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时间不够怎么办?这些提高阅读速度的Tips赶紧码住!

2023-03-10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是雅思考试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但是你却总是来不及?以下这些tips赶紧收藏

 

雅思阅读是雅思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很多考鸭来说最深刻的感受就是:真的来不及!!!一个小时做完三篇文章还要保证准确率,确实很难,很多题时间充足了慢慢做也能做对,但是现实就是时间不够。

在练习阶段,如果遇到时间问题,建议先求正确率再追求时间,毕竟初期是为了了解出题形式和题目考点,以做对做会为主;而且,练习的次数多了,速度也会慢慢提起来。如果一味追求速度,没有正确率,那就白瞎了真题练习试卷,会有没时间了瞎蒙的感觉,可怕的是还会打击备考的自信。

为了帮助各位考鸭们更好地屠鸭,小新老师整理了一些雅思阅读的答题技巧,快拿上小本本跟小新老师一起学起来~

答题技巧三个Tips:

①拿到卷子,先翻看一下三篇文章的题型,心里有个数,然后还是从第 一篇开始做。做每一篇的时候,建议先做有序题,除了heading 题,初考雅思的话,建议 heading 题放到后面做,除非你喜欢先做。匹配题中的人名观点配对会相对简单,可以先做。关于总结题,一定要看清是有选项的还是自己填的,然后判断占文章多少篇幅,定位哪几个段落。

② 同义替换在阅读中真的太重要了!同意替换处必有答案,换得越厉害答案就越近。所以我们需要在每次做题之后总结出来一些重要的替换,这样做几次下来你就会发现很多替换在很多篇文章中都会出现 , 掌握了这些 , 你的做题速度也就会大大加快。同样信号词也非常重要,特殊词,大写词,特殊符号都不能放过。

③ 关于答题卡,建议做一篇填一篇,因为考试 60 分钟时间包括了填答题卡的时间。

教大家几招扩大词汇量的方法,在背诵考点词是同样适用:

1联想记忆法

联想记忆法包括同义、反义、形近词联想记忆,发音记忆,语义联想记忆等。即我们在碰到新单词时,可以把学过的相似单词找出来相互比较,学会观察单词间的异同。一方面可以加深记忆,另一方面也可以不混淆它们。当通过这种方法积累的单词越来越多时,就会慢慢形成一个词汇大框架。

2多感官记忆法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感官记忆方式,有些同学是听觉型的(听单词的发音更容易记住单词),有些同学是视觉型的(看到单词更容易记住单词), 还有些同学可能是动手型的(抄写几遍单词更容易记住单词);但是很多同学并不知道自己是属于哪一种,所以建议大家尽可能地调用多个感官,做到耳听、嘴读、手写、眼看、心记等。

3周期性重复法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告诉我们在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遗忘的进程很快,并且先快后慢。

记单词也是如此,所记单词在一天后,如不抓紧复习,就只剩下原来的 25%。所以我们要找准自己单词学习的周期和遗忘速度。结合个人能力与考试要求制定周期性单词记忆任务,进行阶段复习,以强化它们在大脑中的印象。

4大量阅读法

尽可能多读英语,如英文外刊、英文小说、英文台词等,通过阅读,把单词放在上下文语境中进行学习和记忆。

此外,历年四六级真题中,重复出现的单词占很大的比例。所以大家也可以通过大量“阅读”真题,包括作文范文、翻译译文、阅读原文、听力原文等,积累和运用高频词。

提升阅读速度也是很有必要的,除了必须要有词汇量以外,还需要进行大量的泛读来扩大英文摄入量,提升大家对于英文文法的敏感度。

大家平时多阅读一些经典美文,很有利于提高大家的阅读速度和抓取关键信息的能力,而且阅读美文还可以增加词汇量、丰富知识,有助于英语水平的整体提高。

大家在选取泛读文章的时候,可以从四六级阅读文章摘取的文本材料当中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小新推荐书单:

《TIME》

《The Atlantic》

《The Economist》

《The New York Times》

看完本文,是不是有的考鸭已经对拿捏雅思阅读有了更多的把握,那么现在大家可以开始背诵单词啦!

除了背诵单词,小新建议大家还是以刷题为主,不离开语境去背单词对加深单词的记忆和理解效果更佳~

说起刷题,小新老师就不得不提新通《雅思阅读集》,超高命中率,助力考鸭们有极大的可能在考场遇见原题!领取方式奉上,考鸭们速速领起来!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