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考试都有什么类型?听劝 不要什么都不懂就去考雅思

2023-05-11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雅思考试有不用类型你不会还不知道吧?那么你要报名哪一种类型的考试,让小新给你盘点一下不同类型的雅思考试

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相信大家都对雅思考试有了一定认识,但对于应该报考哪种类型的雅思考试,我相信有不少同学会混淆。

今天小新就详细给大家讲解一下

不同类型的雅思考试,

干货满满,赶紧码住~

 

雅思考试可根据其不同的用途分为普通雅思考试、用于英国签证和移民的雅思考试(UKVI 雅思考试)、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

01普通雅思考试

不同类型&适用场景

A类(学术类):

适用于出国留学申请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学位。

学术类考试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进行测试,评估考生的英语水平是否满足进行大学或研究生学习的要求。大学或研究生课程的录取应以该类考试的成绩为依据。

G类(培训类):

适用于英语国家移民申请(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

培训类考试着重考核在广泛社会及教育环境中生存的基本语言技能,并非考核从事学术研究所需的语言技能。

 

考试结构

培训类:

听力:30分钟+10分钟

培训类阅读:60分钟

培训类写作:60分钟

口语口语:11-14分钟

学术类:

听力:30分钟+10分钟

学术类阅读:60分钟

学术类写作:60分钟

口语:11-14分钟

 

考试费用

考试费:RMB 2,170

转考费:RMB 420

退考费:RMB 420

(以上费用均为含税金额)

 

02用于英国签证和移民的雅思考试

(UKVI 雅思考试)

不同类型&适用场景

A类(学术类):

适用于所有英国院校的英语强化课程/预科课程/语言课程/其他本科以下课程申请及获得专业资质。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还可用于出国留学就读具有"高度可信担保方身份"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的本科, 研究生或以上学位(仅当院校明确要求申请者提供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成绩时适用)

G类(培训类):

适用于英语国家移民申请,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

培训类考试着重考核在广泛社会及教育环境中生存的基本语言技能,并非考核从事学术研究所需的语言技能。

考试时长&试题内容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包括四个部分:

听力:

30分钟加10分钟誊写答案的时间。考生听四段录音,难度随考试的进行而递增。这些录音包括一些独白及对话、考生将听到不同的英语口音和方言。录音只能听一遍,但会留给考生一些时间阅读问题并记录答案。

学术类阅读:

60分钟。考生将阅读三篇文章并回答文后问题。文章从书本、杂志、期刊及报纸上选取,不需读者具备专业知识。至少有一篇文章包含详细的论证。

培训类阅读:

60分钟。考试的文章以英语国家日常生活素材为基础。考试的文章将从报纸、广告、说明书及书籍中摘取,考察考生对信息的理解及运用的能力。试题包括一篇较长的描述性、而非论证性的文章。

学术类写作:

60分钟。第 一部分,要求考生根据给出的表格或图表,写一篇大约150字的文章,考查考生描述及分析数据的能力。第二部分,要求考生针对某个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考生要求能够使用恰当语气及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讨论问题,并展开论证。

培训类写作:

60分钟。第 一部分要求考生写一封大约150字的信,询问信息或解释一种情况。第二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出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考生要求能够使用恰当的语气和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反驳其他观点。

口语:

11到14分钟。考试采用一 对 一的面试形式,考察考生日常会话、对熟悉话题作一定长度的描述以及与考官之间的互动能力。口语考试通常会安排在笔试前一周至笔试后一周的任意一天。根据考务安排的需要,在特殊情况下,口试日期有可能超出此区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保留调整口试安排的权利。

考试时间&地点

中国大陆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考点详情请查询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考场列表 。

各个考点规模不同, 用于英国签证申请的雅思考试将每月至少举行一场。如需了解详细考试时间安排,请登录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雅思报名网站个人主页后查询。

考试费用

RMB 2,220

03 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

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只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水平,分为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标准)A1及B1级别两类。该标准国际通用,主要用于说明考生使用某种语言的熟练程度。

不同类型&适用场景

A1 级别:

适用于配偶,探亲类英国签证申请。

A1级别考试达到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标准,等同于英国国家资格框架(NQF)中定义的英语入门1级水平。

B2 级别:

适用于入籍,永居类英国签证申请。

B1级别考试达到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标准,等同于英国国家资格框架(NQF)中定义的英语入门3级水平。

考试形式

考试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在第 一部分中,你将需要针对日常生活中熟悉的话题进行发问及回答。

在第二部分中,你需要完成英语听力和口语的综合测评任务。

在雅思考试生活技能类A1和B1级别考试中,您将会听到一段CD录音,并口头回答录音中的问题。这主要测试考生对听力内容大意及细节的理解能力。在听力过程中,您可以记笔记,考官将不会针对您的笔记内容打分。

接下来,您将针对录音中的内容话题与考官及另一位考生进行讨论。

雅思考试生活技能类主要测评考生在日常生活中与他人的沟通交流能力。与另一位语言水平相当的考生同时参加考试时是检验真实英语水平比较好的方法。

考试标准

一位经过认证的雅思考官将会根据以下标准对您在听力与口语考试中的表现进行测评:

信息获取

信息传递

口语表达

参与讨论

在整场考试过程中,您可以记笔记以准备你的回答,考官将不会针对您的笔记内容打分。

考试时长

雅思考试生活技能类的A1级别考试用时16~18分钟,B1级别考试用时22分钟。

考试费用

RMB1,250

如果你在雅思备考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点击咨询新通老师,为你送去专业的答疑解惑!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