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一轮升学季 选择国际学校 这几个“坑”家长们千万别往里跳!

2023-05-24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如今国内教育环境不断内卷,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成了让家长头疼的大事。有更多的家庭选择让自己的孩子就读国际学校,继而接受海外教育。那么国际学校应该如何选择?新一轮升学季,小新为大家整理了一些误区,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全国优质的教育资源往往聚集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头部高中强校,要想进入这些TOP学校对于成绩一般的学生来说简直难如登天。

实力强劲的国际学校,不仅有完善的升学体系,还汇聚着全球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双语教学的环境下,学生的发展更多元化。

因此,对于成绩一般且偏科的学生,家长们更青睐于通过转换赛道跳到体制外,用入读国际学校→出国留学来为孩子另谋出路。

面对良莠不齐的国际班或国际学校,家长到底怎样选择才能找到最适合孩子的学校呢?

选择国际学校时,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01 坚信国际高中优于体制内高中

不论是体制内高中还是国际高中,没有哪一个一定完美,双方各有各的优势,也各有各的劣势。对于体制内高中而言,高中三年学习抓的非常紧,孩子的学术能力相对有保障;其次,高考是现阶段最为公平的选拔方式。当然,国内高中的问题也很明显,比如高中的应试属性太强,学生除了刷题,几乎没有时间发掘自身的兴趣爱好;另外,高考一考定终身的原因使得许多人埋怨高考形式的科学性。对于国际高中而言,显然应试属性没有体制内高中那么强,学生除了文化课的学习,还有充足的时间参加社团活动,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02 选择国际学校时只关注升学数据

有的家长在择校时只关注升学数据,他们认为学校的好坏完全等同于升学数据,于是把择校目标锁定在升学数据比较好的几所学校上面。

评价一所学校的要素有许多,其中升学数据只是其中一个维度。学校管理团队背景、办学理念、课程资源、师资配比、入学门槛等都是家长们需要考察的点。择校的最终目的,一定是选一所真正适合孩子未来发展的学校,而非家长眼中单纯的好学校,合适永远更重要。

03 盲目追逐牛校噱头

现在,国际学校为了吸引生源,往往喜欢宣传每年有多少学子成功上岸“耶鲁”"哈佛“等牛校。这是家长在择校时,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面对牛校诱惑不能太上头。看一所学校的升学数据不能只盯着头部的几个学生的去向。前几名的学生毕竟是少数,他们的升学去向不具有代表性。

因此,我们更应该关注学校中间部分学生的升学数据,排名处于中间位置的学生升学率才真实反映了学校学生的平均水平。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孩子在求学路上的每一次转折,都是一个家庭的斗智斗勇。父母永远想给孩子更好的,但也容易掉进“走老路”的陷阱,经验越久,有时越得小心。

国高升学,说到底还是孩子自己的人生。所以在择校时,孩子的意见也格外重要。还是那句话,牛校不是最终目的,适合自己的永远是更好的。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