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level收到offer之后该怎么准备?

2023-02-28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A-level收到offer之后该怎么准备?

A-level考试A-level收到offerA-level出分

01 看清录取条件

无论是Alevel还是IB学生,申请国外大学都必须提前一年,对于还在高三就读的同学来说,得到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录取而是conditional offer,每年从预录取到真正录取的道路上还会继续淘汰很多人。

02 核对offer信息

姓名、性别、年龄、出生日期与护照信息对照是否一致,必须无一差错,否则赶紧联系大学重新发送一份offer,电子文件也有部分原因作为核对信息之用,以便之后发正式的纸质offer

03 确定接受offer的截止时间

每所大学都有不同的截止日期,收到offer时就必须格外留心千万不能错过,确定接受的话一般需要交纳一定押金俗称占位费;英国大学占位费押金一般500-2000镑不等,如果改变主意去别的学校基本是不予退还的。

04 申请签证

保证金是最需要留足提前量的准备材料,无论资金来源到金额。英国签证要求学生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支付第 一学年的学费与生活费。

05 申请宿舍

国外大学宿舍紧张,基本只留给大一新生和留学生,申请人可以在网站查找相应信息及早预定并支付押金。有些大学如麦吉尔只有两栋男女分开的宿舍楼,订的晚的就要做好宿舍与卫生间男女混居准备。此外住校往往需要订Meal Plan,以及室友的选择。

 

不同的offer类型

01 Unconditional offers无条件录取

Uncon是大学正式录取通知书,获得正式录取通知书说明已满足学校要求,被学校正式录取了,如果确定这就是目标院校,不再考虑其他志愿,之后便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转换CAS。

当然,收到uncon后不要急着做出决定,认真思考,仔细衡量,不要因为这是一份uncon就拒绝其他选择,确定想去的院校也决定了未来四年大学生活质量如何。

02 Conditional offers有条件录取

Con代表相关院校接受你进入该专业课程学习,但前提是满足con上提供的各项成绩要求。罗素集团大学中有接近80%的学生会受到con,医学和牙科(79%)、生命科学(66%)和STEM(65%)科目的学生中最常见con,学习创意艺术或设计课程的46%学生会收到con。

Con offer需要满足的条件有语言成绩、毕业证书、成绩单等,完成以上条件后学校才会给学生下发uncon,接受了之后换取CAS,至此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录取。

有的院校还会提出GCSE成绩要求,国际学生需满足语言成绩要求,比如雅思达到7.5(小分7.0)以上。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