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最 新年度报告发布,新通为你深度解读!

2023-07-24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ETS发布了GRE考试最 新年度报告:A Snapshot of Individuals Who Took the GRE General Test July 2017 – June 2022。 报告显示,与2020-2021考试年度相比,中国考生在语文、数学和写作三个部分的成绩均有提高。且从研究生阶段计划就读的专业来看,最 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为自然科学、商科和工程。

GRE年度报告GRE

ETS发布了GRE考试最 新年度报告:A Snapshot of Individuals Who Took the GRE General Test July 2017 – June 2022。

 

报告显示,与2020-2021考试年度相比,中国考生在语文、数学和写作三个部分的成绩均有提高。且从研究生阶段计划就读的专业来看,最 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为自然科学、商科和工程。

 

接下来,跟随小新详细了解一下该报告的详细内容!

 

1. 全球考生平均分

 

2021年7月-2022年6月,全球约有341574名考生参加GRE考试。

 

 

图源:ETS官方

 

考生各单科成绩平均分为:

 

语文(Verbal Reasoning):151.3 分

数学(Quantity):157 分

写作(Analytical Writing):3.4 分

 

新通解读:

对比2020年7月-2021年6月的考生单科成绩来看,2022年考生的Verbal reasoning平均分数与之前基本持平,Quantitative reasoning 分数上涨了1.2分,Analytical Writing 分数下降了0.2分。

 

 

 

总的来说,参加GRE考试的考生以申请理工科类专业为主,其中意向最 高前三位研究生专业分别为:自然科学专业 Physical Science(28%)、生命科学专业 Life Sciences(23%)、工科专业 Engineering(16%)。

 

全球GRE考生已知申请专业分布如下:

 

 

 

 

3. 中国考生成绩稳步提升

 

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参加GRE考试的50,758名中国考生的各科平均分中,语文和数学科目的平均分均高于全球总平均分。

 

尤其数学部分的表现突出,165.9分的平均分远高于全球平均分157,写作平均分与全球平均分持平。

 

 

图源:ETS官方

 

 

 

对比之下,可看出2021-22年度数学、语文、写作的平均分相较于2020-21年度分别提升了0.3、1.1、0.1分。

 

大家可能对这些分数没有概念,那么下面小新带大家看看帝国理工学院最 新的GRE要求:

 

IC的硕士专业中的MBA和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专业明确要求提供GRE成绩。

 

中国大陆考生2022年语文均分为153.4,并未达到IC的语文要求;中国考生数学均分为165.9,超过IC的数学要求。

 

新通解读:

 

也就是说,中国大陆学生的数学成绩最为亮眼,有绝 对性优势,而语文、写作成绩尚有提升空间。

 

在备考时,大陆学生应当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在语文与写作上,并最 大程度保证数学的优势发挥,力求最 佳分数。

 

 

4. 中国考生申请商科依旧火爆

 

数据显示,最受中国考生欢迎的专业为:

 

自然科学(24%)

商科(23%)

工科(13%)

 

在考生数量受疫情影响略有下降的情况下,计划攻读商科的考生比例在不断增长。

 

在过去的五年间,计划攻读商科的GRE考生占比从11%增加到23%,实现了年均3%的增长。这与GRE考试在商学院中认可度的提升密不可分。

 

 

 

 

 

从报告的数据来看,在2021-22考试年度,参加GRE考试的中国考生有76%为年龄在18-22岁的学生,这一占比远高于美国的52%和印度的58%。

 

由此可见,更多的中国学生倾向于在本科阶段准备和完成GRE考试,为未来的留学申请提前做准备。

 

 

 

GRE在9月22日即将迎来改革,另外新通教育会在2024年初发布2024年度出国考试报告,各位小伙伴敬请期待!

 

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的GRE备考攻略赶紧领取一波「2023年度出国考试报告」,该报告包含了更多的案例分析和录取数据及备考策略,你如果想要了解匹配自身情况的信息,赶紧领取起来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