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语新师力—Cheryl Ye:活在当下,物物而不物于物

2022-09-20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金融与投资专业硕士、英语专业学士,雅思听力8.5分、TEM8。Cheryl Ye老师说与“新通”相遇后,收获了“靠谱”的自己,“这种职业成就感促使我更有责任心,想要更加完善自己再去输入给孩子们,而且我变得靠谱了许多。”

新通杭州外语雅思学习新通雅思老师

孤身奔赴山海、自由和爱,

把黄昏里安静的岁月写作未来,

海的边线开始有橘色的云,

爱在期盼里热烈而来。

凉风在夏日傍晚跟随脚步,

你被生活温柔亲吻,

周围的声音皆是回响.

 

前段时间演员黄磊老师有段话火出圈了,“你尽量在面对友谊、爱情婚姻的时候模糊一点。难得糊涂,真的,因为你一清楚,你就变成苛刻了,变成计较。人永远是不患寡而患不均,接受这个是常态。”

在与这位老师交流过后我耳边一直重复这句话,她的一颦一笑、真诚的言语、孩子气般的描述喜欢的事物。让小新一下子意识到,或许活的太清醒、太条理本身就不是一件浪漫的事。

小新见她的时候,因为当天自己的蓬头垢面还在忐忑,会不会在这位老师面前太过随意留下不好的印象,结果一抬头,一位满脸笑容、带着可爱的打招呼方式、伴着美食炸鸡味道的她说了一句话 “ halo 吖 ”,第二句是“我刚下课太饿了,学生帮我点了炸鸡,你吃不?”

简单的话语和动作,顿时让小新放下防备,想要迫不及待的聊点什么,多多去了解一下这个可爱迷人的少女感老师。

 

Cheryl Ye.png

Cheryl Ye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金融与投资专业硕士、英语专业学士

雅思听力8.5分、TEM8

主授科目:雅思口语,雅思听力

教学特点:从学生特点出发,发挥学生主动性,合理设计课堂内容,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提升。

 

做你想做的,带着笑容去奔赴就够了

看到这位老师的介绍,相信很多人和小新有一样的反应:埃克塞特大学的金融与投资专业硕士怎么就回国做起了雅思听说老师呢?

从Cheryl老师口中了解到她之前其实是在一家很有名的企业做金融类的工作,而她放弃高薪工种的原因,一个是不喜欢太过sales的工作,二是和自己为人处世的态度会有相背弃的地方。

而Cheryl老师当初选择读金融类专业硕士的原因也非常的可爱简单,仅仅是因为在看《The Social Network》这部电影时,觉得Facebook的发家史很传奇,就想着读一个这样的专业应该是蛮有意思的事情。

人一旦决定放弃了什么,就代表找到了心里真正渴求的是什么。经历了很多初社会的接触,Cheryl老师清楚自己想要做的是,把多年来学习的专业知识,用最 优的方式利用起来,并且去传递给更多的人。

 

与“新通”相遇后,收获了“靠谱”的自己

来到新通,成为老师,这五年里每一次授课,每一次与不同的学生相遇,每一次用自己的知识帮助到一位又一位在困境中的孩子,“这种职业成就感促使我更有责任心,想要更加完善自己再去输入给孩子们,而且我变得靠谱了许多。”

“在新通授课的这些年,我遇到过许多很神奇的学生。有那种一见如故可以谈天说地的,有下课后就开始算命的,有私下里一起分享炸蛋螺蛳粉的,有一点就通授课非常流畅的,有害羞内向不能敢于表达的。

其实无论是遇到什么类型的学生,于我而言,都是很好的经历和自我反省的过程,学生们会不断促使我要更加完善教学、完善自己,想要帮助学生有更多可能实现目标,这是个很棒的事!”

小新始终觉得,如果你来到了一个圈子,收获到了钱财外的什么东西,变得更加自信和标志性,更有特点更有气质,那么这个收获就是无价的、额外的、更好的。

Cheryl Ye.jpg

 

翻山越海才是生活

“其实我个人认为我是一个不太靠谱的人,我很爱玩,很喜欢挑战新鲜的事物,对于很多未知的事情我的好奇会大过于恐惧。就举个例子来说吧,上大学的时候,我和我的室友两个人因为无聊报了一个兼职班,就踏上了去美国的路。

坐火车丢护照、做酒店卫生清理员、卖冰淇淋、做汉堡,大概就这样过了半年的时间,而我和我室友半年的努力就只是为了工作结束我们出去嗨玩一个月,这个过程非常有意思!选择去英国读书而不是熟悉的美国,也是因为想换个国家玩,没有其他太多的想法。

现在的我不太一样了,会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把更多的时间用于如何把课堂效率扩大,也可以说是靠谱了一些吧!”

Cheryl老师总在和小新说自己的履历平平,人生的经历也没有很丰富,可我恰恰觉得Cheryl老师在之前做的每一件事都好酷!她是如此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冰岛、芬兰、阿布扎比沙漠、伦敦、纽约、俄亥俄州、波士顿、埃克塞特......每一处都留下过Cheryl老师的足迹,那些美好的回忆不断推人往前更坚定的走着。

 

Cheryl Ye.jpg

 

当一个人乐观的把该做的事情做好,生活自会给你应得的东西,在合适的时候,一样一样的给你,好的人生,不慌不忙。

在和Cheryl老师交谈的时候,我们聊到“松弛感”和“钝感力”这两个名词。

 

什么叫做“松弛感”?

就是既没有内卷的拧巴,也不会选择躺平后的消极。它所传递出来的内核是,在过程中,我们需要拼尽全力,而对待结果,则保持开放的心态。

“允许一切发生”,是最为恰当的解释。

“钝感力”又是什么呢?

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或许能够提高幸福感的能力,是我们进一步优化自己的方向,是能够接受失败继续挑战的能力,是坦然面对流言的能力,是对嫉妒和嘲讽心怀感激的能力。

在这个信息纷杂的时代,你无法判别那些信息有几分真几分假,或者说有几分是没有经过加工的存在。如果你很敏感的话,很可能已经被误导了。

对于这两个词的诠释,Cheryl老师自身就是很好的表达。

 

Cheryl Ye.jpg

 

Q&A

对于想要就读您母校的学生有什么建议么?

好好学习吧,还是这句老生常谈的话。在国外读书毕业是真的很难,如果不是以一个好的态度去面对,就真的会被Pass。而且中国人和老外很不同的一点是,中国人注重结果,外国人注重过程。

比如说你做一个实验在中间偷了个懒,在国外你就需要重头开始。很多沟通、学习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要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且具有批判性的思维去面对学习这件事。

 

作为雅思听说老师,有什么建议给到学生么?

环境很重要。多听多看多接触,除此之外,没什么捷径。听力和口语是相辅相成的,无非就是口语表达需要把你所感受到的东西说出来。

其实太boring的学习方式都会有点瓶颈,多结合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接触听说,自然而然就会了。但是做这一切的前提是,要具有主动性和愿意接受。

 

Cheryl老师的建议你收到了么?

反正小新我是心领神会了~

文末,小新送上祝福~

人间总有一两风,填你十万八千梦。

愿你一生被人爱,也一生爱人。

五月热烈拥虹,八月山野拾花,

一月江南摘明月,永远殷切可爱。

春风又新,花开有期。岁月缱绻,葳蕤生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