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分听力训练

2022-12-19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英语听力相比写作口语来说,看似没那么困难,但想要拿高分也不是简单的一件事,相信在备考中的同学们都深有体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有效的听力高分训练方法:精听。

雅思听力

 英语听力相比写作口语来说,看似没那么困难,但想要拿高分也不是简单的一件事,相信在备考中的同学们都深有体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有效的听力高分训练方法:精听

我相信大部分同学对这种方法并不陌生,但也可能只停留在听过,并不知道如何去训练;或者有些同学已经尝试过,却因为不当的方式并没有看到效果就放弃了。今天,我们就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下这种方法的使用方式,揭开他的神秘面纱~

 

精听

虽然听力考试一般不要求考生每个词都听到,能够理解句子核心大意即可,但在平时的训练中精听是必不可少的。它能帮助考生更da限度的听懂文章,熟悉句子结构,有效提高整体的听力基础。 正确步骤如下

 

Step 1. 选择适当的音频,避免过难过长。

这点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太简单的内容会让你觉得没有效果,太难的内容又会让你失去练习的耐心。一定要根据自身英语基础水平去选择,例如雅思听力,第yi部分的每句话你都能听懂,那就可以选择第二部分的内容作为精听练习。当然也不需要每次练习都拿一篇完整的很长的内容,刚开始音频时间可以控制在1-2分钟。

 

Step 2. 完整听一遍音频内容

在脑子里思考核心大意,不用记录任何信息以听为主。

 

Step 3. 第二遍写出听到的信息。

最hao以句子为单位,听一句写一句,每个句子可以听三遍,如果三遍听完还没有写出整个句子就先跳过听下一句。

 

Step 4. 第三遍查缺补漏

完整的再听一遍音频,补充没有听到或者没有写全的信息。

 

Step 5. 对照原文,进行纠正

看原文把听错或者漏听的部分订正出来,并思考听不出来和没有理解的地方的原因:是因为词汇不认识,不熟悉发音;句子太长,结构太难;还是因为发音规则如连读,吞音等导致没有听出来。

 

包括单词,发音,短语,语法结构。总结后的素材要复习复习再复习,不需要大块时间,每天几分钟碎片化的时间就足够了关键是要高频率

 

精听不仅能有效训练同学们的听力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大家的拼写能力,毕竟在有填空题的考试中,如果是因为拼写错误导致的失分属实是有点亏呢。

最hou再提醒下,每进行一次精听训练一般要消耗2~3个小时,但是效果可是比泛听十个小时还有效。所以,一定要静下心来做训练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