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你真的是一个合格的屠鸭人吗?这些关于雅思的常见问题你都造吗?

2022-10-09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有很多雅思小白需要考一个雅思证明自己的英语实力以此提升竞争力,但是却对雅思只有一个朦胧的认识。为了让各位考鸭们屠鸭旅途对雅思有更加清晰明朗的认识,小新在此给各位宝子们整理了一系列雅思常见问题,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有很多雅思小白需要考一个雅思证明自己的英语实力以此提升竞争力,但是却对雅思只有一个朦胧的认识。为了让各位考鸭们屠鸭旅途对雅思有更加清晰明朗的认识,小新在此给各位宝子们整理了一系列雅思常见问题,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 什么是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它是为那些打算在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的国家或地区学习、工作或移民的人们设置的英语语言水平考试,在世界各国广受欢迎,受到超过10,000家院校、移民局、政府部门、职业机构及雇主的认可。请点击雅思全球认可机构搜索引擎查看详情。

雅思考试分为两种类型,学术类和培训类。这两种类型的考试均由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部分组成。其中,学术类和培训类的听力和口语使用相同的试题,阅读和写作使用不同试题。前三部分考试(听力、阅读和写作)必须在同一天内完成。口语考试通常会安排在笔试前一周至笔试后一周的任意一天。根据考务安排的需要,在特殊情况下,口试日期有可能超出此区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保留调整口试安排的权利。

自2018年9月起,为了给雅思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雅思考试(IELTS)新增机考模式,与纸笔考试模式并行。雅思考试(IELTS)机考考试内容、评分标准、考试时长、难度等级、考试题型、考试安全设置等方面均与现行的纸笔模式完全一致,考生也将收到同样的成绩单。考生可选择通过机考模式参加听力、阅读及写作三个部分的考试。雅思特有的“人人对话” 口语考试模式仍将保留。机考考试日期安排为一周多次。

2. 雅思考试时间多长?试题涵盖什么内容?

雅思考试包括四个部分:

听力:

30分钟加10分钟誊写答案的时间。考生听四段录音,难度随考试的进行而递增。 这些录音包括一些独白及对话、考生将听到不同的英语口音和方言。 录音只能听一遍,但会留给考生一些时间阅读问题并记录答案。

学术类阅读:

60分钟。考生将阅读三篇文章并回答文后问题。文章从书本、杂志、期刊及报纸上选取,不需读者具备专业知识。至少有一篇文章包含详细的论证。

培训类阅读:

60分钟。考试的文章以英语国家日常生活素材为基础。考试的文章将从报纸、广告、说明书及书籍中摘取,考察考生对信息的理解及运用的能力。试题包括一篇较长的描述性、而非论证性的文章。

学术类写作:60分钟。第1部分,要求考生根据给出的表格或图表,写一篇大约150字的文章,考查考生描述及分析数据的能力。第二部分,要求考生针对某个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考生要求能够使用恰当语气及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讨论问题,并展开论证。

培训类写作:

60分钟。第1部分要求考生写一封大约150字的信,询问信息或解释一种情况。第二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出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考生要求能够使用恰当的语气和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反驳其他观点。

口语:

11到14分钟。考试采用1VS1的面试形式,考察考生日常会话、对熟悉话题作一定长度的描述以及与考官之间的互动能力。 口语考试通常会安排在笔试前一周至笔试后一周的任意一天。根据考务安排的需要,在特殊情况下,口试日期有可能超出此区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保留调整口试安排的权利。

3. 我该如何判定是否应该参加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或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

注册雅思考试之前,您需要明确参加考试的目的以报名相应的考试。如果您需要了解是否需要参加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或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达到何种级别,及可以使用何种考试成绩,请通过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网站获取更多信息: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guidance-on-applying-for-uk-visa-approved-english-language-tests.

如果您准备申请英国 Tier 4 学生签证以就读具有“高度可信担保方”身份的英国院校的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您只需提交校方所要求的英语语言水平证明。

所有英国院校均认可雅思成绩。换言之,您可以在全球超过1000个雅思考场中的任意考场参加考试并使用所获得的成绩作为申请英国院校的英语语言水平证明(如院校有其他要求除外)。已获得“高度可信担保方”身份的英国院校列表请参见以下链接: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register-of-licensed-sponsors-students

4. 我该如何判定应该参加学术类或培训类雅思考试?

学术类雅思考试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进行测试,评估考生的英语水平是否满足进行大学或研究生学习的要求。大学或研究生课程的录取应以该类考试的成绩为依据。如果您计划出国留学深造或接受高等教育,应选择学术类考试。

培训类雅思考试着重考核在广泛社会及教育环境中生存的基本语言技能,并非考核从事学术研究所需的语言技能。培训类考试适用于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非学术类培训项目或移民的人士。如果您计划完成初级教育,接受非学术类培训,工作或移民到英语国家,应选择培训类考试。

5.学术类和培训类雅思考试相比较,哪一个难度大?

学术类和培训类是为不同目的而设置的考试,因此这两类考试所要求的语言技能不同。

6.雅思考试试题如何研发?

雅思考试拥有国际性的专业团队致力于试题研发,确保考试权威、公正、公平。试题研发团队来自于多个英语国家,雅思考试兼具实用性和学术性,能够精准地测评考生真实的英语沟通能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