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 336!数学满分!在考试这件事上,新通学子真的一点都不含糊

2023-10-16

栏目:考培资讯

0人喜欢

导语:

GRE考试,作为北美三大研究生入学考试之一,这是申请美国梦校研究生的必经之路。最近,新通有这么一位同学一路披荆斩棘,成功拿下 GRE 336 的高分成绩,一起来吸吸欧气~ 学生背景 金同学 GRE分数:336 (语文166 数学170 分析性写作4)

 学霸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GRE考试,作为北美三大研究生入学考试之一,这是申请美国梦校研究生的必经之路。最近,新通有这么一位同学一路披荆斩棘,成功拿下 GRE 336 的高分成绩,一起来吸吸欧气~

 

学生背景 

金同学 

GRE分数:336

(语文166 数学170 分析性写作4)

 

 

 

金同学,就读于浙江大学,个人规划是本科毕业后前往美国攻读研究生学位,经朋友介绍来到新通并选择了【GRE全日班】。在他最近的一次考试中,金同学成功拿到 GRE 336(满分340)的高分成绩,其中 Quantitative 部分拿到满分!

 

 

备考经验分享

 

1

 Quantitative 部分  

 

GRE不像托福,GRE是一门语言逻辑和数学逻辑的考试,主要分为Verbal和Quantitative,其中Quantitative对于中国学生是比较友好的。

 

如何才能拿到高分?从我个人经验而言,我建议在平常要多刷真题,尤其是考前,在刷题的过程中提升速度和弥补一些自己不太熟悉的概念。另外,这个部分最重要的就是仔细,然后不要过于纠结。

 

2

 Verbal 部分  

 

GRE最令我头疼的就是Verbal部分,如果说托福考的是语言,那么GRE Verbal考的就是语文,难在单词和逻辑。单词只要肯花时间背都不是大问题,最难受的是要熟悉GRE逻辑的套路。Verbal主要是填空和阅读。我个人比较喜欢填空,因为它短,并且逻辑没有那么的绕,主要就是找句子中间的关键词和逻辑词(but / not with standing / for all / nonetheless / wheras / albeit )然后找到答案。

 

这个部分,我个人的经验总结就是背单词,刷题,熟悉逻辑规则,然后练速度。

 

3

 Writing 部分 

 

至于写作部分,不怎么难,难在时间和打字速度,但我觉得对于经常打字的学生问题不大。

 

写作一定要提前准备例子,因为临场想例子是没有时间的。如果发现写不下去了,我的套路是,用更加亲密的说法再写一遍(in other words)或者给出细节。

 

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新通帮助了我很多,每位老师都很专业并且有自己的独门方法,这很大程度上帮我提升了自己的短板。老师所教的方法一定要在刷题的过程中不断练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使用状态。以本人为例,我会把错题都记下来然后2刷,做错没关系,但是一定要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错。

 

 

什么是GRE普通考试 ?

 

但也有一些院校对GRE分数不做硬性要求,一般来说,GRE考试分数越高,对日后申请奖学金的帮助越大。

 

GRE普通考试成绩,目前已被世界范围内数千所大学的上万个教育项目所接受,覆盖文、理、工、商、法等各种学科,其中更包括全球各地的知名商科MBA项目。

 

GRE考试结构

 

今年5月,GRE普通考试迎来了重磅改革。

 

在这次改革中,考试总时长将从4小时以内缩短到2小时内,成为是用时最短的研究生院、商学院及法学院的入学考试。

 

 

图源 | GRE普通考试官方

 

在题型上,GRE考试依旧是分为写作(Writing),语文(Verbal)和数学(Quant)三个部分,但本次改革取消了分析性写作中的一篇 Argument,仅保留一篇Issue,写作满分为6分。

 

另外,语文和数学部分的题量由原来的各40道减少至各27道;并且取消了所有不计分的加试题和10分钟的休息时间。

 

GRE考试日历

 

GRE考试形式主要为机考,根据官方发布的2024年考试日历,每个月至少有1-2场考试,10-11月增加至每月4场。

 

 

图源 | GRE普通考试官方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