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备考改革后的GRE?看这篇攻略就够啦!

2023-09-05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GRE General Test即将在9月22日迎来改革,昨天ETS官网放出免费的样题。 改革后GRE是变简单还是变难了? 原先的备考资源还能用么? 该如何备考新版GRE? 新通为你一一解答~

GREGRE备考GRE改革

  GRE®? General Test即将在9月22日迎来改革,昨天ETS官网放出免费的样题。

 

改革后GRE是变简单还是变难了?

原先的备考资源还能用么?

该如何备考新版GRE?

新通为你一一解答~

 

改革前后对比

 

 

 

Verbal Reasoning

 

1题型分布

 

 

 

GRE®?是自适应考试,Section 1的正确率会影响Section 2的难易度,我们做了3种难度的Section 2,发现只有1-4题会在填空的单空、双空、三空中浮动,5-15题不变。

 

2题量变化

语文部分,Section 1总共12题,填空占了7题,权重明显高于阅读。而Section 1的正确率直接影响Section 2的难度,所以填空的正确率至关重要!

 

新通早在7月初就推出适应改革后GRE考试的模考卷,题量和题型分配与样题非常相似,可见新通的预测果然是有点儿东西,戳中ETS的改革之心。

 

另外,在Section 1中出现了仅有1道题的短阅读,不排除后续真考是否会继续出现。考生无需紧张,只需分清这道题是逻辑单题,还是短阅读,用对应的做题方法答题即可。

 

3题型比重

 

1. 6选2比重增加

GRE语文共40题,6选2占了8题,而9月22日起新GRE语文共27题,6选2占了7题,权重大大增加,考生要多重视这个题型。

 

2. 逻辑单题比重增加

GRE逻辑单题占了2题,而新GRE逻辑单题依旧是2题,权重同样增加,考生不能再把它当成一个“plan B”题型,同样要重视起来。

 

3. 长文章是否会退出历史舞台?

在放出的免费样题中没有长文章,但不排除后续考试会出现,建议大家还是要花点时间熟悉长文章的阅读节奏和答题思路。

 

4算分模式

 

 

 

s="MsoNormal" style="text-indent: 21pt;"> 

5备考建议

 

1. GRE®?的本质是逻辑思维能力测试,此次改革只是减少题目数量和考试时长,并不涉及到考察能力的变动。如果考生具备扎实的词汇与长难句基础能力、正确的阅读和分析能力,那么此次改革不会对其有任何影响。

 

2. 新版GRE®?只是题目数量和答题时间减少,并没有删减或新增考察的知识点。现有的知识点内容、备考资源在9月22日后依旧能使用。

 

3. 题量减少,每道题的权重增加,考生做题时要更加谨慎,避免因为某些“看漏”、“我以为”等主观原因做错题。

 

4. 6选2和逻辑单题比重增加,考生们必须重视这两种题型。

 

Quantitative Reasoning

 

1题型分布

 

 

 

2题量变化

 

比大小题目:9题

图表题:3题

填空题:2道

选择题(包括单选和多选):13道

 

值得关注的是,图表题只出现在section 1,section 2未出现图表题,对读题能力弱的同学来说是个好消息。

 

旧版GRE每个section是20题,35分钟,也就意味着分配给每道题的时间是1.75分钟。Section 2的难度是由section 1的正确率自适应的。即便是两个section的难度不同,它们的题目数量和时长都是一样的。

 

新版GRE中的section 1要求考生在21分钟内完成12道题,平均每题的分配时间也是1.75分钟。Section 2要求考生在26分钟内完成15题,平均每题分配时间是1.73分钟,相差时间仅为1秒/题,这个时间差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就每道题的平均分配时长来看,新旧版GRE®?没有区别。

 

3算分模式

 

 

 

新通提醒:

以上为官方样题的测试结果,只是这一套题的自适应情况,并不能代表普遍情况。

 

样题中section 1的题目难度为medium。从测试结果来看,section 1的题目错1/3以内都能进Hard,容错率还是挺高的。但这只是样题的测试结果,在真实考试中容错率,暂时是个未知数。

 

众所周知,在老版GRE中,数学部分要拿满分是有一定的容错率的。在Hard section就算错了1题,大部分时候还是有170分。但是改版后,数学部分如果在Hard section错1个,最终结果是168分。对数学目标是满分的选手们来说,可谓是需要步步为营了。和我们之前推测的结论一致,虽然题量和考试时长都在“减负”,但是随着题量的减少,容错率也一定会降低,每道题对应的分值占比也会增高。但是具体的分值也一定会受题目难度的影响。所以大家在做数学的时候一定一定要谨慎更谨慎,在保证easy, medium题目不出错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提升hard题目的正确率。

 

此外,因为图表题、填空题的出现权重都不高,所以在备考时可以重点练习比大小和选择题的题型。

 

俗话说得好,学数学必须要刷题!而刷题就不得不提到新通自主研发的SMARTER系统了。

 

新通SMARTER系统,像素级复刻考试界面,高精度模拟官方机考,助你提前感知实考。同时,每一道题都全方位配套答案与解析,为你定位问题,解析难点。

 

目前GRE数学题库共有hard题目260道,medium题目170道,足以用于杀G选手们的考前准备。快来SMARTER系统体验吧~

 

 

 

GRE®?的改革主要是为了应对GMAT Focus Edition,通过减少题目数量、缩短考试时长,从而提升考生的考试体验度。

 

当然,单个题目权重的提升必然会让部分“投机取巧”,依赖背机经答案的学生感到不适应。但我们相信,对于屏幕那头脚踏实地提升能力的你而言,GRE®?的改革是个利好消息。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