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5个关键词!教你稳步提升托福口语水平!

2023-02-17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考托福最让考鸭们头疼的大概就是口语了,想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却又吞吞吐吐到最 后就变成了嗯.......和尴尬。 为了有效提高各位托友们的口语水平,新通专业老师给正在备考托福的宝子们整理了备考托福口语的5个关键词,还在为托福口语烦恼的你,赶紧跟着小新学习起来~

 考托福最让考鸭们头疼的大概就是口语了,想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却又吞吞吐吐到最 后就变成了嗯.......和尴尬。

 

为了有效提高各位托友们的口语水平,新通专业老师给正在备考托福的宝子们整理了备考托福口语的5个关键词,还在为托福口语烦恼的你,赶紧跟着小新学习起来~

 

>>>>

关键词1:词汇

 

除基础词汇外,你应针对托福口语考试,积累话题词汇与学科词汇。

 

如在托福口语中,校园生活类的话题词汇贯穿了整个考试。那你就需要掌握以下词汇:

 

attendance 出勤率

 

term paper 学期论文

 

reserve vt. 预备

 

scholarship n. 奖学金

 

?nancial aid n. 助学金

 

diploma n. 文凭

 

certi?cate n. 证书

revise v. 校对

 

recite v. 背诵

 

bibliography n. 文献

 

再如 task3&4都涉及学术领域的话题,范围广泛,比如生物学 Biology,心理学 psychology,社会学 sociology,经济学 economy。

 

很多考生对于学术话题都有畏惧心理。确实,学术话题相对难克服的一点就在于考生们缺乏学术领域内的专业名词的积累。

 

如果你也有这个问题,那就需要在阅读文章和练习听力保证词汇的积累,并且将话题词汇分别归类。

 

比如说,以下的生物学词汇你就需要掌握:

 

burrow n. 洞穴

 

reptile n. 爬行动物

 

organ n. 器官

 

aquatic plant  水生植物

 

nest n. 巢

 

 

amphibian n. 两栖动物

 

>>>>

关键词2:常用句型表达

 

如果你口语较薄弱,就需要在平时学习过程中打好基础,背诵一些答题模板与常用句型并熟练使用,这样可以提高答案的逻辑性。

 

比如在引出自己的观点时,你可以用以下句型引出:

 

As far as I’m concerned, my favorite sport is badminton…Personally speaking

 

As for me, spending time abroad has a lot of advantages…

 

在引出原因时,你可以使用以下句型:

 

There are a couple of reasons to name. …I have a couple of reasons for this. …

 

For one thing, … for another thing,…My ?rst reason is that,… secondly,…

 

当话题结束进行总结时,你可以使用:

 

In a word, …In brief, …

To sum up, …So that is why I think…

 

>>>>

关键词3:“万 能理由”

 

真考准备时间有限,所以你应在备考时准备一些“万 能理由”,如release pressure, have fun, make money, reduce ?nancial burden, have new experience, keep being up-to-date, make friends, enlarge social circle等等,这样你在考场上即使遇到不熟悉的话题或者太紧张也能有话可说。

 

需注意的是,“万 能理由”并不是生搬硬套,同学们在平时练习时,要注意论证和论据与题目的相关性。

 

>>>>

关键词4:听力能力

 

托福口语task 2、taks 3与task 4都有听力部分,且听力的内容对口语分数有很大影响。所以你在备考口语的过程中,需要多听一些英文材料,比如VOA或者Discovery。

 

当然,托福TPO的听力练习也是很好的材料。配合上精听、跟读、笔记练习,你可以在这个过程中练习听力、培养语感。并且不要忽视了口语录音练习的重要性,录音后及时听自己的回放,有问题要及时改正,并反复练习。

 

>>>>

关键词5:突破24分

 

如果你的口语分数在23-24徘徊,说明你的基础还不错,内容和发音整体来看没有大问题,你在这个阶段可能面临的挑战就是论证是否充分,语音语调是否自然,表达是否流畅。那如何才能拿到高分呢?

 

如果你想要更高的分数,还需要增加句子的多样性,比如说增加各种从句的使用。在托福口语中,最常使用的从句是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


当然,你也可以灵活使用其他类型的从句,比如虚拟语气、主语从句。这些从句能帮你更好的整合信息,在有限的考试时间内表达出更丰满的意思。

 

想要一次性考出美丽的托福成绩?

当然少不了【托福系列】的神助攻!

领取「托福阅读集」「托福听力集」

赶紧get起来 下一个斩托成功的就是你!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