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好难啊 别放弃! 一键解决托福听力痛点的方法都在这了

2023-03-06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托福听力考试可能对许多考生来说是挑战性较大的一部分,小新老师整理了一些可能是你托福难以拿高分的因素,来看看有没有你中招的点!

托福听力托福考试攻略托福听力痛点

1. 语速:

托福听力考试中的对话和讲座通常以较快的语速播放,可能会让考生难以跟上。考生需要练习听取快速的英语,增强听力和反应速度。

2. 口音和发音:

托福听力考试中可能涉及多种英语口音,例如美国口音,英国口音,澳大利亚口音等。此外,讲话者的发音可能会不清晰或带有口音,考生需要适应和理解各种口音和发音。

3. 题目类型:

托福听力考试中涉及多种题型,如选择题、填空题、笔记题、配对题等。不同的题型需要考生不同的听力技巧和注意事项,需要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4. 背景噪音:

托福听力考试中,有时候会有背景噪音,例如交通噪音、人声噪音等。这些噪音可能会干扰考生的听力,需要考生集中注意力,同时学会忽略噪音。

5. 听力长短:

托福听力考试中的听力材料可能有短对话、长对话、短文、长文等多种类型。不同类型的听力材料需要考生不同的听力技巧和注意事项,需要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以上因素都可能是导致托友们听力无缘高分的原因,但是也别慌!

新通专业托福老师来“拯救”大家了!给出提高托福听力水平的四个关键词,跟着小新老师一起来学习一下!


关键词1:词汇与语音语调

托福听力模拟北美大学校园生活与学习场景,尤其 lecture 涉及到的学科繁多,你需要大量记忆学科基础词汇,并且在背单词的同时一定要熟悉它的读音。所有的词汇要以熟悉音频为主,要求听音后快速说出意思。不要只背单词不记读音,如果这样背单词,最 后你会发现可能你只认识它的拼写,在听力中还是认不出来。

其次,不管是对话,还是讲座,你听到的都是以句子为单位的内容,而非单个单词,所以你要熟悉英文的连读、弱读、爆破音等语音现象,也要了解重读、停顿、语速变化的作用。你可通过对听力材料的精听与跟读,熟悉英文的语音现象。

同时可适当积累美式习语,如听力材料中出现了 lemon laws,你以为是柠檬法律,实则是管理次品的法律。再比如,听力对话中出现了 hit the road,其实是“上路”的意思。这些俚语和组成俚语的单词意思大相径庭,导致大家听不明白,一头雾水。

 

关键词2:语法

很多考生在备考初期有个误区——语法不重要,语感才重要。然而真正的语感,是通过常年、大量听说读写了那些语法正确的句子,从而慢慢自我积累出来的。而对于大部分备考托福的同学来说,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培养语感的。

你在听听力时,应听出句子的主干、各类从句及修饰语,真正理解speaker 想要传达的信息。

 

关键词3:笔记

近两年有不少公众号鼓吹“不要做笔记,听懂就能做对题”,但笔者认为,大部分考生都是普通人,在紧张的真考环境中,如果完全不做笔记,极有可能听到后面忘前面,严重影响做题效率与最 后的得分。

注意,每个人的笔记各不相同,最重要的是自己能看懂。为了省时间,你在记笔记时不需要记下单词的完整拼写,尤其是专业、专有的重要词汇。也不用钻牛角尖只记英文单词,有时候以中文的形式更好记,只要自己能记住就行。

在记好笔记后,你可以尝试看看,自己的笔记是否有可追忆性,也就是你看着笔记能不能复述文章信息。

 

关键词4:题型考点

许多考生在备考初期练习听力时,总是尝试记录所有听到的内容,结果就是只能听清前三句话,后续听力内容完全丢失。

你应先了解托福听力出题的底层逻辑,明白听力材料中什么内容会考,什么内容不考。如数字基本不考,就算与历史、年份和日期相关的数字可能很重要,并且确实会出现在托福听力答案中,但即便如此,你也不太可能被要求在答案选项中确定确切的日历日期或年份。

在明白托福听力出题的底层逻辑后,才能有重点地记笔记。

总之,要提高托福听力,需要不断练习和积累,同时要注意细节和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我们整理出「新通托福听力集」,收录大量托福听力真题及对应音频,帮助考生熟悉真考难度、提升备考效率!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