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西安交大回应:取消英语四六级与学位挂钩,消息属实!

2023-09-25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发布通知:不再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校内英语水平考试和校外其他各类英语考试是否参加及其考试成绩作为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条件。 9月21日,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文件属实。

西安交英语四六级学位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发布通知:不再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校内英语水平考试和校外其他各类英语考试是否参加及其考试成绩作为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条件。

 

9月21日,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文件属实。

 

该工作人员解释,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不再作为学位授予条件,也就是说不再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本科生“捆绑”起来。不过,学校培养方案里的英语课程教学依然正常开展。

 

此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未取消,如果学生认为自己考研、就业等需要通过英语四六级成绩的,可以正常报名参加。

 

当然,一些人可能会担心,取消四六级与学位证挂钩可能会降低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实际上已经有不少高校采取其他措施来鼓励学生们学习英语。例如,已经有不少高校根据学生不同的雅思成绩可部分或全部报销考试费用,或者根据雅思成绩可直接免修大学英语。

 

小新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考过雅思免修英语or直接发奖金别人家的“神仙学校”!

 

 

1. 中国矿业大学

 

在矿大,雅思总分6.0分(单项不低于5.5分)及以上的学生,可申请报销1次考试报名费。2000大洋瞬间回血,考鸭们有没有点小激动!

 

 

2. 四川大学

 

川大每年都会发布《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激励计划》,以此提升学生的国际语言能力和水平,考雅思取得一定成绩后可获取对应分数段奖学金。

 

雅思7.5及以上居然可以获得4000人民币的奖学金!现在开始报考四川大学还来得及吗?

 

 

3. 兰州大学

 


为提升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兰州大学为参加托福、雅思和GRE考试且达到目标分数的同学提供考试费用报销的福利。雅思6.5即可享受!

 

 

4. 河南大学

 

学校可以为雅思总分6.5分以上的学生,全额资助考试报名费。学生在校期间仅可享受一次报销。同时,雅思总分6.5分以上的学生,可以优先参加河南大学与国外高校交流项目。 

 

 

5.  西南大学

 

为激励师生学习雅思,西南大学国际教育中心推出有关雅思培训的课程和考试费用报销福利。

 

雅思6.5分且各单项不低于6.0分,可报销一次雅思报名费;对于雅思8分及以上者再给予1W的奖学金奖励!这么诱人的福利,考雅思都更有动力了呢! 

7.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早在2017年就设置了“国际交流奖学金”,其中就包含了英语能力考试的资助,不同分数段资助比例不同,达到7分及以上即可全额报销。

 

 

8.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每年春季学期,都会发布《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奖学金》项目。雅思总分7.0及以上的考生,考试费用全额报销;雅思总分6.5及以上的考生,学校报销50%考试费用。

 

然鹅!!!你以为考过雅思的好处仅仅是免修大学英语,拿奖学金,加学分??

 

非也非也!一个雅思多种用途,只要你成功考出了优 秀的雅思成绩,真的是好处多多。

 

  NO. 1 大学出国交流交换  

 

托雅成绩方便大学阶段申请中外合作交流和交换项目,提升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从容应对英文授课。

 

以河南大学为例,对于雅思6.5分、托福80分以上的学生,学校不仅全额报销考试报名费,而且可以优先参加河南大学与国外高校交流项目。

 

  NO.2 出国读研读博机会  

 

国内考研太卷难上岸,出国深造buff也加上。

 

以英国为例,雅思6-6.5分是绝大多数英国院校申请研究生的最 低语言要求。如果雅思能达到7分及以上,那么牛剑这种名 校也完全可以一试~

 

 

数据来源 | 各大院校官网

 

  NO.3 写进简历直接找工作  

 

知名外企和名企招聘的硬性要求,400+国企和公务员岗位的敲门砖。

 

近几年,国务院发布的中央党群机关/行政机关及下属机构的招聘条件表显示:每年有近400个职位明确表示要求6.5-7.5分的雅思成绩或80-105分的托福成绩。

 

 

图源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官网

 

雅思的重要性和其带来的益处,想必大家都有了解,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在这个秋天考一个漂亮的雅思成绩!

 

即刻咨询新通雅思老师,为你定制专属雅思学习计划,屠鸭之路,新通为你保驾护航!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