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重磅!GMAT改革实锤!竟然可以改答案了?

2023-03-23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官方确定GMAT改革! 上个月,亚马逊上的GMAT23-24年OG预览中“泄露”了GMAT的改革方向,但很快官方就撤下了这些预览图 3月9日上午8点30分 官方终于正式宣布 GMAT Focus Edition将在下半年登场!

GMAT改革

 官方确定GMAT改革!

上个月,亚马逊上的GMAT23-24年OG预览中“泄露”了GMAT的改革方向,但很快官方就撤下了这些预览图。

3月9日上午8点30分

官方终于正式宣布

GMAT Focus Edition将在下半年登场!

 

那么GMAT Focus Edition与现行GMAT考试有什么不同呢?

考试内容

 

根据上图信息可知,GMAT Focus Edition考试将分为三个模块:

1)Data Insights

Data Sufficiency

Multi-Source Reasoning

Table Analysis

Graphics Interpretation

Two-Part Analysis

2)Verbal Reasoning

reading comprehension

critical reasoning

3)Quantitive Reasoning

从目录上看,新增了一种题型:Data Insights,但实际上就是把原来IR的题型和定量推理的DS题型组合成了一个新的考试内容。

Verbal Reasoning 上,剔除了原本的SC,即句子改错。同时没有在目录上看到AWA分析写作。

考试时间 

 

从上图可知,GMAT Focus Edition只包含3个各45分钟的科目,考试时长为135min,现在的GMAT时长为187min,足足缩短了52min,题量也有所减少。

计分方式 

 

从上图看出,分数范围从以往的200-800,变为了205-805,满分变成了805分。结合改革后的考试内容来看,IR的分值和比重有所增加。

考试形式

1)可自由选择考试科目顺序

GMAT Focus Edition中,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任意选择三个科目的考试顺序。

2)GMAT Focus Edition可以改答案啦(敲重点!)

是的,作为一款自适应考试,4)休息时间

改版后的考试仅有1次10分钟的休息时间,考生可以选择是在第 一个板块或者第二个板块结束时休息。

小新整理了一些

关于GMAT的备考策略

一起来了解一下~

1.选GMAT现行考试,还是GMAT Focus Edition?

对于2023年上半年要出分的考生而言,GMAT Focus Edition会在下半年推出,所以考生完全不用考虑改革后的GMAT。

对于其他考生而言,GMAT现行考试将持续开放到2024年初,如果语法是强项,考生依旧可以选择GMAT现行考试;如果语法是弱项,那考生不如直接准备GMAT Focus Edition。

2.GMAT Focus Edition会变得简单吗?

短期内会!我们的结论如下:

删除了中国考生最头疼的SC,也就是常说的语法,同时增加了IR的分值和比重,PS题和DS题做题时间增加,将DS题跟IR题放在一个section,可以利用DS题多出来的时间,做IR题,不需要再花时间准备AWA,考试时间缩短,对注意力要求降低。

3.该如何分配备考时间?

数学相关科目占比从50%提高到67%,考生应该给数学分配更多备考时间。

IR科目计入总分,且比重增加,所以考生要拿出1-2周时间备考。

Verbal部分删去SC,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把这部分的时间合理投入到薄弱科目里。

总的来说,本次改革利大于弊,大家不用过分焦虑!

要想获取更多出国考试相关资讯,欢迎咨询新通老师~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