学校择校

2023春招来袭,小新最近这段时间也在一直关注沪杭国高的春招信息,随时会给大家更新!各位家长和同学实时关注就好。

那么最近在和家长沟通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家长询问小新,在挑选学校的同时,孩子这段时间该从哪些方面准备呢?

小新经过梳理之后,觉得现阶段家长可以帮助孩子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准备:

1、备考时间规划

2、着手历年考试真题

3、着重英语能力提升

4、加强面试经验

5、借助外部力量科学备考

做好备考时间规划

既然入门考难度增加了,学生的备考时间和努力程度当然也要增加。尽量提早准备,越早越好,这样即使第 一批考试未通过,还可以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抓住机会。

因此,这份春招规划时间轴必须了解:

2022年7-8月 择校规划期

【家长】:对转轨国际学校,和沪杭国际学校格局有充分的了解

【学生】: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多邻国/托福/雅思),根据所在年级,制定不同学习内容,做好数学和英语备考

2022年9月 备考黄金期

【家长】:确定课程体系,以及想要报考的学校,专注在线国际课程

【学生】:了解各校报名考试时间,准备学校要求的报名材料

2022年10-12月 集中考试期

参加各所学校的开放日,进一步了解学校情况

参加各所学校的春招笔试和面试

2023年1-2月 春招收尾期

部分学校首考

春招进入尾声

了解入学考试内容

 

想要充分准备入学考,就得知道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内容是什么?一般来说,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基本是学校自主命题,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的考试范围和内容题型都会有侧重点和大纲要求,方便家长和孩子们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1、总体上:笔试+面试

国际高中的自招考试:主要有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如能提供标化竞赛证书证明能力更佳。

2、笔试部分

笔试部分主要包括英语和数学测试,部分国际学校还会增加语文、科学等科目(少数)。

3、面试

包含口语、综合素质两部分。

面试是与考官面对面沟通,考察学生清晰有条理的用英文表达自己的想法,体现价值观、思维方式、兴趣爱好等。

同时,少数国际学校会要求家长也进行面试,希望家长有一定的英语能力,综合考察学生家庭与学校的匹配度。

4、数学笔试

体制内数学考试范围,为中学数学知识,有些学校还会在数学考试中加入竞赛题,逻辑题、科技常识题。

国际生一般是国际卷,另需强化英语,特别是语法,积累数学相关的专业英文词汇。

5、英语笔试

学生需要注意英语词汇和阅读量的积累,尤其是听力的锻炼。

英语考试内容一般包括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写作、听力等。完形填空与阅读理解的文章话题包括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文学、故事等长篇幅类型。

写作可能是自我介绍、选择特定主题、看图作文等。

听力可能是听新闻 TED演讲、短文,有一些也会考到托福雅思的原题、然后要求进行观点总结及评论。有些学校会参考雅思托福出题。

6、面试

大多公办高中国际班和民办国际高中都会安排英文面试环节,面试分数也是重要的录取参考标准之一,所以英语面试对于国际学校入学很关键,也是难度很高的一个门槛。

当两个孩子水平相差无几,学校一定会优先录取更适合学校教学方式、了解本校教学理念的学生,这几乎是不争的事实。

公立国际高中部会以中考成绩作为为录取参考标准,每个学校都会设置自己的加试分数线,学生只有过线才能得到参加加试的机会!

想要备考更具针对性,可以马上咨询新通顾问,了解更多春招咨询和规划!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