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际高校如何使用入学考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22-11-15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大学升学考试,比如SAT,通常是高二或高三年级学生参加的标准化考试。大多数国际高校会参考这些标准化考试的分数来做出录取决定。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录取流程和政策,他们对于入学考试成绩的使用也不尽相同。

 大学升学考试,比如SAT,通常是高二或高三年级学生参加的标准化考试。大多数国际高校会参考这些标准化考试的分数来做出录取决定。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录取流程和政策,他们对于入学考试成绩的使用也不尽相同。

小新总结了

高校如何使用入学考试的8个事实

希望学生们能够有所了解~

高校如何使用入学考试

1

大多数四年制大学在录取决定中会参考入学考试成绩

SAT成绩有助于国际高校比较来自不同高中的学生。学生的分数展示了个人优势和对大学学习的准备。但是请切记,入学考试成绩只是大学申请的一部分,大学还会参考高中GPA、课程难度和推荐信。

2

入学考试成绩不是录取决定中最重要的因素

当大学在录取决定中参考入学考试成绩时,不同的大学看待标准化分数的权重不同。但无论学生申请哪所大学,入学考试成绩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大学最看重的是学生高中GPA和所修课程的挑战性。

3

大多数国际高校都会公布学生入学考试成绩信息

有一些大学会公布录取学生的入学考试的平均分数,也有一些大学会显示录取学生的入学考试分数范围。

如果学生对某所大学感兴趣,可以对照学校公布的分数比较一下自己的成绩。但请记住,大多数大学录取的学生入学考试分数范围很大。总有一些学生的分数高于公布的分数,也总有一些低于公布的分数。请把大学公布的入学考试分数当成参考,而不是最 低录取分数线。

4

入学考试帮助国际高校发现想招的学生

当学生报名参加SAT考试时,可以选择加入Student Search Service服务,获得被高校发现的机会。高校会根据学生的考试成绩、GPA、学术兴趣和其他特点发现潜力学生并邀请他们申请。

PSAT/NMSQT, SAT和PSAT 10考试都为学生提供了机会,可选择是否让心仪的大学发现并联系自己。

5

大学有可能会依据入学考试成绩颁发奖学金

大多数奖学金(不需要学生偿还的奖金)直接来自于大学本校。一些大学会依据学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单看分数,或者结合学生其他特点和成就颁发奖学金,还有一些大学甚至会因为学生达到了一定分数,自动授予学生奖学金。

颁发奖学金的机构和企业也可能要求学生提供入学考试成绩作为奖学金申请的一部分。

6

入学考试成绩可能决定了学生大学选课的优先权

像SAT这样的入学考试会评估学生在大学所需的阅读、写作和数学技能,所以一些大学会依据入学考试分数来给学生安排适合他们的课程水平。入学考试分数也可以用来确定哪些学生可能需要大学安排适合的指导老师或学术支持。

7

大多数四年制大学要求学生提交入学考试分数,一些社区大学会建议提交

在美国,大部分四年制大学都要求学生提交入学考试分数。SAT成绩被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接受。一些四年制大学和开放招生的大学包括社区大学,不要求入学考试分数,但可能会参考入学考试分数来颁发奖学金或安排课程。

8

大学对不同分数的使用方式不尽相同

学生可以决定哪所大学可以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因为学生自行选择寄送哪些成绩的大学。如果学生参加了多次SAT考试,可以选择只寄送最 好的成绩。但每所大学对入学考试成绩的使用都有自己的要求:

1有些大学要求参加过的所有考试的分数

2有些大学只看单次考试的最 高综合分数

3有些大学接受任何一次考试的最 高分数

更多大学使用标准化考试分数信息

每所学校录取政策各有千秋。在申请之前,学生要利用信得过的资源进行研究。

学生可以通过Big Future网站的“大学搜索”(College Search)来查找一所大学的SAT分数政策和分数范围——只需访问任何一所大学简介的“申请”页面或者查看一所大学的官方网站,了解其分数政策和分数范围。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