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世界巡回考 到底去哪考更容易得高分?

2023-08-15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近日,小新在网上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考生已经踏上了海外考雅思的旅程!越来越多的考鸭们选择走出国门,在世界各地参考雅思。这似乎是一场新的考试趋势,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雅思的“世界巡回考”之中。海外考雅思真的更好吗?

雅思考试雅思备考攻略雅思报名

之前小新也给大家介绍过不少考鸭们远赴埃及,坦桑尼亚考雅思,详情回顾点击:太卷了太卷了!五一游埃及,花930元顺道考个雅思.......;没开玩笑!为了考雅思,我飞到了坦桑尼亚 !

在本篇文章中,小新将和大家一起探讨,究竟是不是海外考试更容易出高分呢?通过整理一些烤鸭们的海外考试经历,我们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01不同国家考试感受

对于去国外考雅思,考鸭们的评价褒贬不一。跟随小新来直击不同国家的考场体验!

@ Lucile:比利时

【考鸭背景】

三年前国内考过一次,做听力阅读的时候特别困差点睡着。写作口语都是6。高考英语全国二卷130+。

【考试体验】

1. 听力非常匀速,根本没有国内1.25的情况。我甚至觉得比我做的同桌机考模拟还慢。但我前一晚没睡好太困了。

2. 题型非常常规,简单。

3. 我part2稀烂,但part1&3答得还不错,聊的很开心,所以6.5我觉得差不多,但国内就可能只有6。因为我非应试考生,没背什么高级词汇。

 

@ owl:老挝

【考试体验】

整个考场只有2个考生,除了5折价位,那就是考位充足。整个环境还是相当不错,万象的青旅条件也是很不错。

说实话,要是有分数要求,可以在这住一个月多考几场。住宿和日常花销都可以控制在100RMB一天,相当划算。

 

@momo :菲律宾

【考试体验】

口语考试不友好,菲律宾女考官。(我和我同学都是菲律宾考官 之前同学反馈菲律宾考官打分低)老是打断问题,一个劲噼里啪啦的提问问题,全程不笑,一直严肃黑脸。

笔试环节,考场环境特严。每个位置间隔特大,四五个监考老师一直转来转去,考场设备旧,菲律宾考雅思连橡皮和铅笔都回收,一整个大无语!

从上述网友的经历来看,我们能够看出,追随“快速学习”的心愿选择赴国外考雅思,并未如传闻中那样一帆风顺。

面对这种情况,小新整理了海外考雅思的一些利弊,准备出国考雅思考鸭可以参考。选择需谨慎考虑,不宜盲目跟风。

 

02海外考雅思利弊

好处:

一、费用相对较低

海外考雅思的一个主要优势是费用相对较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考试费用存在差异,一些地区的考试费用可能远低于其他地区。

例如,像五一在在埃及考雅思的同学,考费仅为930元人民币,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更为经济实惠。对于一些经济条件有限的考生来说,选择海外考雅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经济压力。

二、体验不同的文化环境

选择海外考试地点,考生可以体验不同的文化、环境和语言氛围,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独特的文化、风俗和风景,这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探索的机会。

与此同时,置身于英语为母语的环境中,考生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语言运用能力,增强与母语人士的交流能力。

三、开拓国际视野

海外考雅思不仅是一个英语考试,更是一个开拓国际视野的机会。

前往其他国家考试可以让考生接触到不同国家的教育体系和学习氛围,了解国际教育的发展动态。这对于考生未来的留学或工作计划都具有积极作用。

 

弊端:

一、消耗额外的旅行费用

前往海外考雅思需要考虑额外的旅行费用,这可能包括机票、酒店、交通和餐饮等费用。

这些额外费用会增加考生的经济负担。此外,长途旅行也可能带来疲劳和时差的问题,这可能会对考生的状态和表现产生影响。

二、需尽快适应不同国家的考试环境和习惯

每个国家和地区的考试环境和习惯可能存在差异。对于习惯了国内考试环境的考生来说,适应新的考试环境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调整。例如,考试场所的布局、监考规定、时间安排等方面可能与国内不同,需要考生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和适应。

三、风险和安全问题

有些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并不稳定,考生前往这些地方可能会面临一些风险和安全问题。考生应该了解目的地的安全情况,并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03 海外考雅思更容易出高分?

网上铺天盖地的声音都在说“海外考雅思更容易出高分”,也就让更多考鸭们远渡重洋开启了“雅思世界巡回考”,然后这一说法真的科学吗?

雅思官网已经对此发布了郑重声明,雅思是个全球化的考试,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全球雅思的评分标准都是一致的。

且雅思写作考试和口语考试的考官,都是来自英语为母语国家(或来自非母语为英语的国家,雅思考试得到9分满分的)富有经验的,资历很高的英语语言专 家。

成为雅思考试的考官之前,他们必须参加持续数天的训练并在评分测试中获得很高的分数。而且,他们还要具有从事考试工作的职业和人际技能。

通过连续性的监督所有考官的工作而观察到评分的总体标准如何。如果某位考官所评分数可能会不恰当或是不正确,在考试成绩单寄到考生之前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除此之外,大量的试卷得到回评(即,得到不止一个分数)。而且,还会随机抽查和核对考官评分是否有效。

也就是说考生在任何国家考试得到的成绩均取决于他们的英语水平,并不取决于在哪个国家考试,以及哪位考官监考,也不会取决于考官的心情或性格!


04雅思评分标准

雅思考试采用国际认可的9分制评分系统,每个雅思总分及听说读写各单项分数均有对应的语言能力描述,精准体现真实语言水平。

想要了解更多雅思考试的信息,可以马上咨询新通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