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国高探校记 2.0 打破常规模式的维翰教育

2022-09-23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今天,新通国际高中探校第二站,让我们走进“最不像国际学校的国际学校”,将公办管理和国际教育完美融合的——维翰教育剑桥中心

维翰教育杭州国际学校新通国际高中探校

新通国高访校 第二站

维翰教育

提灯引路 育梦成光

维翰教育.jpg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杭州共计36所+国际学校/国际部。在国际化教育的圈层里永远不缺乏“公式化般的优 秀”,但要想让孩子在国际教育中成为真正的受益人,“适合”永远比单一的资源导向更重要。而深度匹配的前提是“了解”

基于此,小新开启了新通国高探校纪实,通过和招考官面对面交流,说说那些你不知道的择校干货

今天要走进的是“最不像国际学校的国际学校”,将公办管理和国际教育完美融合的——维翰教育剑桥中心

 

01 学校简介

杭州维翰学校(HZWS)紧邻杭州天然氧吧——西溪湿地。

开办时间:2017年9月 ;学校性质:民办

维翰教育.jpg

 

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有着完整的课程体系。除IGCSE/A-Level、AP课程之外,还开设了背景提升、牛校升学指导、面试指导等升学实战课程,以及戏剧、艺术等选修课。

学校隶属于维瀚教育集团,维瀚教育集团成立于2006年,实施0-18周岁全周期基础教育,旗下现有9所私立学校和6所公立托管学校,师生共计8000多人。

 

02 师资力量

杭州维翰学校约90%教师具有全球top50大学的留学背景或者国内985、211的大学学习经历

60%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平均教龄10年左右,基本教龄3年以上;

 

03 教学特色

1)实力和特色兼备的数理化教学

维翰教育本身所主打的数理化教学特点鲜明,针对性强;教学风格严格务实,学生学习成绩扎实。

2)中西结合的教学管理模式

作为一所国际学校,维翰教育主张弹性化管理,结合公办学校的管理经验进行中西结合式的教学管理,因此整体环境学风好、成绩好。

3)招生规则严格

遵从“小而精”式教学,全校共计140名左右学生。

 

04 特色项目&社团活动

【梦之队课程类目】

1.牛剑强校冲刺

2.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3.物理碗竞赛

4.BRITISH BIOLOGY-OLYMPIAD(BBO)竞赛

5.CANADIAN CHEMISTRY-CONTEST(CCC) &UK CHE-MISTRY OLYMPIAD(UKCHO)竞赛

6.伦敦金融挑战赛

7.北美经济挑战赛

8.美国数学竞赛(AMC)

【社团活动】

6大校园活动:艺玩节、奔玩节、书玩节、创玩节、狮子节、数学节;

6类社团:科技类、艺术类、体育类、语言类、思维类、生活类;

 

05 学校环境

维翰教育.jpg

维翰教育.jpg

维翰教育.jpg

 

寝室管理制度

【作息要求】

1.早上7:05起床,7:25以前出寝,出寝前要整理好个人内务。

2.中午可申请回寝室午休。12:00以前需要回到寝室,13:00以前需要离开寝室。

3.17:00-18:00可以回寝室洗衣服或洗漱。

4.下晚自习后,21:15 以前需要回寝室。21:50寝室熄灯,熄灯后不得窜寝、聊天;22:00阳台熄灯,熄灯后不能洗漱、吹头发等。22:00-22:30可以申请延迟熄灯用以学习。若值日教师多次反馈寝室成员在延迟熄灯期间违纪或未学习,则取消本学期延迟熄灯申请资格。

【生活和物品要求】

1、需携带:被褥等床上用品(若学校统一购置,以学校要求为准);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浴巾等个人洗漱用品;衣服、鞋子等个人生活用品。

2.禁止携带《维翰教育融合部学生素养要求》和《就读承诺书》规定的任何违禁物品或食物,如电子设备、打火机、大功率用电器、刀械、泡面、榴莲等等。禁止携带首饰、项链或其他现金价值明显过高的物品。可以携带牛奶、面包和饼干等食物。

3.鼓励携带有益身心健康的图书、乐器和健身器材等等。但必须在符合规定以及合适的时间段使用。

【管理和纪律要求】

1.每个寝室推选一位寝室长(可以轮流担任),统筹协调寝室日常工作。

2.寝室成员需团结友爱,有分歧时要共同协商,必要时寻求班主任帮助。

3.寝室长可以安排卫生值日表,每位寝室成员都有维护寝室整洁的义务。若学校有组织寝室美化评上活动,要积极参与。

 

06 招生计划&收费标准

【招生计划】

春招计划暂未公布;

【收费标准】

学费 14.8万/年;

师生比例 1:5

 

07 入学考试要求

总分200分

1、英语笔试+面试:100分

2、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三选二:100分

3、家长面谈

 

08 升学成绩

21届为首届毕业生,美国方向10 0%录取TOP 50;英国方向10 0%录取QS TOP 50,其中G5录取率达70%,1名学生斩获剑桥大学录取。此外,在全球统考(Edexcel)中,学校高数A*率达87.5%,数学A*率达10 0%。

2022届29名毕业生,1人牛津无条件录取,7份帝国理工,1份伦敦大学学院,3份爱丁堡大学,10份香港大学,6份曼彻斯特大学,2份伦敦国王学院,2份华威大学,7份布里斯托大学,1份利兹大学,1份利物浦大学。

总体来说,今年国高招生逐渐回温,在小新探校的过程中,已经可以感受到今年招生情况将会非常激烈,家长们如果有意向为孩子选择国际教育道路,那么现在一定要开始准备起来了!

 

国高教育展.jpg

10月29日(周六) 8:30-14:00

杭州千越君亭酒店·5F钱江厅

马上扫码报名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