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P考试有什么作用 如何使用AP考试成绩?一文全部告诉你

2023-05-11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2023年全球AP考试正在进行时,小新在祝福各位考生取得理想成绩的同时,也希望各位考生了解AP学分的一切信息以及如何将AP成绩报告寄送到想申请的大学。

AP考试AP考试换学分AP考试作用

AP学分和大学优先选课

高中学生拿到AP考试成绩可以在进入大学后,用来获得大学学分,优先选课,或两者皆可,根据学生所申请的大学的具体政策而定。以下是AP换取大学学分和优先选课的区别:

换学分

通过AP考试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大学学分,从而可以节省大学学费并提前从大学毕业。通常获得一个学士学位需要修完120个学分,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承认AP分数可以抵用大学学分。

优先选课

学生可以跳过某些入门级课程,通过AP考试的学生可以直接学习更高级别的课程。

很多大学都有具体的AP学分政策,成绩达到规定分数后,既可以获得学分,也可以跳过入门级课程。

AP学者奖

每年秋天,AP项目都会表彰那些在多门AP考试中表现了出色大学水平的优 秀高中生。

AP学者奖有不同的级别和类型。请参阅此处的标准:

AP Scholar (AP学者)

授予在三门或三门以上 AP 考试中获得 3 分及更高成绩的学生。

AP Scholar with Honor(AP 荣誉学者)

授予在参加的所有 AP 考试中平均得分高于 3.25 且在其中四门或更多的考试中得到3分或更高分数的学生。

AP Scholar with Distinction(AP优 秀学者)

授予在参加的所有 AP 考试中平均成绩至少为 3.5 且在其中五门或更多的考试中获得 3分或更高分数的学生。

AP International Diploma(AP国际文凭)

AP 国际文凭 (APID) 是全球公认的证书,颁发给在不同AP学科中表现出色的学生。APID 只颁给在美国境外高中就读的国际学生和申请美国境外大学的美国高中生,以全球视角证明卓越的学术成就。(但它不能替代高中文凭。)

AP Capstone Award(AP Capstone证书)

AP Capstone 证书颁发给在 AP Seminar和 AP Research两门课程的考试中获得 3 分或更高分数的学生,以及他们另外参加的任何4 门AP考试。

AP Seminar + Research证书颁发给在 AP Seminar及AP Research两门研究课程中获得 3 分或更高分数的学生。

资格详情

01 确定获奖有两个步骤:

1学生的AP 考试平均成绩是根据历年参加的所有AP考试计算得出。

2检查学生的 AP 考试成绩,确定哪些分数计入各种 AP学者奖项。

02 学生必须符合所有条件才有资格。

例如,AP考试平均成绩为3.25,但只在 3 门考试中仅获得 3 分或更高的学生将不会获得 AP Scholar with Honor Award(AP 荣誉学者奖),因为基本要求是在 4 门或更多考试中获得 3 分或更高的分数。

03 多次参加考试的科目成绩只计算一次,用最 高分评判奖项。

04 AP 微积分BC考试成绩中包含的AP微积分AB 副分数,以及AP 音乐理论考试的视听副分数和非视听部分副分数都不用于AP Scholar Award 评比。

05 AP 学者奖是学生可以在申请、简历等证书中引用的学术荣誉。学生不会从大学理事会获得任何金钱奖励。

如果学生获得了AP 学者奖、AP 国际文凭、AP Capstone证书等奖项,学生将收到电子邮件通知,并能够在线查看和下载所获得的奖励证书。

寄送AP考试成绩报告

每一年参加AP考试,学生都可以给自己选择的高校或奖学金组织免费发送一份成绩报告。学生可以每年利用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高校或奖学金组织了解学生为达到大学水平课程所付出的努力。AP成绩报告包括学生历年参加的AP考试成绩。

考生可以通过以下步骤, 在6月20日之前免费寄送AP成绩报告:

1 用College Board学生账户用户名和密码登录AP Classroom。

2 进入My AP Profile,找到并选择Score Send选项。

3 输入心仪大学名称,当大学名称出现在列表中时,选择并点击保存。

6月20日之后寄送的AP成绩报告将有一定费用。如果无法在线寄送成绩报告,可要求邮件或传真发送。

要想获得大学学分,学生需要选择寄送官方AP成绩报告。高中毕业班的学生,一定要留意心仪大学的AP成绩报告寄送截止日期,避免错过寄送AP成绩的机会。学生可以要求AP成绩报告加急寄送。

此外,每一个AP考试成绩(包括1、2分),都代表了大学程度的水平,对申请大学有利而无害。如果学生在考试后感觉不满意,不用取消成绩,可以在6月15日以前联系AP,要求隐藏withhold自己不想寄送的AP成绩。

2023年AP考试成绩将于7月5日开始陆续公布。


以上就是关于AP考试的好处以及如何使用,想要了解更多AP的知识,可以即刻点击咨询新通老师,为你送去专业的答疑解惑!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