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办学仅2年时间 杭州这所国际学校为什么成为家长口中的“黑马”?

2023-06-02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近几年,杭州的国际教育发展迅速,国际学校数量也与日俱增。在众多国际学校中,天元公学国际部凭借其办学实力和口碑成功脱颖而出,成为许多杭州家长口中的“黑马学校”。

国际学校备考天元公学国际部杭州国际学校

中考季来临,在双减的背景下,大部分家长在择校时并没有变得佛系!

原因很简单:师资并非家长关注的唯 一因素。希望孩子升读好学校的底层逻辑是无法改变的。

所以,国际学校凭借各方面优质资源,热度仍然持续上升,报考人数有增无减!

 

天元公学国际部

为什么这么受家长欢迎?

天元公学国际部(TBI),隶属于天元公学杭州蕙兰未来科技城学校,是英国剑桥国际考试局认证的剑桥国际高中课程中心,以A-Level和国家课程融合为基础,建构“基于中国教育的国际化校本课程”。

天元公学国际部,在办学2年时间里,已经获得了非常耀眼的成绩。

最近,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举办了以“课程融合与创新”为主题的优 秀课程方案征集、评选活动。天元公学·杭州蕙兰未来科技城学校,荣获一等奖。

2021年,天元公学国际部创校以来,就以“走得出去回得来”的培养目标,受到很多家庭的共鸣与认可。

建校2年的时间,学校的GLOCAL(全球本土化)课程已经深受中英教育界的肯定,还被中国教育学会立为专项研究课题。足以看出学校在课程架构、师资团队上的强大,这同时也是家长们选择天元国际部的重要原因。


强劲的师资团队

88%老师有海外留学经验

说到杭州的国际高中办学,就不得不提到杭州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这里,也培育了杭州首批从事国际教育的专业教师。

而如今,其中多位核心成员来到了天元国际部,潜心打造了天元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

天元公学国际部夏谷鸣校长,是杭外剑高创始人,浙江省国际课程项目创办人,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 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夏校长参与国家课程标准研制和国家教材审定工作,从事国际课程管理近二十年,参与过三所国际课程学校或项目的创办。截至目前,他已经培养了近千名学生考入世界TOP的大学,其中牛剑超50名,美国排名前十大学的近百名。

在组建教师团队的过程中,夏校长亲力亲为,打造了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过硬的教师队伍。

夏校长介绍,目前学校一线教师背景丰富多元,均来自于海内外知名的国际学校或公办学校。

其中多数毕业于国内外TOP学府,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滑铁卢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浙江大学等。

教师团队

88%的老师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验;83%的老师可以进行双语授课;50%为10年以上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的老师;外教均有海外教师资格,喜欢中华文化、了解中国学生,且有教学经验。

另外,国际部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均具备十年以上本土国际化学校的管理经验,覆盖课程研发、教育教学、生涯规划及寄宿制运营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为国际部(TBI)的创办和发展保驾护航。


6月4日,天元公学国际部招生专场即将开始,如果想了解更多学校招生咨询,欢迎扫码进入天元公学国际部招生官方群。

专业的升学规划

重视每一位孩子的未来发展

夏谷鸣校长透露:“专业的升学规划,也是天元的一大优势所在。最近参与其他公办高中国际班测试的学生,还可以直接拿着成绩来天元,经评估可免笔试、经测评入学。”

每一位到校参与测评的家庭,都可以得到一份学生个人测评表、留学适宜性报告,并参与一次深入的家庭面谈。结合学生个人情况和家庭意向,学校会拟定一份三年增值发展计划。


入学之后的三年时间里,学生的这份三年增值发展计划还会不断根据学生情况进行动态更新,根据他们各个阶段的学习增量,调整教师的教育教学进度和方式方法。直至跟踪到学生毕业,帮助他们完成目标。

夏校长的电脑内,就有一份非常庞大的Excel表格。作为负责学生管理的校长,夏校长会把关每一位学生的三年规划。

夏校长说:国际部开创了独特的CMT学园督学制,即规划导师(Counsellor)、成长导师(Mentor)和学业导师(Tutor)组成一个两至三人的小组,分工合作负责一个10-15名学生的学园(House)管理。

人员配备做到师生比1:5-7,确保教师有足够精力关注每一个学生。平均下来,每个学生一个学期会和升学老师进行8次的沟通。


多元化升学通道

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

目前,天元公学国际部也已经为学生打通了多个国家的升学通道。毕业生主要升学方向是以英语等为学习语言的海外大学。学生还可以根据专业和国家选择,申请包含但不限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和香港、澳门地区的高等院校。

还有其他多元通道: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绿色通道

● 天元公学为该校浙江省唯 一遴选中心;

● 国际部(TBI)学生用A-Level成绩直接申请单独招生绿色通道;

● 国际部(TBI)学生享有专项新生奖学金待遇。

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Ritsumeikan APU)绿色通道

● APU与全国多所知名外国语学校有近15年的合作历史;

● 国际部(TBI)学生用A-Level成绩直接申请单独招生绿色通道;

● 国际部(TBI)学生享有专项新生奖学金待遇。

法国鲁昂高等工程师商校四校联盟(L’ECAM Lyon,L’EIGSI La Rochelle,L’ESIGELEC,NEOMA BS)绿色通道

● 国际部(TBI)是中国首获法国教育署与工程师商校联盟认可、允许学生以A-Level成绩作为申请依据的学校;

● 联盟校提供专业均为高科技领域,如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驾驶技术等专业;

● 法国工程师培养体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入读工程师学院学制5年,毕业后取得研究生文凭,获硕士学位。

新加坡博伟国际教育学院(DIMENSIONS International College Pte Ltd)合作项目

● 国际部(TBI)通过与博伟“学分互认、共同培养”的战略合作,成为杭城首 家以2.5+1年方式开展的中新合作项目学校;

● 学生在国际部(TBI)的2.5年中,完成GLOCAL融合课程的核心内容学习,完成IG和A-Level全球统考;在博伟1年,获新加坡学籍,备考新加坡大学。

● 国际部(TBI)和博伟两校学分互认。学生用英国A-Level等成绩,以国际生身份申请全球相关大学;用新加坡A-Level成绩,以新加坡国内生身份申请新加坡国内和海外大学。实现大学申请双保险。

美高纽约市马丁路德学校(Martin Luther High School)合作项目

● 国际部(TBI)与马丁路德学校缔结姐妹学校,签订了“课程共建、学分互认”合作协议,接受部分学生注册成为该校学生;

● 通过两校联合考核并获得纽约州教育厅许可,注册学生可获得中美两所高中的双毕业证书;

● 注册的学生以马丁路德学校学生的身份,用该校生成的GPA成绩申请美国和海外有关大学,提高申请的信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