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MAT数学成绩提升攻略,简单实用,马上get!

2023-06-19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不少同学在备考GMAT的时候,深感数学是难缠的拦路虎,想要提高分数又不知道从何入手。 别担心!小新这就给大家来支招了,以下是四个高效提升你的数学成绩的方法,宝子们赶紧来看!

GMAT备考攻略GMAT做题技巧

 

 

 【拨打400-618-8866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不少同学在备考GMAT的时候,深感数学是难缠的拦路虎,想要提高分数又不知道从何入手。

别担心!小新这就给大家来支招了,以下是四个高效提升你的数学成绩的方法,宝子们赶紧来看!

 

 01、利用笔记加快做题速度

 GMAT 考试中数学部分要求考生在 62 分钟内完成 31 道题,平均每道题目的解题时间 2 分钟,时间要求十分紧张,可谓分秒必争。因此加快答题速度就变得十分重要。

 而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拖慢做题速度原因,无非是回读和反复读。每次考完 GMAT 考试,很多考生都会抱怨数学时间太紧,根本没有做完,而在实际的观察过程中也发现了这样的问题,很少有考生能够在读完一遍后就开始答题,而是要读两遍,三遍,甚至更多遍才能进行答题,这大大降低了答题的速度。

 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搞清楚回读和反复读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其实回读和反复读的起因很简单,当一道题目里面的信息量过大,而且题目相对复杂时,只读题不记笔记的结果就是读着后面的,忘着前面的,读完一句觉得条件不完整,于是又回到前面去找条件,如此往复多次后才能找全条件,开始做题。而且很多题目中的数字完全用英文表示而非阿拉伯数字,比如说 eight hundred, forty-five 等,此时如果不随手把英文转化成阿拉伯数字,等读完题后还要再回来找数字,非常浪费时间。

 但是如果考生在读题过程中,每读完一句话就把这句话里面的信息点和数字简单地记下来,把英文转化成数学表达式,这样等到读完题目后,草稿纸上显示的就是整道题目完整的脉络和信息点,看着笔记立刻就可以开始做题。

 此外,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后,准确度上也会有所提高,因为“读”这个过程摄取的信息量要小于“写”这个过程,读的过程很容易就会错过一些细节,而了解 GMAT 数学的人都知道往往细节决定了做题的正误。

 

02、问题求解题答题策略

 问题求解题涉及算术(Arithmetic)、代数(Elementary algebra)和常见的几何概念(Commonly known concepts of geometry),要求考生从所给的五个选项中选出答案。

 

答题时要注意:

要时刻牢记你花在每道题上的时间只有 2 分钟,因此,千万不要在难题或者不确定的题目上花过多的时间。

如果在有限的时间内无法解答某道或某些难题,猜测一个答案。

尽可能使用记事板。

仔细阅读题目要求和题干,并将其转化成相应的数学信息。

在答题前先扫视所有选项,这可以避免你得出的答案不在选项之列(如,所有选项均为分数形式,而你计算出的答案可能是小数形式,这时就需要将小数形式转化成分数形式)。

避免繁琐和不必要的计算,必要时可以采取近似算法。根据题目特点,尽量选用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来解题。

巧妙运用代入法,有时可用排除法。有些 GMAT 数学题不好直接求解,有些甚至无法直接求解,考生在遇到这类题时,一般可采用代入法。

 

常用的代入法有三种:

代入简单的数值,减轻运算负担。

挑选可能的答案代入验算:把选项中的数值或变量代入验算,可以快速求解,避免冗长的计算过程。

使用排除法:有些选项一看就知不正确,做题时可先将这些选项排除掉,再从其他的几个选项中选一个,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即使用猜的方法也比较容易猜中。

 

 03、数据充分性分析题答题策略

 与问题求解题一样,数据充分性分析也涉及算术(Arithmetic)、代数 (Elementary algebra)和常见的几何概念(Commonly known concepts of geometry)的相关知识,要求考生从所给的五个选项中选出符合条件的答案。

 需要注意的是,数据充分性分析的选项是固定的,因此考生在平时的练习中要牢记这些选项出现的顺序,这样可以节省考试时读选项的时间:

 

单独判断:

• (1) 充分(2) 不充分,则答案为 A。

• (1) 充分且(2) 充分,则答案为 D。

• (1) 不充分(2) 充分,则答案为 B。

 

合并判断:

• (1) (2) 都充分,则答案为 C。

• (1) (2) 合并仍不充分,则答案为 E。

 

除此之外,答题时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避免将时间浪费在解决问题上,考生只需要确定所给的条件对于解决问题是否充分。

要单独考虑(1) 和(2) 这两种说法,看它们对于解决问题是否充分。

所答的内容是题目所要求的。

不要在题目所给信息之外脑洞大开,解题的依据是题目所给的信息。

 

04、GMAT 数学常见陷阱

 在 GMAT 考试中,考生非常容易踩中以下陷阱:

度量单位不一样,每个数字指代的对象有差别

PS 题:只求比率,不用求数值

DS 题:不求解值,只求个数

长题绕弯,注意前后阅读

题目经常有隐含条件:如 integer、consecutive,总之,任何一个条件都不是白给的,都得考虑到。

•过于自信,想当然

因此,考生在答完题以后,为了确保答案的正确性,进行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而比较好的检查方法就是多问自己几个问题:

是否看清了所问的问题?

单位有没有变化?

有没有用到所有的原题文字了?

运算中,有没有漏掉细微的步骤?

GMAT备考对不少考生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备考,让新通GMAT老师助你一臂之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