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备考干货| 关于GRE&GMAT常见问题解答

2023-01-20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很多同学就在思考,我申请的专业(学院)GRE 和GMAT都接受,我应该考哪个?尽管很多学校的GRE/GMAT不是必须项,为什么仍然考GRE/GMAT ?诸如此类的问题。

gregmat常见问题


申请美国硕士阶段,需要提交GPA,GRE,GMAT或者托福成绩等材料,作为院校审核的硬实力之一,且这两年随着留学日益卷的趋势下,GRE成绩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今天,小新结合新通老师的专业回答,将那些你关于GRE&GMAT的困惑都一一整理出来,干货满满,准备备战这两门考试的你可得赶紧收藏好!

话不多说,快跟随小新的脚步一起来了解!

Q1:- 问答时间 -GRE和GMAT考试考查学生哪些能力?

• 批判思维逻辑(分析条件与结论之间的关系)

• 词汇量(学术的、正式的、商业的)

• 批判性写作(评估错误的方法论、论证逻辑,并提出安全的假设,推广范畴内的结论)

• 快速阅读(学术论文、专著、书评等)

• 时间管理

上述 5 个能力,都是GRE和GMAT考试的核心测准模型。

Q2:- 问答时间 -申请美国研究生GRE分数很重要吗?

GRE是研究生院录取的一个衡量标准,但不是唯 一的一个。除了美国的研究生院以外,加拿大、 英国、部分欧盟国家与亚洲国家都有很多院校采用GRE成绩作为申请要求之一。

但是请考生注意,研究生院并不是以总分来评估你的GRE成绩是否满足他们的需求, 他们更关注的是你的语文、数学、写作单科成绩与你申请专业之间的关系。

比如,理工科和金融专业会关注你的数学成绩;社会科学专业会关注你的写作和语文;文学历 史等文科则更关注你的写作分数。

Q3:- 问答时间 -GRE是不是只适用于申请美国的院校?

全球TOP院校中,加拿大所有大学都有部分专业都要求申请者递交GRE成绩,而英国超过半数大学也开始要求GRE分数,亚洲地区有GRE分数要求的大学也即将超过半数。

同学们可以在目标院校的官网上查询具体分值,也可点击阅读原文,咨询我们专业的顾问老师。

Q4:- 问答时间 -商学院也接受GRE成绩吗?还是我必须考GMAT?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商学院接受GRE作为GMAT考试的替代,但并不是所有商学院都接受GRE成绩,你在判断考GRE还是GMAT时,请仔细阅读所申请学校官方的信息。

如果学校两个成绩都接受,那么你考GRE或者GMAT都可以,且不会有任何影响你申请结果的区别。

Q5:- 问答时间 -我申请的专业(学院)GRE 和 GMAT 都接受,我应该考哪个?

最简单的回答是去考最利于你取得更好成绩的考试。

如果你数学非常优异,并且逻辑分析能力非常出色,阅读速度也很快,那么建议你参加 GMAT考试;

如果你出身文科专业,词汇量丰富,但是数学能力较差,那么建议你参加 GRE考试。

当然,我们建议你点击阅读原文,咨询我们专业的顾问老师,来帮助你做出最利于申请结果的选择。

Q6:- 问答时间 -语文 Verbal 分数,对工科生来说重要吗?

对于工程类专业来说,语文分数扮演的角色非常小,可以说能达到平均分就够了。美国工程类研究生院的语文平均分是149分。

但这并不意味着当你申请TOP10 的院校的时候,语文分数不重要。因为他们在很多场合透露出的数据都表明,在他们的申请者中很多人都拥有超过160分的语文分数。

Q7:- 问答时间 -是我申请的专业、还是研究生院、或学校来决定要不要GRE成绩?

你所申请的专业,也就是院系对你是否要提交GRE成绩做最终解释。

所以,准备充分的申请者一定要从院系的官方网站或者邮件通讯中确认对于GRE成绩的要求,来最终判断是否参加GRE考试或者提交成绩。

Q8:- 问答时间 -尽管很多学校的GRE/GMAT不是必须项,为什么仍然考GRE/GMAT?

2021 年的美国TOP商学院录取结果让人们大跌眼镜,虽然他们集体性地发声将GMAT或者GRE考试设为optional,但最终的录取分数却节节攀高。

TOP学校的录取平均分甚至来到了历史高值。所以,我们并不能简单认为当学校开始不强制要求GRE/GMAT成绩时,我们就能够得到一种考场豁免权,试图用其他方面向学校证明:没有考试成绩,我依然是一个优 秀的候选人。

一个 "足够好" 的考试分数可以作为保险,防止没有分数被视为一个问题的可能性。毕竟,考试可有可无与 "不接受考试成绩" 是不同的。

Q9:- 问答时间 -如何设置你的目标分?

要依据申请专业来设置你的GRE目标分。当你准备GRE的时候,也应该是有的放矢,瞄准这个专业的竞争者们。

例如,理工科的候选人通常都有很高的数学分数,而人文与艺术的同学则有更高的语文分数、 以及社会科学从来不会轻视写作成绩。

Q10:- 问答时间 -GRE取得50percentile、75percentile分数指的是什么?

percentile 即全球排名的百分比。例如 50 percentile 指的是该成绩打败了全球 50% 的考生;75 percentile 指该成绩战胜了全球 75% 的考生。

Q11:- 问答时间 -GRE/GMAT 有效期是多久?能考多少次?

GRE/GMAT有效期都是5年。每隔21天你就可以参加一次机考形式的 GRE普通考试,在连续12 月内最多参加五次机考, 不限总次数;GMAT一年不超过5次,一生最多只能考8次。

Q12:- 问答时间 -GRE/GMAT题目是固定的吗?有升降库吗?

GRE/GMAT考试为自适应考试,考生所遇到题目的难易度取决于考生之前答题的表现,即如果你答对的话,题目的难度会上升;如果回答错误,那么题目难度会下降。

看到这,小新同学们对GRE和GMAT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即刻咨询新通专业老师,为你答疑解惑!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