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7分小姐姐:首战后我总结了这些经验!

2023-07-04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每个烤鸭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疑问,雅思可以速成吗?如何快速从6.5分提升至7?阅读打死做不完,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每个烤鸭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疑问,雅思可以速成吗?如何快速从6.5分提升至7?阅读打死做不完,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很多人不停的一战二战三战,背海量单词,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熟悉雅思考试套路,坚信只要功夫深铁杵就能磨成针。

 其实,

不论你为留学付出了何种代价,

分手,都会是最终结果。

 

 FANG同学进入新通6.5分班学习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雅思,而作为英语专业基础不错的学生,她想趁早拿到理想分数,申请到心仪的大学。

 6.5分班结课后,她在一战中拿到了雅思6.5分,总结经验后,在9月份她二战雅思,这次拿下了雅思7分!

 听力8.5,阅读8.0,写作6.0,口语6.0

我是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的学生,参加了新通的雅思6.5分班课程。在新通进行雅思学习之前,我对雅思几乎是没有任何接触的,所幸在这十多天的课程里,老师教给了我很多实用的做题技巧和学习英语的方法。7月底我进行了首次雅思考试,得到了总分6.5,L7 R7 W6 S5.5。考后,我又根据老师给的学习方法进行了自学和刷题,最终雅思二战中达到了总分7,L8.5 R8 W6 S6的成绩。

我的听力基础还不错,填空词汇也掌握的比较完整,但就是做听力的时候容易分心,有时候关键词一闪而过,我就会错过导致失分。

 在新通学习之前,我做听力完全就是靠抓试题册上有的关键词,完全没有积累同义替换词的概念。老师让我意识到,听不到关键词其实不一定是因为自己分心,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我并没有意识到这就是关键词,因为做了同义替换才导致定位失败。于是我开始了同义词的积累,每一篇听力完成后,我都对照听力原文和试题册,将同义词一一对应摘录做积累。慢慢的,每当拿到一篇听力作业时,我都能够条件反射性地在脑海里浮现出一些关键词的同义词,做听力的时候也不会那么的慌张了。

 当然了,听力的技巧远不止这些,像是一些定冠词、介词的定位也都十分的有用,能够帮助你即使在听不懂原文的情况下找出正确答案。最终,在二战中,我的听力也取得了较为不错的8.5。

 

阅读是我一直以来比较害怕的一项。虽然我每次课堂练习和家庭作业的正确率都比较高,但是我的做题速度比较慢,如果限时一个小时做三篇阅读的话,我总是无法完成所有的题目。尤其是选择题和heading题,都很让我头疼。

 在入学考试的时候,我做阅读是完全没有方法的,先把整篇文章看一遍,再看题目,再去文章找答案,但我会发现,当我看完题目再去找答案的时候,之前看的那一遍文章仿佛从我记忆力消失了,能记得的东西寥寥无几,然后又只能再读,不仅浪费时间,做题正确率也不高,还会白白增加心里的紧张感。

 上课之后,老师把阅读的每一个题型的方法都一一的教给了我们,不同题型有不同的做题技巧和方法,有些题型可以按照顺序在原文定位找答案,有些题没有顺序需要归纳总结,这样的方法让我在做题的时候不再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而是井然有序的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虽然有了方法,正确率大大的提高了,但是做题的速度却没有太大的提升。一战的阅读只拿到7分也是因为没来得及做完,后面一篇几乎剩了一半的题目没做,都是胡乱蒙了abcd上去。这里我想强调的是阅读光有技巧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提高阅读速度,就必须刷题,多练才是硬道理。

 在二战之前,我刷完了剑桥9-13,也听取了老师的建议买了其他资料来刷,做题效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在二战中,我用了55分钟提前完成了阅读。取得了8分。

 

写作相对来说是我的弱项。教我的老师比较注重思路和idea,每节课都给我们很多题目让我们说自己对于题目的观点,这使得我们在写作时能够形成较为正确的,能被考官接受的思路。

 不过,或许是我平时自己的积累不够多吧,加上操练较少,一些固定搭配和地道表达也相对掌握得少了一些。这使得我在写作中常常出现中文观点很丰富,但却没办法用英文表达出来的窘境,写大作文的时候总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因此,我建议备考的考鸭们在作文这一块不能太过于依赖老师的教授,自学和练习更为重要。

 

口语部分,因为我的大学有一半都是外国人,所以外语环境比较浓厚,我也经常有跟老外交流的机会,所以并不害怕和考官的交流,考试时也不紧张。但我存在的问题是经常会有一些小的语法错误,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错误。

 由于p1的问题都比较的日常生活类,我回答的用词也都是平时日常交流时会用到的词语,所以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到了p3比较有深度的话题时,涉及到一些生僻词的使用,由于平时使用较少,后面介词的搭配也不是很熟悉,就会出现一些自己意识不到,但考官看来却很明显的错误。再加上可能回答的深度也不是很够,就会导致口语分不高。

 在课堂上,老师带着我们捋每道口语题的思路,同时教给我们地道的表达和词组的搭配,不仅如此,对于同一道题,老师还会给出多维度的解答,帮助我们拓宽思路,这对我来说非常地有帮助。

除了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的老师外,我还很想感谢我的班主任,每天监督我们的考勤,在课堂时间限制我们的手机使用,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每天默写和听写单词,这让我的词汇量在短时间内有了很大的上升,对待课堂的态度也更加的认真了。说实话上了大学以后,我几乎没有这么认真的学习过一门课程了,我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班主任认真的管理。

 我想给新通未来的同学们分享一些自己学习雅思的感受。首先就是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觉得雅思有多么的难以战胜,不要因为它是一个国外的考试就对它充满恐惧。只要静下心来好好学,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

 

第二就是要有决心和信念。你要明确你考雅思的目的是什么,你来新通上雅思课不是单纯的为了雅思考试,而是为了后期的留学申请,这是直接和你的梦想与未来挂钩的。当你学累了、背单词背不下去了、对自己没有信心想要放弃的时候,回过头想想你来学习的初心是什么,我相信,只要不忘初心,就一定能够善终。

 Overall,我觉得这次在杭州新通的学习是让我受益匪浅的!我不仅认识了一班共同屠鸭的小伙伴,也在认真负责的老师和班主任那里收获了知识。祝愿杭州新通以后越办越好,实现更多同学的留学梦,加油!!!

 

老师点评:

方同学较努力,每次课上都很认真,积极配合,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做好总结消化,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总结积累,做题比较细心,备考后期做题正确率已经较高。

在培训期间,扩大词汇量,强化听辨能力,熟悉雅思听力考试的考点,针对听力的填空题,选择题,地图题,配对题总结了相对应的解题方法,并且熟练掌握解题方法。

除了听辨能力,学生课下通过大量模仿跟读,来帮助提高听力能力,将输入和输出结合起来,并且将自己的听力的积累灵活的运用到口语和写作中,能做到融会贯通,由量变到质变,最终取得好的成绩。

 以上就是FANG同学的雅思考试体会,

小新也祝大家早日攻下雅思,

拿到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