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际学校真的只有学渣读?

2022-11-24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我的孩子究竟适不适合就读国际学校?什么样的孩子适合读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备考国际学校报名国际学校好吗

只要一到招考季,小新收到家长最多的提问就是:我的孩子究竟适不适合就读国际学校?

近年来,一方面由于国际教育的热度持续高涨,国际学校的数量不断增多,教学质量的良莠不齐,使得很多家长在为孩子择校时对国际教育产生怀疑和观望态度;

另一方面未来考研、就业的严峻形势,令不少学生看中了国际赛道可弯道超车,实现牛校入学、进名企的梦想。

但是小新觉得,不能简单地对国际教育一蹴而就,我们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就读国际学校,也不是所有的国际学校教育水平不如体制内学校。

体制内虽卷,但在国际学校也不是能够轻轻松松就实现教育收获的。

好的国际教育投资,一定是以海量的信息资讯为导向,针对孩子的自身发展特点,进行个性化的匹配,从能得到高性价比的教育收益。那么说了这么多,到底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国际学校呢?

 

01成绩好、有规划的同学

学霸和学渣的差距,其实不在与智商的高低,而是在于自身内驱力的差距,坦白来说,好学生对自身一定是有规划有要求的。

当绝大部分学生还在纠结如何让成绩及格的时候:

有的学霸已经通过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内外活动,开启了自己的奖项荣誉“屠龙”之路,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奠定坚实基础。面对只“卷”成绩的体制内教育,对这样有想法的孩子来说是一种天赋和能力的埋没。

这样的同学完全可以选择第 一梯队的国际学校,追求学术的同时,也可以为申请一所更好的全球top级别的大学所助力!

 

02成绩有短板的同学

管理学中的短板理论,其实放在教育行业也是相通的,体制内推崇成绩的均衡发展,希望有偏科倾向的同学把学习重心放在“补齐短板”上,但是对于偏科的同学来说做自己确实不擅长的东西,本身是对其天赋的埋没!

国际化教育的优点由此显现:

国际高中阶段的课程是自选,很大程度上规避了有偏科问题的同学的“短板”,让“长板更长”才能让此类同学有更优质的发展。无论是A-Level、IBDP还是美高+AP,课程都可以自主选择,虽然也分为文科、理科类,但是相比体制内的学科,能自主选择还是更有优势。

如果偏科太厉害,可以选择A-Level课程,70余门课程选择3门参加大考即可。

真正能够做到扬长避短!

 

03想走艺体方向的同学

相比于应试教育,素质教育更注重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这其中就包括对艺术审美和体育观念的培养。

在国际教育中,并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成绩好就认为其是一名好学生,尤其是在欧美国家,体育与个人意志品质、忍耐力是不可分割的。

对于想走艺体方向的同学来说,现阶段优质的教育资源大多分布在欧美地区,选择国际学校,就更有可能进入世界有名的艺体院校当中就读,据了解沪杭艺术国际学校升学基本都是可以申请到全球前50的院校。

 

04冲刺更高学府的同学

预估中考分在重点高中分数上下的学生或者普高线上下的同学可以考虑就读国际学校

相对于体制内来说,成绩在重点高中分数上下的学生在国际高中培养道路上会更具优势,可以相对轻松的申请到世界top级大学,

同理,对于普高线上下的同学来讲,也能够申请到一所性价比更高的学校!

 

如果对于就读国际学校仍旧没有好的规划或想法,新通教育A+中心为大家准备了

江浙沪国际化学校咨询会·嘉兴专场讲座,

讲座现场行业大咖云集,我们有:

专业&独特的国际教育前沿观点

沪杭高校的教育名流集聚,共同对话探讨国际教育目前发展趋势和沪杭高校招生的热点内容

个性化定制的择校备考方案

讲座现场会有专业顾问老师1V1服务,针对孩子现阶段的教育条件和所在年级给予其个性化的择校备考方案

梦校交流互动聚力成长

沪杭国际教育TOP高校齐聚互动,观点碰撞,交流合作,创造国际教育新可能

11.26(周六)8:30—14:00

浙江嘉兴·嘉兴万豪酒店3F宴会厅

期待和您共同助力孩子成长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