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考试一定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

2023-09-27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雅思考试一定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

雅思考试注意的细节

近期,一位烤鸭在社交平台上发言称:因雅思提分太快被判作弊!

  一位考生说,确实有很大可能是因为短期内分数提升太快被抽查和被判作弊的......

  也有考生认为,是因为背题,又有考生说,是听阅和口写分差过大导致的,还有考生说,是未遵守考场规则导致的......

  为了避免再发生诸如此类的事件,我们能做的就是仔细仔细再仔细,不给“被判作弊”一点可乘之机!

  容易被判作弊的行为

  01

  考生严禁

  在考试开始后与其他考生交谈或者干扰其他考生

  与其他考生互相借用文具

  在考试教室内饮食或者吸烟

  未经监考人员许可在考试过程中离开教室

  未经监考人员许可在考试尚未结束时离开教室

  对考场工作人员有着装不得体、使用不礼貌言语、肢体冒犯或攻击等行为

  参与有可能危害雅思考试公正性和安全性的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

  02

  作弊行为一览

  试图以任何形式作弊,包括使用任何形式及来源的参考材料

  协助他人作弊

  代替他人考试或者请他人替考

  抄袭其他考生答案

  机考考生恶意干扰电脑设置

  扰乱考场秩序

  试图篡改成绩单上的任何信息

  在考试前或考试当天试图在考点藏匿电子设备或者参考材料

  窃取或试图窃取考试材料

  撕毁试卷或答题纸

  将试题内容及答案透露或试图透露给他人

  提前打开试卷

  考试结束时不按要求立即停笔

  答题卡漏写或写错位置

  在考试桌上乱写乱画

  其它监考人员认为属于违规或舞弊的情况

  以上就是在考试中千万不能做的事情!大家一定要牢记!

  当然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千万千万不要去考面授雅思,这种和作弊没有两样的行为,只会让你被人抓住把柄,贻害无穷。

  但话又要说回来,如果你确实没有干以上这些事情但成绩却显示有误,又该怎么办呢?

  其实很简单,掌握正确方法和雅思官方申诉,成功的概率还是有的。

  如何向雅思官方申诉?

  先来说哪些情况可以进行申诉!不过以下情况仅针对刚考完试还没出分的同学:

  设备出现问题

  在考试过程中,如果耳机出现问题,听不清,影响听力考试进度或者连麦对话不清晰,考生可以申诉。

  考场环境影响

  如果考场噪音太多,影响到考生的听力和专注力,也是可以进行申诉的哦,如果确认,官方也会安排免费重考。

  考官态度问题

  有考官在考试过程中表现的很不耐烦、考生才回答几个字就打断等都是建议投诉的,并且投诉成功的概率会比较高。

  投诉建议当场投诉,过后投诉效果不如现场投诉效果好。如果离开考场后想要投诉的话,那就要给雅思官方写邮件了!

  但如果大家在拿到成绩后,觉得和自己预期的成绩差距较大,该怎么办呢?

  还是有办法的,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雅思复议了。这个渠道是雅思官方明确表示支持的。

  雅思考试成绩复议重判后有三种结果:成绩升高,不变,或者降低。但不用担心,即使降低也不用怕。

  因为复议成功寄回新成绩单,复议失败寄回原成绩单。

  也就是说,即使分数调低,考生收到的仍是原成绩单,也就不存在降分的情况。

  雅思复议流程

  以下是复议的流程,其实步骤很简单:

  Step 1

  同学看到雅思成绩的4周(28天)内,就是说,在网上公布成绩的那天开始计算的28天内可以申请复议。

  Step 2

  Step 3

  网上操作完成之后,给官方寄回雅思成绩单原件。

  Step 4

  复议会从官方收到成绩原件的三个工作日开始,复议持续6周(42天)左右。

  Step 5

  复议结束可以在网站上查到结果,成绩单寄回。

  但需要注意的是,雅思复议并不是免费的,是需要再次支付1400元的。

  不过复议一项是1400,四项也是1400,等于直接省了4200!

  而且有过统计,雅思复议的成功率在60%以上,基本只要复议,低于5.5的口语或者写作就能提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