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8分真的存在?!这些英国、澳洲、加拿大院校招生的怕不是雅思神仙

2022-09-16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雅思8分是什么水平,哪些学校雅思要求有这么高?今天小新就为大家盘点一下部分英国、澳洲、加拿大院校高雅思要求的学校和相关专业。

英国留学雅思要求雅思8分英国留学

众所周知,要想出国留学,语言成绩一定是必不可少的申请材料,对于大部分烤鸭来说,自己对于成绩的要求基本取决于目标院校的语言成绩要求,一般都会定在6.5-7之间。同时呢,不乏存在很多同学梦中情校基本雅思成绩要求是7或7.5,甚至专业要求的小分需要7.5!

譬如翻译、医学、法律等对语言要求高的专业,录取的要求通常是雅思7.5分,但同学们要知道这只是基本要求哦,想拿到这些学校的offer,8分及以上才更加稳妥些。

那么,雅思8分到底是个什么水平?官方标准是这样滴:

8分 水平非常流利,基本没有错误能将英语运用自如,只是有零星的错误或用词不当。在不熟悉语境下可能出现误解,可将复杂细节的争论掌握的相当好

根据小新获得的数据分析,大约只有41%的母语是英语的雅思考生,有机会获得总分8分(仅仅是总分8分而不是四个8分)或者更高分数的机率;

而像是中国考生这种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考生,能够有能力达到总分8分的仅2%!

说白了,这样的分数只有雅思神仙能够考出来,下面小新就和同学们一起看看,那些要求极高雅思分数的变态院校!

 

牛津&剑桥

作为英国牛校的代表,牛津和剑桥一直是留学生们眼中的热门申请院校,申请要求自然不低。

牛津大学在心理学、生物学、法律、工程学、社会科学等专业均是行业翘楚;剑桥专业的有名专业包括考古学、化学工程、地理学、历史等。

牛津大学的雅思成绩主要分为两个等级:

Standard level scores(标准级):总分不低于7.0分,各单项不低于6.5分。

Higher level scores(更高级):总分不低于7.5分,各单项不低于7.0分。

剑桥的本科和研究生通常要求:

雅思总成绩不低于7.5分,各单项不低于7分。

根据申请项目和专业不同,对应的语言成绩要求也各有不同,具体可以参照剑桥大学官网。

 

圣安德鲁斯大学 英语专业

不了解英国留学的同学们可能不知道,圣安德鲁斯大学作为苏格兰地区大学里排名很高的学校,在全英大学之中口碑非常棒!同时,它的知名 校友也是数不胜数,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两人正是同在圣安求学时相遇。

在CUG发布的英国大学2020排名中,St Andrews的国内排名仅次于牛剑。

相比牛剑,圣安德鲁斯的要求似乎看起来平易近人了许多,大多数授课型研究生要求雅思总分7.0,小分6.0,个别要求较高的专业分数门槛也不会超过7分。

But!!!该校英语专业对于雅思的要求是:

总分为8 ,各单科小分要求也为8

该说不说是真的很变态了!

 

格拉斯哥大学 翻译硕士

格拉斯哥大学建校于1451年,与阿伯丁、爱丁堡、圣安一起,名列苏格兰四所最古老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的雅思要求一般是:

大部分课程要求雅思6.5,单项6.0,医学院雅思要求7.0。

看起来还算正常对不对!但是,它的翻译硕士(MSc Translation Studies)雅思总分要求:

7.5分,单科不低于7.5分。

 

埃克塞特大学 药学&外科

埃克塞特大学是一所英国乃至世界很有名的研究型大学,于1955年受皇家特许正式创建大学,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英联邦大学协会、英国大学联盟和GW4联盟成员。

埃克塞特大学的官网上本科的雅思总成绩不得低于6.5,写作不低于6,其他各单项不得低于5.5分。

但对其药学和外科的本科则要求总分7.5,口语和听力要达到7分,也算得上比较“变态”了,不过一般院校对于医学相关专业要求确实比较高,也算是正常现象了。

 

利兹大学 口译专业

利兹大学作为英国有名的“红砖大学”首位成员,口译是其优势专业之一,它也是很多英语翻译系学生的理想学校。

因此,虽然利兹大学的大多数专业雅思要求都是总分6.5,小分6分,看起来很友好,但是它的会议口译与翻译研究(Conference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 Studies MA)专业要求是这样的:

雅思总分要求7分,但听力和口语两门单项不得低于7.5分。

不过鉴于口译这个专业本身就是要学生对听力和口语有较高的基础,所以也是可以理解的……

 

伦敦大学 金史密斯学院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是伦敦大学联盟的一份子,被英国学生票选为最有创意和政治性的大学之一,“朋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奥斯卡最 佳影片导演Steve McQueen等知名人士都毕业于此。

