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上国际学校之前 这六大主流国际课程必须提前搞明白!

2023-05-24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选择国际学校,让孩子接受国际教育,正逐渐成为更多家庭的选择,那么国际学校那么多不同的课程体系,到底有什么区别,要怎么选呢?

 对于国际课程,大家比较熟知主流课程包括:A-LEVEL、IB、AP课程,除此之外还有还有比较小众的OSSD、VEC、DSE等。由于不同学校开设的国际课程存在差异,选择不同的国际课程也会影响家长对于国际学校的选择。

国际学校那么多课程体系,到底如何判断自己孩子适合什么样的教育体系?国际课程如何选择呢?跟上小新的脚步,这篇文章将会给你答案~

IB课程

IB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IBO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3-19岁)的课程。同时也被称为难度高,但含金量也是比较高的课程体系。

IB一共有4大项目,主要是PYP,MYP,DP这三个,大概相当于幼小、中学、高中。此外还有一个CP,大概相当于职业高中。

我们经常提到的IB课程,实际上是指的是IB的DP也就是高中阶段的课程。

IBDP课程,是为高中十一和十二年级学生设置的两年制大学预科课程,旨在培养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的全球公民,是目前影响比较大的国际化课程,被世界各所大学广泛认可。

世界大部分国家的大学,已经接受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为认可的入学资格,如成绩优异,分数可在美国大学折算换成学分。

AP课程

AP课程,也称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是面向高中生开设的大学水平先修课程。

AP课程,比一般的高中校本课程更深入、复杂和详细。学习难度虽然高,但通过完整的专业授课指导可以快速有效的在全球大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每门课程学习完成后,学生可以获得的校内学分。同时每年通过全球大考获得的成绩,可以换取相应的美国大学学分。

如今,AP考试成绩已经成为美英加等60多个国家几乎所有大学、文理学院录取考虑因素中最为重要的依据之一,其中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世界TOP大学。

A-level课程

A-Level 课程,是英国高中课程,拥有50多年历史,学制为两年,依次为AS和A2水准,类似于中国的高二与高三。既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A-level课程起源于英国,目前已得到广泛认可。每年全球有超过500万学生参加A-level考试,成绩得到全球超过160个国家的11000所大学认可。在英国,A-level成绩的认可度极高,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经、华威、圣安德鲁斯、爱丁堡等英国院校只接受 A-Level 成绩作为入学申请成绩。

加拿大课程

01 BC课程

BC课程,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教育厅认证的高中课程, 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

考试通过的BC课程可以折抵大学学分,免修大学课程,还能帮助学生缩短大学学时和跳级,更可节省高昂大学学费。

BC课程的毕业生,凭借加拿大高中文凭及所需学分,可以直接申请加拿大和美国、英国、澳洲等英语国家大学,一般不需参加托福、雅思或SAT考试,进入大学后无需再参加预科学习和测试。

02 OSSD课程

OSSD课程,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高中文凭,是世界先进的中学课程体系之一。

该课程学制为3年,突出强化培养学生的英语能力、思考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确保毕业生能很快融入西方社会的学习和生活。

OSSD课程体系,因其优质严格的教学管理在全世界享有认可度。并且,安大略省的高中文凭被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全部大学承认,是进入世界大学的通用文凭。

澳洲VCE课程

VCE课程,是澳大利亚维州的高中毕业考试,而顺利完成VCE课程的学生可以获得VCE证书。

VCE课程,涵盖了英语,数学,历史,政治,生物,地理,外语等科目。VCE证书作为全球认可的高中文凭之一,可让中国学生有机会进入世界各地的TOP大学继续深造。

作为澳大利亚五星级课程,与A-Level、IB等并称全球四大高中课程体系。

校内校外考试成绩相结合,评估选拔本科人才的方式合理且先进,享受与澳洲本土学生一样的升学待遇,可报考任意大学和专业。

中国香港DSE课程

DSE课程, 即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是每年由香港考评局主办的公开考试之一,相当于香港的高考。

学生凭DSE成绩录取香港、内地及海外的知名大学,全球有16个国家400多所高校认可DSE考试成绩,港籍学生可凭借DSE成绩报考内地大学。

以上就是6大课程体系的详细介绍啦!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一定对国际学校6大课程体系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的了解。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