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和托福到底怎么选?一篇为你答疑解惑!

2023-03-31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托福和雅思哪个比较好考呢?”“托福和雅思哪个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更高呢?”“我先用雅思打基础,然后去考托福,这样可行吗?”最近有许多刚入门的同学都向小新老师提出了上述疑问,雅思和托福之间到底要如何选择呢?别担心,跟着小新老师看完这一篇文章你就懂啦!

雅思托福雅思托福作用

考试用途不同

一、雅思(IELTS)

雅思考试,是对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它是为那些打算在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的国家或地区学习或工作的人们设置的英语语言水平考试。

雅思成绩,主要用于申请英联邦国家的留学或移民,如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但雅思成绩通常不能直接用于申请奖学金。

二、托福(TOEFL)

托福考试,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综合考量母语非英语的考生在校园环境中理解和使用英语的能力。

大部分北美国家都将托福成绩作为申请本科、硕士和博士入学和奖学金的必备标准化考试之一,如美国常青藤院校或加拿大及美国部分TOP专业。

考试形式不同雅思和托福在考试形式上也有所不同。

雅思考试形式有纸笔考试和机考两大类,其中口语部分根据所选考试形式可与外国考官一 对 一面试或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

新托福全部采取机考模式,操作性强。对于纸笔听力阅读模式或者打字慢、容易出错的考生,更推荐雅思纸笔,避免非必要因素影响考试成绩。

考试内容不同

雅思和托福均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对语言能力进行考察,但在考试内容方面还有所区别。

总体来看,托福词汇量比雅思大,生偏词较多,听力考试场景词需要大量积累是一大难点;

雅思对于词句运用和逻辑组织能力考察更为严格,雅思口语是大陆考生一大难关。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