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国高探校记 5.0 教育质量至上的上外附属杭州学校

2022-09-29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2023年国际学校春招正在启动,今天,新通国际高中探校纪实,带大家走进“教育质量至上的”——上外附属杭州学校。

国际高中备考杭州国际高中上外附属杭州学校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杭州共计36所国际学校/国际部,在国际化教育的圈层里永远不缺乏“公式化般的优 秀”。但要想让孩子在国际教育中成为真正的受益人,“适合”永远比单一的资源导向更重要.而深度匹配的前提是“了解”。

基于此,小新开启了新通国高探校纪实,通过和招考官面对面交流,说说那些你不知道的择校干货。今天要走进的是“教育质量至上的”——上外附属杭州学校

 

01学校简介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jpg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是由富阳区政府引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及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外附中)的牛校资源而建的一所十五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位于富阳区富春湾新城,总占地212亩,紧邻风景如画的富春江,远眺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实景山色,是一所既拥有自然山水又兼具都市文明的名胜学府。

学校在严格遵照国家课程大纲的基础上,结合不同学部学生的层次,全面导入上外附中的校本课程体系,加强外语教学,开设英语、法语、德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外语课程。教学全程采用小班制教学模式,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个性化、精细化、针对性的教学和辅导。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将秉承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外附中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外附中教育资源优势,为国家培养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外语见长、文理并举、复合型、高层次、高素质”的国际型预备英才。

学校包含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可容纳3000名学生,预计2022年9月正式开学。

 

02 师资力量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jpg

 

融合高中部教师85%具有海外牛校硕士以上学历上外附属杭州学校高中部(融合课程方向)拥有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精英教师队伍,85%具有海外牛校硕士以上学历,平均教龄超过8年。

他们中有来自世界牛校、持国际教师资格的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有毕业于国内外TOP大学、具备扎实学术功底的中方学科教师,有获得英国文化协会官方认证的雅思教师。

 

03 培养方案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培养方案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jpg

 

在沉浸式环境中实现外语见长

在融合式课程中实现文理并举

在丰富活动和国际赛事中实现高层次、高素质培养

 

04 课程体系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jpg

 

1中英文语言课程

英语课程作为上外特色课程,从语言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三个方面来对同学进行培养,杭州附属学校会根据招收学生的实际情况

2文理学科课程

以语数外为主体的相关链接课程,深度培养同学们“人与社会”、“人与自我”、“人与自然”的关系

3素质延展课程

具有多项特色素质拓展课程,比如高尔夫、马术、射箭、“富春之舟”、机器人编程等

4赛事活动&融合课程

学校希望通过主题演讲、经典戏剧表演、英语文化长廊、FVR自由阅读角、海德公园式演讲等多种方式的赛事活动和融合课程,将同学们培养成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5升学课程

相关升学课程根据年级具有明确的培养目标:

十年级:广泛探索并认知自我

十一年级:确定目标并夯实基础

十二年级:大学申请实际操作

 

05 招生简章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jpg

国际高中部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50人,分为两个班,每个班不超过25人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

初中应届毕业生,不限户籍

录取标准:

学生将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英语笔试+数学笔试+面试),学校根据学生表现,择优录取。

 

06春招开放日

 

上外附属杭州学校.jpg

 

春招开放日:10月30日,11月27日,12月24日

而对于今年上外附属杭州学校国际高中部的收费标准,培养计划等具体情况,小新有幸邀请到国际高中部校长李渊老师来为家长朋友们在线上详细解答,欢迎有意向走向国际教育轨道的家长和同学们报名参与,和小新一起云访校!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