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一键掌握托福长难句,不靠运气靠实力的方法都在这了

2022-09-23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各位一直在抓耳挠腮的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 在面对托福 / 雅思阅读部分的时候,一定会遇到各种长度横跨三行或以上的长句子。

托福学习技巧新通外语

 

 【拨打400-618-8866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各位一直在抓耳挠腮的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 在面对托福 / 雅思阅读部分的时候,一定会遇到各种长度横跨三行或以上的长句子。

 

  请看以下

 这个来自托福的长句子:

 If this hypothesis is true, then it follows that nestlings should adjust the intensity of their signals in relation to the signals produced by their nestmates, who are competing for parental attention.

 

 很多学生读到这个句子的后面,已经忘了前面讲了什么。如果整段话都是这样的长句子,那又该怎么办呢?很多刚刚踏入出国考试考场的学生,不得不放弃了看懂的念头,转而拜求“三长选一短,三短选一长”这样传说中的“法则”。但大家很快会发现自己的分数并不会真的由于法则的运气而有明显提升,反而迟迟盘旋在一个让人失落的区间。

 

靠运气是靠不住的,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真正掌握长难句。而理解并掌握长难句对正在准备雅思或托福的考生有以下三点重要意义:

 

1、提高速度:

极速前进的 20 分钟内需要完成一篇雅思或托福阅读文章,能一遍就读懂长难句将会帮助许多学生节省时间,避免因做不完造成的失分。

 

2、直接得分:

准确理解长难句的意思,是解答托福阅读细节题和推理题的利器,是雅思阅读各类题型中破解同义替换的金钥匙。

 

3、流畅阅读:

长难句能力的增强,让学生在阅读时不必过多停顿、跳读,语意理解更连贯。

 之前有不少学生存在长难句理解障碍大且词汇基础弱的情况,托福阅读的单项分数在9-11 分左右,在一段时间的课程重点讲解长难句结构和反复练习后(基本不讲题型和解题技巧),基本都能达到 15-19 分的程度。我们也期待大家能在这样的练习后能达到更显著的提高。

 

长难句之所以变成一种惊天地泣鬼神的长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构成句子的各部分元素被拉长了。

 

 

今天就跟着小新来

深度解析一下长难句的句子成分吧~

 

 1.长主语 / 宾语

句子中各种成分的增长,都会增加句子的长度,同时也就造就了句子的难度。其中长主语 / 宾语的出现就是增加难度系数的一部分原因。

长主语:长名词性短语、主语从句等

长宾语:长名词性短语、宾语从句等

 

长主语和长宾语范例:

Why and how these people spread out into central and southern Africa remains a mystery, but archaeologists believe that their iron weapons allowed them to conquer their hunting gathering opponents, who still used stone implements.

 

分析:

Why and how these people spread out into central and southern Africa remains a mystery, but archaeologists believe (that their iron weapons allowed them to conquer their hunting[1] gathering opponents, who still used stone implements).

 这个句子中双下划线标注的就是主语从句,( ) 标注的就是包含了定语从句的宾语从句。

 理解的时候为了方便,可以把长主语理解为一个名词,做句子主语。或者直接翻译完主语从句,然后在后面加上“这件事”或者“这一点”,这种断句翻译也可以。相对来说,宾

语从句比较符合我们中文的阅读习惯,所以只要直接按顺序翻译下来就可以了。

 

翻译:

为什么这些人会扩散到非洲的中部和南部以及他们如何做到这件事,这一点仍然是一个谜。但是考古学家认为,他们的铁器武器让他们可以去征服那些采集打猎为生的对手。这些对手仍然在使用石器。

 

2.长状语 / 定语

状语的用法非常多,可以表示方式、时间、地点、原因、条件等,托福雅思阅读中往往会杂糅进分词、从句、固定短语等形成一个长状语。定语在句子中往往用来描述名词、代词、短语等性质。

 长定语成分往往不会放在被修饰对象之前,会跟在被修饰对象之后,由于语序和中文不一致,这种长定语常会导致句意理解障碍。

 >>>>

 

1)分词引导的状语或定语:

先来看一个简单的例子,来看看分词引导的状语可以在句子中表达什么样的含义。

Seeing the teacher entering the room, the students stoodup.

 

解析:

[Seeing the teacher entering the room,] the students stood up.

students stood up.

 [ ] 部分是分词引导的状语,在这个句子中表示的含义和时间状语从句 when 引导的从句意思近似。

 

 再来看一个托福阅读中句子:

 Having little understanding of natural causes, it (a society) attributes both desirable and undesirable occurrences to supernatural or magical forces.

 解析 :

[Having little understanding of natural causes,] it (a society) attributes both desirable and undesirable occurrences to supernatural or magical forces.

 = As a society has little understanding of natural causes, it attributes both desirable and undesirable occurrences to supernatural or magical forces.

 [ ] 部分是分词引导的状语,在这个句子中表达的含义和如上所示的原因状语从句的意思基本一致。

 

翻译:

由于一个社会对自然因素所知甚少,所以它往往把所有希望发生的和事与愿违的事件都归因到那些超自然力量上。

 分词做定语,有两种形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

 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在充当定语的时候,意思上有差别:现在分词表示被修饰的名词或短语主动发出这个动作,而过去分词则表示被动。他们会紧跟在被修饰的名词或短语之后。这和中文的习惯不大相符,所以在这块建议大家先注意句子的核心意思,一定要注意区分词和动词的差别。

 >>>>

 

2)固定短语引导的长状语:

 Scientists have differed as to whether icebergs appear green as a result of light conditions or because of something in the ice itself.

 

解析:

Scientists have differed as to (whether icebergs appear green) [as a result of light conditions or because of something in the ice itself].

 [ ] 内的就是由固定短语 as a result of 和 because of 所形成的语。同时这两个状语成分由连词 or 相连,形成平行结构(在后文会对平行结构进行讲解)。

 

翻译:

冰山呈现绿色到底是由于光线状况还是由于冰中含有杂质,科学家们对此产生了分歧。

 >>>>

 

3)状语从句 / 定语从句:

 when/as /while /before/after 等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where/anywhere/wherever 等引导的地点状语

though/although/while 等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

because/as/since 等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

if/unless/once 等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

 

这是同学们较为熟悉的一块,所以就不在这里一一赘述具体用法和含义了。而定语从句是用句子来充当定语成分,整个从句跟在被修饰的先行词之后。

 同时,根据先行词在从句中充当的不同成分,会选择不同的关系词 who/where/when/that 等。在理解句意的时候,常常理解为 ... 的,比如之前在分词做定语中所举的例子。

 

好了今天的语法小课堂就到此为止啦,下一期小新将给宝子们带来更多的语法知识,记得持续关注喔~

 只需要添加【小新姐姐】

回复关键词“托福范文”

马上领取《2019-2022托福范文合集》PDF版,助力备考!

托福.png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