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还有14天!A-Level考前提醒 想要冲刺牛剑 这几个时间点一定不要弄错!

2023-09-25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A-Level 10月大考即将开考,有哪些注意事项?

A-level大考A-level备考A-level备考 爱德思

奋战数月,检验学习成果的日子即将到来!

近期新通A+中心学术经理 Ashly Chen,在线解读了A-Level 10月大考考前诸多事项。

从牛剑申请要求、复习计划安排及考试技巧都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为即将参加爱德思十月大考的同学们吃下一颗“定心丸”。接下来,快就和小新一起来看看陈老师本场直播的重难点吧,这场考试我们势在必得!

 

01 牛剑申请条件

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强大的师资背景、牛校光环加持等因素促使着一波又一波优 秀学子冲刺牛剑!

对此,陈老师在直播中特地对牛剑的申请条件进行了一个细致的梳理和分析,助力每一位追梦学子。从官网上查询到2024年本科申请安排时间轴可以看到,牛剑本科生均需要参加入学考试,但二者在时间上有所不同,这几个时间点需要注意:• 2023年9月15日—LNAT考试注册报名截止

• 2023年剑桥笔试的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9日,考试日期如下:

10月18日:BMAT、ENGAA、NSAA、TMUA

• 2023年牛津笔试的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9日,考试日期如下:

10月18日:BMAT、TSA

10月19日:CAT、ELAT、GAT、MAT、AMELAT

10月20日:HAT、MLAT、PAT、Philosophy Test

想要申请牛剑,那这两所院校的硬件门槛是必须要了解的:学术要求和及语言要求。

 

02 牛津大学

2024Fall,牛津大学本科共计53个课程,其中包括23年新开的4个预科。其余49个本科专业,除医学graduate entry课程,其余均可直接申请大一入学。

• A-Level:AAA - A*A*A

• IB:38分及以上

• 雅思:标准:7.0(6.5);高级:7.5(7.0)

牛津最 低的A-level成绩要求是AAA,但是化学、工程科学、数学等热门专业的成绩要求更高,为A*A*A。

 

03 剑桥大学

2024Fall,剑桥大学共开设34个本科专业,包括30个可申请大一直接入读,其他4个课程包括转入、其他本科专业毕业申请、预科课程。

剑桥每个学院对具体课程成绩的要求不一样,大家一定要记得查看剑桥大学各学院的具体课程要求。

• A-Level:A*AA 或 A*A*A

• IB:40-42分(满分45)

• 雅思:7.5,单项不低于7.0

• 托福:110,单项不低于25分



04 新通牛剑学子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

新通学子以新通为起点,厚积薄发,最终成功拿下理想的梦校offer!在往期爱德思考试中,有1位同学上岸牛津大学,2位同学圆梦剑桥大学。



05 A-Level复习计划

A-Level的前期复习到底如何安排?在昨天的直播中,陈老师给出了答案:

一轮复习:巩固基础知识(9月前)

新课结束,配合复习课,开始梳理本课知识点,敲醒沉睡的记忆。时间充裕的同学,可以搭配练习册和真题,整合每一章的知识点,形成完整知识体系。复习课后一周内进行一轮模考,分数线按照往年最 高对标,利用好错题。

二轮复习:提高解题能力(国庆前)

回顾并整理练习册的错题,梳理错题的通性,多题归一。从原理上理解为什么这么做,怎么做。在这个阶段,按照 “ 模考—复习—模考—复习 ” 的模式,严格把控做题时间,并锻炼考试心态。

终轮复习:强化应用(国庆后)

在这个阶段,开始“背数学”,即背公式册上没有并一定会用到且不能推到出来的公式。国庆后,开始脱离笔记,用公式册做题,提前习惯使用方法,开始查漏补缺,强化应用。


06 临阵磨枪的技巧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大考在即,如果同学们在前期准备不充分,没办法做到面面俱到的话,陈老师所分享的这些考试技巧或许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挑选科目

如果考试科目过多但准备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则需要有所取舍,我们需要确定好考试科目的个数和目标;若考试时间分散,每科尽力抓;若考试紧张,抓重点科目,尤其是不接受重考成绩的科目。

复习课

临考前,根据目录复习更高效,同学们可以一遍浏览课本目录一遍回想知识点,测试自己的掌握程度。对于薄弱部分,建议有针对性地报复习课,这是因为老师对知识点的掌控更加成熟的,可以帮助学生在2-6小时可以复习完所有知识点,并快速掌握考点和得分点。

真题

在这阶段,往年真题是最直接有效的。同学们可以根据课本和笔记,先刷2-3套题,边思考边对答案并抄一遍,在这个过程中要配合大脑思考,形成自己的答题思路。另外,可以根据往年真题总结类似考点。

针对性练习

在做完上一步骤的2-3套真题后,开始寻找自己的薄弱点所在,并进行针对性练习。然后可以将往年真题中同类型题目一次性做完,这里更建议使用纸质版试卷。微积分真题较少,可以配合练习册和课本中的题目。05

基础有限

勤动手,避免眼高手低,尤其是理科类题目。基础有限的同学,建议挑一挑重点题,优先选择计算类的题,放弃文字多的应用问题。

以上就是陈老师的全部分享!我们掌握了临阵磨枪的技巧,接下来充分了解各种考场注意事项,以不变应万变,从容应考才是赢得最终胜利的关键!

本周二,下午14:00,由新通 Sara老师 与 Sheryl老师 共同带来的【A-Level 10-11月大考考前说明会】一定不要错过!

马上咨询预约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