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消失的她》专治恋爱脑?那么“恋爱脑”用英文怎么表达?

2023-06-29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要说最近人气最 高的电影是什么? 电影《消失的她》必须拥有姓名!无论是微博热搜,还是朋友圈,都被这部电影刷屏了。 上映仅7天,就拿下了12.5亿票房锁定档期冠 军宝座,最终凭借最 高上座率和超过半数的档期票房问鼎端午档冠 军,并强势刷新数十项影史纪录。

恋爱脑英文表达消失的她

要说最近人气最 高的电影是什么?

 

电影《消失的她》必须拥有姓名!无论是微博热搜,还是朋友圈,都被这部电影刷屏了。

 

上映仅7天,就拿下了12.5亿票房锁定档期冠 军宝座,最终凭借最 高上座率和超过半数的档期票房问鼎端午档冠 军,并强势刷新数十项影史纪录。

 

电影《消失的她》,由朱一龙、倪妮、文咏珊和杜江主演,改编自苏联电影《为单身汉设下的陷阱》。剧情讲述了:主人公何非的妻子李木子在结婚周年旅行中突然消失,随着调查的深入,更多的谜团也逐渐浮现的故事。

 

这部电影为什么这么火?不仅是全员演技在线,在剧情层面也是引人入胜,全程高能反转不断,对人性的剖析与思考直击灵魂,引人深省。

 

看过电影的观众可以发现,这部电影的剧情与2019年“中国孕妇在泰国坠崖案”惊人相似。这一点也得到了案件当事人王暖暖的证实并表示:“三年前来南京找我拿过授权”。

 

2019年6月9日,怀孕3个半月的王暖暖在泰国登山时,被丈夫俞某推下34米高的悬崖。该案经过三轮审判,俞某最终被判有期徒刑33年零4个月。永远不要高估人性的善和低估人性的恶。

 

看过电影后,网友们纷纷评论表示:这部电影治好了自己的“恋爱脑”。

 

更夸张地是,有网友投稿:闺蜜在看完电影后,回去立马和恋爱五年的男友提出分手!不得不说 ,这部电影真是反赌反恋爱脑的绝 佳宣传片。

 

什么是“恋爱脑”?其实就是一种爱情至上的思维模式,谈恋爱时会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放在恋人身上,仿佛理智出走。

 

Nature》上的一项研究为这种“恋爱失智”现象提供了解释:大脑中存在由多巴胺神经元介导的短暂遗忘记忆抑制,恋爱时多巴胺大量分泌,使得一些记忆被短暂抑制,模糊了常识性判断。

 

当这段恋爱关系结束,多巴胺分泌减少,这些被短暂抑制的记忆逐渐清晰,理智重新上线。

 

#1

   Hopeless Romantic 

“Hopeless”本身就有“无可救药”之意,“hopeless romantic”更是象征着不顾亲身体验,不管铁证如山,也不听他人劝告,对爱情充满理想化的人。

eg:I feel I'm a hopeless romantic.

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恋爱脑。

 

#2

   Lovestruck

韦氏词典将“lovestruck”解释为“痴恋某个人,以至于深受爱情影响”,而词根“strike”也很有那种为爱冲昏头脑的感觉。

eg:Look at me, I'm behaving like a lovestruck teenager!

你看我,整个一恋爱脑青年!

 

#3

   Lovesick

根据柯林斯词典的释义,“lovesick”就是字面意思,相当于中文的“相思病”,尤其是爱而不得的单相思,让人变得古怪,容易犯傻。

eg:He was moping around like a lovesick teenager.

他闷闷不乐,活像个害了相思病的少年。

 

#4

   Swoon over

eg:The ladies swoon over his youthful good looks, while the men are impressed by his mastery of the arts.

女人们为他的年轻俊美而倾倒,男人们则为他的艺术才华而折腰。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无论你是想提高听力、阅读、写作还是口语能力,【新通暑期雅思封闭营】将为你量身定制学习计划,立即报名!

 

 

 

如果你对雅思备考有疑惑,咨询新通老师,一同备战雅思高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