在2014年英国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REF 2014,前RAE排名),Goldsmiths传播与媒体综合排名全英前三名。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是新闻传播和戏剧电影等专业的强校,同样的,它的申请难度也和名气一样大:以新闻学硕士(MA Journalism)为例,雅思要求总分7分,写作单项小分不得低于7.5,其他小分不得低于6.5:

虽说总分不算很高,但写作的小分要求真的很让人头疼,而且它不仅语言成绩要求高,申请该专业的学生还被要求提供新闻方面的作品集…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之一,也被称为英国潜力很大的大学之一。

华威大学的雅思成绩要求有四类,分别在6.5-8分不等:

以它的特色专业英语和比较文学研究(English and Comparative Literary Studies)为例,在全球都能排得上名号,要求也很高,是上表中的C类:雅思总分要求7.5,单科两门需要在6.5-7.0分,剩余两门需要7.5分+。

 

澳洲

一般来说,澳洲的大部分学校雅思成绩要求都还是比较平易近人的,但也不乏会出现一些比较“魔鬼”的院校专业:

 

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始建于1911年,坐落于澳大利亚西海岸中心城市——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世界有名研究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核心成员,同时还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之一。

在2021U.S. News世界大学中,西澳大学排名第79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92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39名。

西澳大学官网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5,小分不低于6分,看起来很普通,也没什么问题。

For the Doctor of Dental Medicine, Doctor of Clinical Dentistry, Doctor of Medicine, Doctor of Podiatric Medicine, Graduate Diploma in Clinical Neuropsychology, Graduate Diploma in Clinical Psychology, Master of Clinical Audiology, Master of Industrial and Organisational Psychology, Master of Clinical Exercise Physiology, Master of Pharmacy, and the Master of Social Work, a minimum overall score 7.0 with no band less than 7.0.

For the Master of Teaching and 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 a minimum overall score of 7.5 with no band less than 8.0 in Speaking and Listening, and no less than 7.0 in Reading and Writing.

但是,当你仔细一看,医学相关的专业普遍要求都是4个7,教育学相关专业总分要求7.5就不说啥了,但是口语和听力都要求8,实在是有点令人头秃……

 

悉尼科技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简称“悉尼科大”(UTS),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的有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中澳工科大学联盟(SAEUC)、经AACSB认证的有名高校。

学校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科技大学获评为世界五星级高校,位列全球第133名;位居QS校龄小于50年世界年轻大学排名全球第11,全澳第1。

其中,护理专业排名位居世界第4,全澳第1;艺术和设计专业位列世界第29位,法学院位列世界第43位。

悉尼科技大学官网上的雅思要求是总分6.5,小分6,似乎也不是很难。

然而,对于想要申请某些专业的同学来说,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Master of Teaching in Secondary Education 雅思总分要求7.5分,其中口语8.0, 听力8.0,阅读 7.0, 写作7.0

Master of PharmacyMaster of Pharmacy (International)雅思总分要求7分,听说读写各单项7分

Master of PhysiotherapyMaster of Genetic CounsellingMaster of Speech Pathology雅思总分要求7分,其中写作要求7.0分

Master of Clinical Psychology 雅思总分要求7分,听说读写各单项7分

在这些专业中,7只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考到7.5分才能稳……

 

堪培拉大学

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是澳大利亚新兴综合类大学之一,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创建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首都堪培拉。

堪培拉大学因其在应用研究和教学方案上十分注重专业化的需要而声名显赫。教学模式灵活多样,开设的学位课程受到国际公认,其中包括会计学、工商管理与信息技术等专业。

不过它的各专业雅思要求也是很高的:

目之所及全是7、7.5、8分......妈妈问我为啥跪着看手机。

 

加拿大

加拿大院校对雅思的要求基本上都在5.5~6.5分段,但也有一些学校会有更高的要求:

 

女王大学

女王大学坐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顿,是加拿大知名学府,也是一所世界有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它是昂宿星大学联盟、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拥有近两百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校友人脉网络,在北美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加拿大的贵族学校。

根据2020加拿大麦克林杂志大学学生满意度排名,女王大学高居第3名,在医博类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第5。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女王大学位列加拿大第9,世界第246位。

女王大学的研究生的基本入学要求是总分7,小分7。总分可能努努力就能够得到,但这个小分的要求则更需要下功夫了……

 

达尔豪斯拉大学

达尔豪斯大学是世界学术牛校,加拿大超牛大学之一,常年位列于加拿大十大牛校。

它拥有200余年的建校历史,各类专业齐全。作为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中大西洋四省中的成员,拥大西洋地区很大图书馆系统并负责海洋跟踪网络的总部。

达尔豪斯大学位列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01-300,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251–300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1,2021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第7。

虽然它的入学要求总成绩是7,小分也没要求,但是各专业都有着不同的要求,一堆7.5和8看得头晕:

不过,虽然这些院校的雅思要求看起来很高,但其实各大院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每一年都会因为各种原因变动,如华威大学的市场营销和战略专业(MSc Marketing and Strategy)前几年也是8的要求,现在就降到了7,所以大家也要及时关注各大学官网的信息。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